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7 09:14:49| 人氣1,0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 Ba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才一走出車站,迎面撲來的炎熱空氣,馬上就讓徐子儒皺起了眉頭。

 

 

一向不愛流汗的他,忍不住從口袋中抽出了草綠色的手帕,在以他的年紀來說略顯稚氣的臉頰上來回擦拭。

 

 

「當初果然不該選南部的學校啊......

 

 

緩慢、悠閒的步調雖然和他的個性十分合拍,但是炎熱的氣溫和進步遲緩所造成的生活上各種不便,就讓從小在北部大都市長大的他有些吃不消。

 

 

而且,若是當初沒填來這間南部的大學,就不會遇上那一群,明明是暑假卻還是硬逼人來學校的傢伙!

 

 

更不用說那一個自己十分不喜歡的外號!

 

 

放下了提得手痠的行李,子儒一邊舉起了戴著手錶的纖細左手腕,一邊在車站小小的門口來回踱步。

 

 

「過五分鐘再不來,就先去郵局裡吹冷氣吧!」子儒望了望車站前的筆直道路,之後再把目光飄向車站斜對面的郵局。

 

 

由於子儒是住在學校宿舍,所以行李一定只能拿到宿舍裡放。但是,要他用走的回學校是根本不可能的,除了將近半小時的步行距離,還得加上這令他卻步的炎熱氣溫。可能走不到五分鐘,就已經汗流浹背了!

 

 

就在子儒提起了一身行囊,打算轉移陣地到郵局時,一個騎著豪邁機車的身影出現在郵局前的道路遠方。

 

 

機車騎士穿著一件十分省布料的黑色無袖汗衫,頭上戴著一頂像鋼盔一樣的半罩式安全帽。完全擋住臉的壓克力護鏡在強烈陽光的照射下,讓人無法看到他的表情。

 

 

Brain,你也太慢了吧!我不是在十分鐘前就打電話叫你準備的嗎?」子儒一邊發著牢騷,一邊提起了行李往剛停好的機車旁走去。

 

 

「你要怪就去怪Money,他昨天晚上跟我借車,之後就把鑰匙留在他自己寢室裡了!」

 

 

「他的機車還沒有託運下來嗎?」

 

 

「沒有,他昨天原本想自己騎下來,可是他阿公說太遠了,又要載行李太危險。所以叫他把機車託運,自己派人用凱迪拉克載他下來!」

 

 

「凱迪拉克啊......真是有錢人!」

 

 

「對了阿乳,你暑假有去打工嗎?」

 

 

聽見對方脫口而出的,自己很不喜歡的外號,子儒皺起了眉頭,擺起了臭臉回答道:「有去附近的美語安親班,不過,只是教學助理而已,一個月一萬五左右。」

 

 

「喔,那不錯啊,不像我,打了快三個月的電動!」Brain從機車坐墊裡拿出了一個瓜皮安全帽,遞給了子儒。

 

 

「走吧,他們應該也已經幫我們買完早餐,往社辦移動了吧!」不等子儒的回答,Brain擅自發動了機車。

 

 

「有幫我搶到下舖的位置嗎?」子儒在腳踏墊上安置好自己的行李之後,接過了安全帽。安全帽的顏色是他不怎麼喜歡的墨綠色,應該是Brain去跟Money他們寢室借來的!

 

 

「放心,那幾個教育學院的都還沒下來,寢室只有我們兩個人!」

 

 

「喔,那整個宿舍不就都還沒什麼人!」

 

 

「嗯,整棟不會超過十個人,連電視都沒得看,交誼廳根本沒電!」

 

 

「網路呢?沒網路的話日子會很難過的!」

 

 

「放心啦,沒網路的話我昨天是怎麼上MSN的!」

 

 

子儒一坐定位,豪邁便發出了怒吼,載著兩人往學校的方向前進。

 

 

 

 

「所以加上我是四個人囉,滷蛋那傢伙竟敢缺席!早知道的話,我幹嘛那麼乖的提早下來!」

 

 

「滷蛋他家快被他弟鬧翻天了。說什麼莫名其妙要去上日本學校,那原本應該是給僑生唸的吧!」

 

 

「呵呵,說到日本學校,Money不是待過幾年嗎?」

 

 

「嗯,他弟好像就是從Money那裡聽說的,唉!」

 

 

子儒和Brain兩人在空蕩的校園裡走著。因為暑假還沒結束,大部分的學生都還沒回來。一些運動性社團的集訓也大多聚集在操場和體育館,因此在他們兩人一路前往社團大樓的路上,幾乎沒有看見其他的學生!

 

 

 

 

走進熱門音樂社的社辦,子儒發現裡面已經坐了兩個人。殭屍盤腿坐在講台上,Money則是坐在金屬摺疊椅子上。

 

 

Breast你看,我們幫你連鼓都擦乾淨了!」Money看到子儒,開心地站了起來。他一邊用手指著放在社辦一旁的爵士鼓的同時,右腳不小心踢到自己的木吉他。

 

 

「不要叫我Breast,我的英文名字不是這個!」自從被Brain取了阿乳這個外號之後,連英文名字都變了!

 

 

「沒關係啦,布雷斯特,很Man耶!」喜歡開人玩笑的Money,放了一個暑假個性還是沒變。

 

 

「好了,反正到齊了,可以開始了。」Brain站了出來打圓場,雖然他跟Money是同系的同學,不過爭吵時大多是站在當了一年室友的子儒這一邊。雖然這一切都是他取的外號搞出來的!

 

 

「殭屍你不要再傳簡訊了啦!」Money帶著笑坐下之後,瞪了一眼一直置身事外的殭屍。

 

 

「我再傳最後一通!」

 

 

「對了,雅柔她沒跟你一起下來嗎?」Money跟殭屍是高中同學,殭屍現在的女朋友當初也是他們的同班同學。

 

 

「沒有,她打工還沒結束。我只是先幫她把東西運下來。」

 

 

「妻奴~」

 

 

「嗯,有同感。」Brain推了推眼鏡,同意了Money的說法。

 

 

「殭屍他是疼女友,這有什麼不對!」

 

 

「唉呀,你還不夠了解他啦!」Money無奈地搖了搖頭。

 

 

「對了,你為什要叫殭屍啊?」

 

 

「因為我高中時有發生一場意外,經歷了好像死而復生一樣的際遇。之後就被這樣叫了!」

 

 

「哇,聽起來好像很精采似地,有空跟我說啊!」

 

 

「嗯嗯,可以啊,其實這一切啊,都要從......

 

 

「喂喂喂,團名啦!」Money不滿地大叫著!

 

 

今天他們四人之所以提早在暑假還沒結束前就回到學校齊聚一堂,為的就是要想好之後要組的樂團團名,以及每個人的角色分工!

 

 

 

 

「嗯,我自己有先想好了幾個,就讓我先說吧!」自從暑假過到一半,接到Brain打來的莫名其妙電話之後,子儒便一直為了想這一個團名而苦惱。

 

 

「嗯,請說吧!」Brain是這個樂團的團長。之所以能當團長並不是因為實力,單純因為他腦筋最好,適合處理麻煩事。

 

 

「我覺得,一個Rock Band,要有個響亮的英文名字,才可以揚名國際!」

 

 

「嗯,然後呢!」

 

 

「就像Money說的,我們要做到像能掠奪聽眾的心一樣,所以,Rock Hunter,你們覺得怎麼樣?」

 

 

Money皺起了眉頭,看來對這名字不甚滿意。Brain搖搖頭道:「有點俗耶,話說我倒是玩了兩個多月的Monster Hunter!」

 

 

「不然的話,Soul Eater怎麼樣,很有重金屬的Feel!」

 

 

「噬魂者啊,還是很俗!太不切實際了!」

 

 

「不如試試單一單字,你覺得怎麼樣?」Money提議道。

 

 

「舉個例吧!」Brain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準備好了紙筆,一邊記下大家的提案一邊劃掉被淘汰的選項。

 

 

Revolution怎麼樣,有革新的感覺!」

 

 

Money......

 

 

「怎麼啦?」

 

 

「你是西川貴教迷吧!」

 

 

「靠,你以為我抄他的T.M.Revolution嗎?」

 

 

「就算不是也不好,感覺太像了,會有影子在!」

 

 

「喔喔。」子儒從來沒有考慮到這麼多。他開始了解,選Brain當團長的原因了!

 

 

「不然的話,選意思接近的Innovater呢!革新者!」

 

 

「不要再革新了啦!我是覺得,不需要取一些太抽象的名字來哄抬質感!有時候走反方向搞不好會有不錯的效果!」

 

 

「那可愛風呢,Cat Guard!反正我們大家剛好都愛貓咪!」子儒認真的表情,看起來不像在開玩笑。

 

 

「你以為我們跟你一樣娘嗎?」

 

 

Money,你人身攻擊喔!」

 

 

「好了,你們不要吵了!」

 

 

「靠,殭屍你還在給我傳簡訊!馬上給我想一個出來!」

 

 

「唔......,既然海角七號那麼紅,不如我們四個人叫做海星四號好了!」殭屍嘴上說著話,眼睛和手指卻一直沒有離開手機。

 

 

「去你的!」Money一拳狠狠地從殭屍頭上落下。Brain和子儒兩人紛紛叫好!

 

 

「其實團名這種東西,能夠讓人記憶深刻就好了!」

 

 

「剛才那些英文的不行嗎?」子儒似乎還無法接受自己的提案被輕易否決的事實。

 

 

「唉呀,你那些東西嘟嘟囔囔的,不行啊!團體的風格表達的不夠清楚!」

 

 

「智庫,照你這樣說,你自己有什麼好方案嗎?」Money滿懷期待地看著Brain。智庫這個外號才是原本的,Brain是子儒將之改成的英文版!

 

 

「我們的主唱Money,是個大帥哥。除了我這個四眼田雞之外,其他的兩個人也都蠻帥的。」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在場的其他三人都感覺不出他的話裡有謙虛的感覺。「所以,我決定,我們的團名就叫做頂級帥哥!」

 

 

「啥!?」

 

 

 

 

「我是主唱,同時負責寫歌跟電吉他!」身為樂團中心人物的Money,定位早就決定好了!

 

 

「我是團長,負責編曲,同時是貝斯手。」智庫一邊說一邊寫下自己的負責工作。

 

 

「我小時後是學小提琴的,為什麼我要負責打鼓啊?」子儒似乎不大滿意地說著。

 

 

Money丟了兩根鼓棒到他的身上,獨裁式地說道:「沒辦法,沒有人了!Rock Band不需要小提琴!」

 

 

「那殭屍呢?」

 

 

「我有練過好一陣子鋼琴,當初跟雅柔上的是同一個音樂教室。而且......

 

 

「夠了喔!」

 

 

「所以我負責KeyBoard!」

 

 

「好吧,我負責打鼓就是了......

 

 

 

 

「所以,我們的團練時間,活動接洽還有該活躍到怎麼樣的程度,這我們也應該要先討論好吧!」

 

 

「大部分行政方面和公關方面的雜務,我們都是交給經紀滷蛋負責。」

 

 

「那團練時間呢?如果雅柔有事的話......

 

 

「殭屍!」

 

 

 

 

四位即將升上大二的男孩子,即將以一個獨立樂團的形式,搖滾整個校園以及南部地區!

 

 

許多故事的聯繫,也由此而起!

 

 

 

 

 

Ryu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Ryu誌
人氣(1,0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A BAND PROJECT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