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9 08:48:50| 人氣3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洩啥春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看過一部王家衛的電影, 重慶森林, 那時最主要是衝著王菲的面子, 而且還是趁著第四台在播食神的廣告空檔才轉台過去看的. 到頭來, 還是搞不清楚重慶森林在演啥, 只知道畫面的顏色忽藍忽紅的, 只記得王菲那口令我魂牽夢瑩的京片子 ” 啥? 我不知道~ “

所以, 當另一個怪咖同學借我”春光乍洩”的DVD時, 一直猶豫著要不要看, 原因如下:

第一, 我的DVD player設定區域碼是美國, 如果我要看的話, 還得把區域碼改掉.
第二, 沒有王菲, 沒有鍾麗緹, 沒有高樹瑪麗亞, 啥都沒有. 只有三個男生. 張國榮梁朝偉張震
第三, 我一直擔心花了一個半小時之後, 還是像之前的經驗一樣, 啥都看不懂.

不過, 我的生活也實在是淡不出個鳥來…或許這個比喻不太恰當---就像有人被關在監獄裡, 整天沒事做, 然後就莫名其妙地把一部六法全書給看完了一樣; 我雖然沒有被限制行動, 雖然每天都有做不完的 (然後會摃龜) 的實驗, 但我的心情跟在監獄裡的人是差不多的. 所以, 我還是決定把DVD player改了區域碼, 決定坐下來好好地看一看大導演的片子.

時間過得很快, 一個半小時”咻”的過去了 ( 嗯, 我想起以前中午十二點的節目”天天開心”了), 不出我所料, 還是看不懂.

或者我應該這麼說吧! 我知道劇情---

張國榮跟梁朝偉這一對戀人想去阿根廷看瀑布, 在路上迷路, 吵架, 分手, 後來又在布宜諾艾利斯碰頭, 然後又在一起, 又吵架, 又分手, 中間還穿插著一個張震的角色, 也不知道張震所飾演的角色是不是同志, 反正, 就是一個追尋自我的怪咖就對了. 最後梁朝偉一個人去看了瀑布, 先到台北, 再回香港. 他希望張國榮可以回頭找他. 就這樣. 那, 所以呢?

因為有中文字幕, 所以我看得懂每句對白每個片段. 可當全部的片刻都湊在一起時, 我就搞迷糊了. 老是不明白, 不就是倆個人愛來愛去, 愛過頭了, 所以一點小事就吵架, 就分手. 這樣的故事也可以拍到九十分鐘? 還可以拿到國際影展的獎項?

不懂, 我還是不懂春光乍洩在演啥.

話說回來, 王家衛和攝影師杜可風真是厲害, 每個畫面都拍得很屌, 色彩既妖豔又頹廢, 讓我也想去阿根廷看一看, 看一看那裡的顏色是不是就像電影裡頭那樣的廢那麼的屌. 而張國榮跟梁朝偉的那種頹廢氣質, 和張震那種沒啥大不了的態度, 在導演和攝影師手下表現無遺, 實在是沒話說, 沒話說.

弟資質駑鈍, 所以, 拜託, 有誰可以跟我說一下, 春光乍洩, 是到底在他媽的洩啥啊?

嗯, 謹向張國榮致敬.



圖示: 春光乍洩劇照. 若有侵權, 請告之. 謝謝了.

台長: 恐龍
人氣(3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