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2 08:46:29| 人氣67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底糗事一件---祝大家新年快樂!

 分享昨天發生的趣事, 實在是有夠糗, 待我說來….


之前在提倡節能減碳, 所以接受了一些節能減碳的別招, 紅燈熄火停等就是其中之一.
之前有人做過研究, 一次發動車子所需耗的油量約為停等5秒所省的油料, 而車子停下來, 若繼續聽音樂, 所需耗的電力, 只要持續行駛超過150公尺, 就可以恢復電力, 而啟動器壽命約為2000~30000次, 所以只要紅燈時間超過30秒鐘, 紅燈熄火停等不僅可以省油料, 對於環保更是一大貢獻, 所以開車上路, 只要碰到紅燈, 而路口也有紅燈計秒器, 我大都會熄火停等, 試想看看, 如果一個城市提倡紅燈熄火停等, 哪整個城市所因此減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不可謂不多,….

當然也有一些副作用, 例如有些人不熟悉車輛啟動程序, 而阻擋了後續車流, 或是車輛突然故障發不動了….等等, 所以在停等時間大約剩下8秒時, 我就準備啟動車子, 以免妨礙後面的車流.


聽說此種做法以後會變成一種政策, 聽說台北市會開始實施, 聽說….都是聽說的, 但是世界上真的有強制紅燈熄火停等規定, 印象中是日本的城市, 名稱待查.

 

剛開始試行時, 的確是有一點手忙腳亂的感覺, 而幾次過後, 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所以8秒是我的經驗值(之前是5秒), 而我當初買SUZUKI小橘時, 就要求營業員幫我裝暗鎖, 而營業員一下幫我裝了2個暗鎖, 一個always啟動, 一個每次發動時必須啟動, 才可發動車子.

而昨天, 就在今年度上班的最後一天, 事情發生了…

昨天就像一個平常的一天, 再平常不過了, 若跟平常有差別的話, 只能說因為將要來的4天台北生活遊, 比平常多了份悠閒, 當車子行駛在高速公路時, 照後鏡後面竟然出現跟我這一台小橘, 人稱小四的SUZUKI, SX4 相同的車, 因為此車在台灣算是少見(現在比較多了), 所以順便欣賞了一下這一台車的雄姿, 發現它的霧燈沒有亮, 我的小四比他早買, 怎麼可以跟它不一樣, 所以我就順手將霧燈關掉, 而關掉的霧燈就是我的第一道, 平常都是開著的"暗鎖".

接下來就很順利的到了公司旁的紅綠燈, 準備準入公司的時候, 好死不死, 剛好碰到紅燈, 而且還顯示紅燈剩下70秒, 所以我就順手將擋位打到P擋, 將引擎熄掉, 專心聽廣播, 當剩下8秒的時候, 我就很順手, 將第二道暗鎖打開, 鎖駛往右一轉, 平常很順利就發動了, 可是今天.....

怎麼車子沒反應....

發動程序重複再做一次, 還是不行, 暗鎖開了, 也打到P擋了, 怎麼試就是不行, 不行了, 先下車將三角故障標誌放在車後50公尺處, 後面的車猛按喇叭, 繞路的繞路, pass的pass, 有一點陰雨綿綿, 心想, 怎麼會這樣, 今年是最後一天耶, 怎麼新車還搞這種烏龍%^^*(*^&^

先打了電話給信用卡拖吊服務公司, 幸好沒叫成, 再打電話給秘書, 說我會晚一點進公司, 還問了拖吊的電話, 結果就是這通電話, 傳遍了整部門, 整個部門熱烈討論...

宏華車不是新車嗎?宏華車不是日本原裝進口的嗎?...

莫約撐了約10分鐘, 突然瞄到我的車似乎有一個燈沒亮, 天啊!!! 是不是第一道按鎖的關係呀....沒錯!! 暗鎖的確被關掉了, 急忙打開按鎖, 就很順利的.....

發        動         了!!!!!!!!

真是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圖二. 元旦台北遊, 公館逛街

結果一進公司, 還接到秘書的電話, 要跟我說拖吊的電話, 跟她說車子已經發動好了, 她還一附驚訝說"怎麼會這樣"!!!

想當然爾, 公司那一群毒舌派就在中午的會議好好的修理了我, 我想這一定會發生的, 所以我也坦然以對, 就將早上發生的事一五一時的報告, 會議就在笑聲中結束......(其實假日前的會議會比較輕鬆)

經過這次事件後, 才發現對對於拖吊的問題還真是不熟, 所以決定以後一定要將信用卡免費拖吊服務搞悽楚, 才不會臨時慌忙不知所措,    話說...

           丟臉後就要有收獲------------我說的...

哈哈哈....博君一笑, 新年假期快樂!!

 為了紓解壓力, 晚上回家前, 順路去小酒吧喝了幾瓶啤酒, 和幾個外國人聊聊天, 練習一下英文, 覺得還不錯, 然後回家看MOD高畫質直撥101煙火秀, 雖然沒有驚艷處, 但也吸引了成千上萬的群眾觀賞, 就在煙火燦爛 下, 結束了應該算精采的2008......

台長: Kevin
人氣(675)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生活情緒 |
此分類下一篇:不是我要休假的......
此分類上一篇:當了一天的宅男---老婆生病了!

雅琦
這個好笑!
新春大笑三聲
哈~哈~哈~!
新年快樂!
2009-01-07 22:59:34
版主回應
新年匆匆一見, 謝謝你們的胡椒餅, 我媽說很好吃, 能讓她說好吃的東西不多, 期待下次再相會!!
2009-01-09 22:26:05
joypeacehope
恭喜新手^^ 新車入門!
雖說是糗事一樁, 說出來聽, 真是勇氣可嘉!
2009-01-11 11:17:55
版主回應
想隱瞞也沒辦法, 還不如說出來, 大家一起笑出來, 新年快樂!!
2009-01-11 19:05:37
mi ya ko
雖然出發點很好
但出狀況時還是會覺得很糗的
希望這樣的突然狀況還是別再發生了^^”
2009-01-18 23:28: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