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8 02:53:22|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篇☆鎖定目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巧呀,況天佑!還有三位!」面對況天佑興高采烈的『認親』,馬小玲只好勉強扯出一個應付式的微笑,指指毛憂說:「這是我朋友兼同事,毛憂。」

「不用介紹了!天佑我認識…」毛憂笑道,「至於你們三位,還記得我嗎?」
大勇略皺眉,一個影像跳進腦海,叫道:「我想起來啦,你就是以前那個行事犀利,但又少根筋的師妹!喂,忠義,小孟,記得嗎?」
「記得,毛憂嘛!」小孟笑說,又問:「對了,你們來這裡作什麼?」

「辦案呀,難不成來吃宵夜?」毛憂笑說,「今後我們可是同事了!」
大勇有些嚇到,伸出兩根手指晃來晃去,說:「V小組?」

馬小玲看了他一眼,說:「不像嗎?」
忠義悄悄撞天佑一下,輕聲問:「你怎麼沒說她是『不可說』?」況天佑回道:「因為她說不可說!」正說著,電梯門開了,一行人魚貫步出。但還沒走到會議室門口,另一名弟兄已經跑過來通知,肖鳳因臨時有案子要處理,所以會議取消。且她吩咐大勇和忠義招呼那兩名V小組人員。說完,那名弟兄便和小孟一起離去。

忠義摸摸頭,問:「接下來怎辦?」馬小玲說:「先去看屍體。」

於是,眾人前往停屍間。

「天佑,目前屍體狀況怎麼樣?」

「累積數目已經達到二十七具,事情很麻煩。」況天佑看著停屍間人員從冰櫃裡拉出一具具屍體,顯得憂心忡忡。

大勇掀開拉開屍袋,露出一具明顯呈脫水狀態的乾屍,死狀可怖,有點木乃伊的味道。
馬小玲見到乾屍,不由得微微皺眉,她伸手從化裝箱裡拿出一瓶東西,朝屍體噴了兩下。只聽嗤的一聲響,屍體被噴到的部分登時崩解。

「你毀損屍體?這是犯法的耶。」大勇驚道。
「如果是你的話那就是犯法,但換作是小玲就會沒事!」
毛憂把一張特許狀放在大勇面前。
大勇拿起一看,摸摸鼻子,語氣微酸的說:「V小組,真是好大面子!」他一想到有時候辦案被上頭縛手縛腳就嘔。

忠義問:「那這屍體是怎麼回事?」毛憂解釋道:「這屍體是被極陰之物吸盡精氣,表面被陰氣籠罩,枯而不化,呈乾屍狀態,但碰到小玲手上的符水,陰氣散去,那個部位就會崩解。」

「不會真的有鬼吧?」大勇有些半信半疑。
馬小玲搖搖頭說:「不是鬼,是惡靈!對了,況天佑!你在找的東西到底有沒有線索?」天佑微皺眉頭說:「還沒有,不過我可以確定封印被打開了!」

忠義奇道:「什麼封印?」天佑還不願透露太多咒怨娃娃的事給他們知道,於是忙說:「這個我調查清楚再和你們解釋。對了,上次我拜託你們調查的那個娃娃有沒有下落?」

大勇說:「沒有哇,我照你給我的那張素描圖去問,可玩具店的老闆都說香港沒這款娃娃,也沒進口。」毛憂悄悄問小玲,說:「這樣問下去不是辦法,真的還要把這事情瞞下去嗎?」小玲想了想,推了一下天佑,說:「選擇性說一點吧,不然事情會越鬧越大。」

天佑嘆了口氣,點頭答應。他跟大勇和忠義說:「這款娃娃有五個,外貌一模一樣,分青黃赤白黑五色衣服,原本應該裝在一個木匣中,但我估計可能已經四散他方了。總之,把這款娃娃的樣子發布出去,要盡快得知它們的下落。」

大勇有些困惑,問:「你不會是要說,人是布娃娃殺的?」
馬小玲接口道:「殺人的是被封在娃娃裡的惡靈,你不信也沒辦法。總之,一定要在屍體數目達到四十九具之前逮到這五個娃娃。不然還會死更多人。」

忠義吞吞口水,有些困難的說:「這是鬼娃真實版呀。」馬小玲沒回答,看了看毛憂,她會意點頭,轉身在箱裡取出一些東西。毛憂把東西分給大勇他們,吩咐道:「這十二發銀製的神符彈可以擊傷靈體,小心使用吧。如果娃娃拒捕就開槍!但如果情況不對,快跑為妙!」

大勇和忠義面面相覷,畢竟要逮捕一個殺人娃娃,是多麼詭異的事情。
天佑笑道:「知道了,如果它們…拒捕…」馬小玲瞪了他一眼,意有所指的說:「愛惹麻煩還敢笑!」然後轉向毛憂,說:「採集樣本給求叔的部分,我來就行了,你把那三個壯丁抓去資料房調閱資料吧!」毛憂笑道:「哇,一次來三個!我可吃不消呀,大勇忠義跟我走,況天佑留給你!」馬小玲抗議道:「不要,我要忠義!」

忠義嚇了一跳,兩手亂搖,忙說:「不成,我不適合的。」
況天佑則可憐兮兮的說:「為什麼不要我?」
毛憂笑道:「你別想,況天佑很適合你的,斬不斷,煮不爛,是好貨耶!」
說完,領著大勇忠義就要離開。忠義終於鬆了口氣,臨走前,拍了拍天佑的肩。

「天佑,接下來交給你們小倆口吧!我們到資料房去了…」此言一出,毛憂和馬小玲同時錯愕,齊聲道:「你說什麼?」

「呃……我說錯了什麼嗎?你不是他女朋友…?」面對兩位大美女的震驚,忠義顯得很無辜,指指天佑,再指指小玲,慢慢的把話說一次。
天佑搖搖頭說:「你沒有說錯呀。」

而兩個女人中,最先恢復過來的是毛憂,她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很賊的用手肘一撞小玲,笑嘻嘻的說:「唉哟…人家都認了,你還不認?老實說,你和天佑什麼時候進展得那麼快?」

而小玲似乎是震驚到極點,反而聲音很平穩的說:「我‧也‧很‧想‧知‧道。」她頓了頓,又說:「毛憂,你和大勇、忠義快去做事吧!我要和況天佑聊~聊~」

大勇和忠義見苗頭不對,趕緊要開溜。只有毛憂不知是不知死活,還是勇於挑戰?
反而宣布她要留下來『幫忙』。

就連小玲恨恨的瞪著她,她都無動於衷,不得已小玲只好使出絕招。她清清喉嚨,皮笑肉不笑的對毛憂說:「要不要我打電話通知Mars來接你下班?我想他會很樂意的。」

此言一出,毛憂臉上的賊笑掛不住了,忙道:「不需要了,我和大勇他們還很多事情,今晚上也不會回家。不用麻煩你了,再見~」說完,以最快的速度和大勇他們一起逃跑了。

望著他們遠去的背影,況天佑很納悶的問:「著火了嗎?他們怎麼跑那麼快?」

「管好你自己吧,況天佑!」小玲的語氣中嗅得出有那麼一絲火藥味。況天佑一回頭,明晃晃的伏魔劍一柄橫架頸前,著實嚇了他一大跳。

他還不知死活的笑問:「巫婆玲,不用那麼隆重吧!毛憂採集樣本用手術刀,你卻用到伏魔劍?」但小玲可沒給他好臉色看,質問道:「少嘻皮笑臉了!是誰准你在警局裡胡說八道?說我是你女…女朋友…」說到這裡時,白皙面頰上飄來兩朵紅雲。對於這件事,況天佑是極力否認自己有錯,他理直氣壯的說:「我沒亂說喔!我有聽你的話,每件不懂的事,一定要確認過才能實行或承認。我有問過忠義他們,你的行為算不算女朋友的範圍?他們說是,我才認的。」

馬小玲有點氣到無力的感覺,說:「那我做了什麼事足夠讓你們判定?」
於是,況天佑原原本本把他問忠義的事重述一遍。

語畢,他悄悄望著小玲的臉色變化。只見她臉上一陣紅一陣白,終於又回歸平靜。鏘地一聲,她的伏魔劍撤離天佑頸前,入鞘。馬小玲很無奈的說了一句:「跟一隻殭屍解釋人的道理是很浪費時間的事情。」她打開化妝箱,拿出手術刀,帶上手套,開始認命的完成她的工作。

「你不生氣了?」況天佑試探性的問。
「不生氣?才怪!」她警告的說:「總之,明天你不去替我解釋清楚的話,我就把你丟到大馬路上讓你自生自滅。」
況天佑聞言一愣,說道:「不好吧!我會肚子餓,肚子餓了變吸血狂魔怎辦?」
「那正好!用神龍解決,我可以名正言順的收了你!省得煩心。」馬小玲繼續手邊工作,老神在在的回答。

「哇!成天嚷著放龍,你知不知道放一條龍要多少錢啊?」況天佑誇張的叫道。
馬小玲微愣,略一清嗓子,一本正經的說:「那好像是我的台詞耶?」況天佑摸摸頭,說:「對厚~不過我也是替你擔心嘛!」

「那倒不必!你少惹麻煩就好!」冷冷的回應。
況天佑嘆了口氣,說:「這是不是就是人類說的『好心沒好報』?」

台長: 小淚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