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8 20:00:20| 人氣17,719|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求子之路--告別不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年七月七日意外驗到『傳說』中的兩條線!為何會說『傳說』呢?因為之前每次小紅遲到時,都想早點知道:是不是寶寶來報到嘞?總是急忙往屈臣氏跑去買驗孕試紙,每次都也花錢又傷心,因為驗孕試紙也不便宜。 


這一次是因為量基礎體溫也沒有往下掉,才心一橫,因為想說:不要自己欺騙自己有懷孕的感覺,想叫自己早點死了心,繼續為下一個孕程努力。才跑去買試紙。中午驗到有兩條線時,有一點覺得不可思議。不過,覺得有可能是促銷的試紙,所以可能不太準!等到晚上老公回家,再和老公去買另外一個牌子,又驗到第二條線,才有點點喜悅的感覺,週六早上去找婦產科診所報到,在診所也驗到了!這才有點感覺,我已經是個孕婦,要準備當媽媽了! 

回想這一路走來(兩年多近三年)的歷程,從一開始月經量少到只有兩天,且一天可能只需要一片綿片,到開始接受不孕的相關檢查。然後開始探訪一堆有人介紹的中醫、西醫,抽血、檢查精液、輸卵管攝影、吃排卵藥、打排卵針、破卵針、人工受孕、吃一堆熬煮的中藥。老實講,在西醫的檢查過程中,心情常常不知道要高興還是難過,當檢查 正常時,會很高興正常,難過的是,這樣卻又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離可能對症下藥的時刻,好像還很久很久。 

我的症狀是:子宮內膜太薄、不易著床,有一點子宮後傾,黃體素過少,高溫期至多10天(中醫師跟我說過,就老一輩中醫師的經驗,高溫期要至少12天以上才會生,10天以下不會生就不會生),月經來有血塊、經血量少。還曾被一個老中醫師說過,子宮略為向左偏了一點點,西醫檢查一定都正常,可是受孕的機會很低很低,如果不調身體的話,一定不會生!當時看的西醫也說,卵巢和輸卵管距離可能有點遠,所以輸卵管可能比較抓不到卵。問醫生有何解決之道?醫生只有說,吃排卵藥,一次排比較多顆卵,會增加抓到的機率。 

與不孕奮戰的兩三年,我的感覺是:「不孕」像感冒的「頭痛」,別人從外在看你總覺得你好好的,沒怎樣。(ps:如果是感冒聲音沙啞喉嚨痛,人家都會體諒你很辛苦,要你不要多說話,要你多休息。但頭痛,別人看不出來,感受不到,總覺得你還ok,還會忘記你頭痛欲裂呢!)但不知道的是,做各種檢查過程中身體的痛,吃N多種中西藥,一次次的期待希望,一次次的落空,時間、精神、金錢的消耗..。而且不知道要再"等待"多久?不知道怎麼撐下去,走這條求子的路。 


在這樣的心情諸多折磨下,別人都會叫我要放輕鬆,偏偏我覺得「放輕鬆」最難。工作壓力還是那樣的大,公婆的期盼還是那樣的殷切,身體的情況只有小幅度的進展。最後,我決定找離家近、自己方便就醫的中西醫診所(非名醫,因為之前排名醫,排隊排很久,可是卻跟醫生講不到幾句話,加上看診時因為自己的心情也不好,所以如果沒有特地寫下要問醫生的問題,醫生問診的速度就超級快!),再從頭努力一次。如果到明年沒有努力成功,我和老公就決定去領養孩子了!要不就下定決心不要小孩了,覺得沒有小孩,人生也還可以一片寬廣,有不同的樂趣。不一定要成家、生子,生命才算完整吧!生命本有各式各樣不同的美! 

從今年初開始,我就在離家近的一家中醫診所,把之前就醫的狀況,還有各家中西醫對我下的診斷告訴醫師,再聽聽看醫師的想法,及他想要對我的身體做的調整,我就開始在離家近的中醫診所吃科學中藥。 

期間也開始找台北有不孕症中心的醫院或醫師。在逛醫院的過程中,覺得台安醫院的魏曉瑞醫師、新光醫院的黃建榮醫師、耕莘醫院張正坤醫師,是我覺得對患者還不錯的醫師。 

台安對不孕的檢查很完整,魏醫師還會請患者去上營養課,讓外食的我知道要如何有比較健康的外食、均衡的營養。我覺得這個很重要!清淡、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維的食物,加上運動,會讓中藥或西藥的效果都更能發揮吧! 

新光的黃醫師,是很熱門的醫師,我只去看過一次,可是就那次看診的感覺,我覺得醫師也挺視病如親,而且網友對黃醫師也都有很高的評價。 

耕莘張醫師團隊主張的是「自然生殖科技」,主要是透過觀察自己的黏液分泌,來知道身體的狀況,並不主張人工、或試管,而是透過對身體的了解,輔以藥物或必要的手術(比如輸卵管不通,需輸通輸卵管)。張醫師曾開過維生素B6給我吃,會幫助黏液分泌更明 顯。因為黏液分泌最明顯的時候,通常也是排卵的時候,有黏液可以幫助保護精蟲游過陰道,到達子宮、輸卵管與卵子會合,不被殲滅。 

逛醫院的過程,是為了讓自己找到更適合自己,或者是大家常說的有「醫師緣」的醫師,就是那種醫師說得話、下的醫療診斷,會讓自己心服口服,願意配合的。以上三家我都覺得不錯,不過台安、耕莘都讓我感覺,需要花一段時間,因為他們都希望媽媽身體健康後,寶寶自然會來報到。需要有耐心、願意花時間和醫師配合。 

新光黃醫師,我因為只有看一次,所以還不是很清楚黃醫師的風格,可是感覺上黃醫師是個願意和患者討論的醫師,因為黃醫師聽完我的情況,就有問我希望接下來做哪些治療,而我因為還沒來得及在新光做檢查就知道有了。所以後來就沒再去了! 


這之中,也曾看過新聞報導,中醫針灸可以助孕,我和中醫師討論過,中醫師也幫我試過一兩次,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我覺得有些幫助。 

還有去拜拜,去了「金山慈音堂」。那裡拜得是伍顯菩薩。求子的話,要準備兩束百合花 (白色代表求子,粉色代表求女),糖果半斤,蘋果雙數顆(比如 2、4、6),其他水果兩 三樣,老公跟自己的素色衣服一件,四色金(慈音堂有準備,可以添香油錢自取,不用特地從家裡帶去)。那裡幫忙的師姐都還挺親切的,有什麼不懂,都會親切的解釋。去了兩三次,師姐會先給我們兩瓶礦泉水帶走,裡面有加入供奉的聖水吧!讓我們先調體質!會特地介紹這的原因是,這在陽明山後山陽金公路上,離北海岸也近,假日如果外出走走,因為風光明媚,也覺挺心曠神怡的! 

如果是教徒的話,耕莘給患者的資料是,聖女高萊德祈禱文。聖女高萊德是期待受孕婦女的主保。 
 
總之,在決定努力的最後一輪中,我做了這些努力。希望可以給還在努力的姐妹們一些分享,讓妳可以再多為自己或自己未謀面的寶寶做些什麼,更希望這辛苦盼到的寶寶可以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是個好孩子乖孩子。 
 

台長: Irene(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719)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資訊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聖女高萊德祈禱文
此分類上一篇:專家推薦的繪本

你們辛苦了
也恭喜你們通過這一關
這一關後 又是重重關 每個關卡都像密合的禮物盒 你拿到的不一定和別人一樣 你不開也不知道是不是一樣 祝福妳
2009-10-28 16:52:54
Uery
你好.看了你ㄉ文章..
因為我是教友,方便跟你索取 聖女高萊德 ㄉ祈禱文嗎?先謝謝你~
2010-05-25 13:46:35
版主回應
你可否留下你的email 我再寄電子檔給妳
2010-05-31 00:21:37
uery
非常感謝你!!
2010-06-02 13:22:03
(悄悄話)
2010-06-02 13:23:15
你好:
我最近想試自然生殖法,請問張正坤醫生開給你的B6,你還記得劑量嗎?因為我想買B6來吃,謝謝了…
2011-09-16 16:43:55
版主回應
一天一顆 不好意思 這樣晚才看到妳的留言 給妳回應
2011-10-13 23:27:54
不好意思,可以請教你B6的劑量嗎?謝謝
2011-10-28 10:24:09
版主回應
一天一顆B6,藥房也買得到喔
2011-10-30 17:43:53
美國黑金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7 17:25: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