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05 00:06:48| 人氣3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九州:暖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州的天氣介於天使與惡魔之間
那是對我,但想必是一般人所愛的天氣

所謂的大眾款

天氣偏乾,大概是我每次去到日本的必備
而早晚十度的溫差讓我怕冷的身子有些耐不住地煩

厚重的重量是耐不住的重點



第二天的天氣很好,暖暖的透到身體裡。

原本是由布院的行程因為車票訂滿了而被迫改期

彈性的改變向來是旅遊的原則(也許該說我有些天性上的懶惰)




每個地方都有它的特產
先說說「梅枝餅」

不起眼的百円零嘴
白色的餅皮 紅豆的餡

初以為不就是車輪餅一般的東西
殊不知一口咬下:超~好~吃

麵皮的香帶有點酥 不膩而甘甜的餡兒
讓人想一吃再吃





太宰府,名字有些詩情畫意的地點(我個人的感覺啦)
祭拜學問之神的地方

日本神社遍地皆是
差別大概只在於人多人少吧

向來覺得,神社如此的清幽之地
嘈雜的人生喧鬧顯得神也難耐

這天除了暖暖的太陽陪伴
也只看到了一班多寡的中學生校外教學

閒適而舒服




中午需要填滿一下發餓的肚子

看到了車站旁讓人懷念的「一蘭拉麵」

哎呀~卻是撲了個空
原來店裡只販售土產拉麵讓人帶回自行料理的
而非想像中的可內用

轉角看著另一家排隊的拉麵店
想著連當地人都排隊的一定不雷吧

想不到竟是九州拉麵排名第一的:暖暮拉麵




麵條與半熟蛋依舊繼承了日本一貫的優秀
但九州的重口味還是讓我對湯頭卻步了



喔~竟在這裡發現了龍貓專賣店呢

可愛的商品讓人大失血的無法自我

但,失血於別人,止步於自己就是了~呵呵



繼續漫步,緩步回到了市區

在拉麵的產地遍地拉麵

他特地找了大阪燒想一回鶴橋風月的美味之中

找了一家隱身住宅區中小商店街的「炎屋」

店面相當地不起眼,不起眼到我們都小小傻眼

但仍舊餓著肚子走了進去,只能說是價錢實惠俗又大碗!
味道也很扎實~



 
最棒棒的還是章魚燒!
終於找到記憶中的好味道!

上次的京阪行
過於商業化的街道找不著曾經的熟悉

卻在這裡吃到了!

老闆有些詫異地看著我們
問我們從哪裡來

一說台灣,便開心地微微笑~
牆上也張貼了不少老闆的看似各地旅行與一張極大的中國地圖

恩~中國~

如此的鄰家小店卻分量十足的撐飽了我二人



悠閒的第二天

腸胃仍舊修復中

倒是苦了另一個不斷撿拾我吃不下的食物的他

(笑) 

台長: りょう
人氣(3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瞥˙風景】 |
此分類上一篇:北九州: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