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8 21:11:18|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0.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甲區, 從前的學甲鎮, 以虱目魚的重要產地而聞名. 我來此地拜訪兩個店家: 廣益虱目魚丸, 永通虱目魚粥.

學甲的中心鬧區並不大, 慢慢逛, 並不會造成雙腳太大的負擔. 魚丸店在中正路上的巷子裡. 說是店, 倒不如說是工廠. 走到店門口, 一大袋的魚丸放在那兒, 稱斤賣的. 拿了一顆魚丸試吃. 好吃!
是我會想要買回家煮的那種好吃. 所以老闆拿了名片, 改天再宅配即可.

不用十分鐘, 從魚丸工廠走到成功路民權路口, 到了永通虱目魚粥.
這是一家在地人會來吃的店. 蚵仔, 虱目魚, 草魚, 海水吳郭魚, 煮湯煮粥, 任你點, 還有一旁的自助餐吧台, 很澎湃的店.

一碗肉燥飯, 一碗虱目魚肚加魚丸湯, 一盤豐富的青菜加虱目魚香腸, 120元. 划算!
肉燥飯, 普普, 不如福記飯桌或台南市區的一些小吃攤.
... 虱目魚肚, 很大很肥很新鮮, 是我吃過最肥美碩大的魚肚. 魚丸, 很香很好吃.
青菜, 就補充不同營養素吧! 沒啥好寫的.
虱目魚香腸, 不油膩, 還不錯吃.

永通的湯頭應該是魚骨去熬的, 很清爽. 很棒. 我很喜歡.
類似味道的湯頭, 在阿堂跟萬伯鹹粥都嚐過. 各擅勝場. 論及清爽度, 小弟以為永通最棒.

曾有一位兩個孩子的媽, 問我台南哪裡的虱目魚最好吃. 這問題, 我今天有了答案.

阿堂, 好吃, 但是有點距離, 真希望老闆在南科開一家分店.
阿憨, 好吃, 但是有點距離, 真希望老闆在南科開一家分店.
萬伯, 好吃, 但是有點距離, 真希望老闆在南科開一家分店.
永通, 好吃, 但是有點距離, 真希望老闆在南科開一家分店.

哪一家最好吃? 都好吃. 風味不同. 看你離哪一家比較近, 就去哪一家吃.

台長: 恐龍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