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7 23:54:59| 人氣10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老~二十六 (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准砍!」
 
 

冥刀摔落在地上。
 
我差點笑了出來,因為冥刀上釘著一支箭。
 
只有鬼神才能對抗鬼神。
 
「邱比特......」我喃喃自語,抬起頭。
 
    
黑暗詭異的天空,點綴上星星般閃耀的白翅邱比特,個個拉弦抓箭,我猜....大概有幾百個邱比特吧!
 
 
 
 
「Freeze!不要動!」為首的邱比特大叫,他的身旁飄著一個美麗的姑娘。
 
    
粉紅女。
 
    
「風很大很順!又剛好碰上會講中文的!」粉紅女張開雙手大叫,臉上喜悅無限。
 

「謝謝妳!不過不需要了!」我大叫:「不要讓死神為難!我已經替小咪綁上七緣紅線了!!」
 
    
粉紅女一愣,她身旁的邱比特集團也一愣。
 
    
眼前的死神也一愣,隨即大叫:「天上的兄弟快來幫我們!!!」
 
    
早已在半空中收魂納魄的三千死神隨即聚攏過來,跟邱比特集團形成對立的局面,狀態緊張拉鋸。
 
    
「你們不應干預我們的神職體系!」死神長老厲聲說,指揮其餘的死神舞刀護身。
 
    
「愛情是沒有國界的!」一個華裔邱比特大叫,另一個邱比特也大叫:「Pink Lady 千里迢迢要我們幫忙,沒有條件,只有愛情的請求!我們沒有理由拒絕!」
 
    
死神長老咆哮道:「不要趁我們在執行重大任務時騷擾我們!這次的事跟你們西方的神職沒有一點關係!大家快點亂刀砍扁那個月老,快快回到崗位收魂!」
 
    
為首的邱比特立刻舉箭大叫:「你們敢?!我們就把你們射成蜂窩!」
 
 
 
 
我真是受寵若驚。
 
小咪從後面抱著我,緊張地等待。
 
等待著什麼?
 
Fuck,I don’t know...... 
 
 
 
 
 
數百邱比特舉箭朝向龐大的死神團隊。
 
死神數量是邱比特的數倍,但兩方的距離頗大,對使箭的邱比特相當有利,即使死神衝進邱比特集團中砍殺攻擊,但在之前......死神一定會大量損兵折將。
 
  死神長老非常清楚這一點,他看起來非常心急,因為「九二一大計畫」遠比我這個私人附帶的天譴計畫要重要得多,要是未能在時辰內收完魂魄就算任務失敗了,一定有異常嚴苛的處罰在後面等著。
 

「混帳!我們死神辦事!到底干你們屁事?!」死神長老歇斯底里地大吼。
 
「愛情沒有國界!」邱比特大叫。
 
「不要逼我!我們是你們的好幾倍!」死神長老舉起手。一揮手,恐怕一場大戰爭就要展開。
 
「我們有箭!!」為首的邱比特眼神也快冒出火來。
 
 
 
我實在不忍心這麼多邱比特為我犧牲。
 
反正小咪即將嫁作他人婦,我已經沒有存在天地之間的理由。
 
所以。
 
 
 
 
「邱比特大哥!粉紅女!謝謝你們!不過真的不必為我開戰!」
 

我輕輕掙脫小咪的雙手,看著身旁的死神大叫:「來吧!不要客氣!」
 
    
「你說謊!」小咪一拳揍向我的後腦,哭喊:「說好七百年後再見的!現在有機會你卻不逃!你卻不逃!」
 
粉紅女也大叫:「黑人牙膏!我願意陪你七百年!你不要作傻事!」
 
    
我搖搖頭,我只能搖搖頭,慢慢拾起被愛情箭釘在地上的冥刀,看著。
 
粉紅女急道:「不要!!!你只會為小咪想!只會為自己想!卻都沒替我想過!我愛你難道你不知道嗎?!不要讓我傷心,我會去投胎的!」
 
我看著半空中的粉紅女,一臉的驚惶與悲傷。
 
    
「我投胎的話,一定會很可憐!」粉紅女哭了,淚水滴在震動的大地上。
 
 
 
 
 

我知道。
 
我知道。
 
    

「請放過我。」我丟下冥刀,淡淡地說。
 
 
 
 
「長老,時辰快到了,萬一發生戰爭,死神人手不夠,恐怕........」長髮女人擔心道。
 

「王八蛋!」死神長老努力冷靜下來,喊道:「散開!快回崗位收魂!以後再跟你們慢慢算帳!」
 
    
三千死神似乎也鬆了口氣,一下子便散開。
 
    
「謝謝。」邱比特首領揮手向死神長老示意,卻見死神長老氣呼呼地掉頭離去。
 
 
 
 
 
地震停止了。
 
一切的混亂暫時靜止。
 
粉紅女飛到我身邊,看著小咪手上的紅線。
 
    
「我把他交給妳了。」小咪擦乾眼淚,將我推向粉紅女。
 

「我幫妳保管七百年。」粉紅女握緊我的手。
 
    
「他很笨,又愛亂講話,妳要多照顧他。」小咪低著頭,說話的聲音細如蚊子。
 
    
「他很笨,又愛亂講話,我幫妳照顧他。」粉紅女的鼻子也紅了。
 
    
我看著小咪,說道:「七百年後,觀霧大樹下見,我要再唱一次給妳聽,再聽一次妳的承諾。」
 
    
小咪掩面轉身奔跑,左手上的紅線在夜空下閃閃發亮。
 
    
「一定要幸福喔!」我喃喃自語。
 
    
一定........
 
 
 
 

粉紅女拉著我,緩緩跟著邱比特,飄洋過海。
 
也許,這是逃亡的開始。
 
逃多久?
 
不知道,不過我想,我會有好長一段時間不能看到小咪。
 
我在星空中看著身旁的粉紅女,她似乎很激動,緊緊地牽著我的手。
 
    
「謝謝妳。」我看著粉紅女。
 
    
「謝謝這些天使吧。」粉紅女揉著旗袍上的線頭,笑著。
 
    
邱比特們紛紛向我點頭問好,雪白的翅膀劃過夜空。
 
    
「Welcome to our West world!」邱比特。
 
    
身為月老,我親手了斷自己的愛。
 
    
身為月老,我竟然倚仗邱比特的大力幫忙。
 
    
「Thank you all, my friends。」我說。
 
 
 
也許,我該開始練習弓箭了。
 
 
 
 




在那遙遠的記憶
 
 
 





「你的弓箭呢?」我好奇地問道,繼續敲著鍵盤。
 
    
「沒啊,還是老方法,紅線。」
 
 
 
 
一個全身黑漆漆,帶點焦味的男子,坐在窗戶外的大樹上。
 
也許,你可以叫他「黑人牙膏」。
 
 
 

「為什麼?」我拿起桌上的咖啡,加了三匙奶精。
 
黑人牙膏笑著說:「邱比特努力交涉,使月老界赦免了我。」
 
我聞著咖啡的香氣,說:「真是意想不到。」
 
「是啊,真是意想不到,我在美國跟歐洲待了兩年,才等到命運的赦免。」黑人牙膏嘆了口氣。
 
    
我看著黑人牙膏在咖啡的熱氣中迷濛、溶解。
 
    
「小咪呢?」我端詳著黑人牙膏。
 
    
「赦免令中規定我不准接近她,不過,我聽菜刀猛男說,小咪過得很幸福。」黑人牙膏說:「那我就放心了。」
 
 
黑人牙膏看著遠方,手中玩弄著紅線。
 
我點點頭,看了看黑人牙膏,又看了看他身邊的美女。
 
粉紅色的旗袍美女,正搖晃著她的小腳。
 
 
「這個故事怎麼樣?」粉紅女甜甜地說。
 
「該怎麼說呢,雖然跟我以前寫的小說調性不同,但,這是一個好故事,我整理一下,晚點放在網路上。」我喝著咖啡,忍不住說:「沒想到你們會來找我。」
 
    
粉紅女挽著黑人牙膏,說:「希望這個故事,能有些什麼啟示之類的。」
 
我聳聳肩,說:「提醒大家珍惜身邊的愛人?」
 
黑人牙膏笑了出來,說:「就當作一個普通的愛情故事吧!」
 
 
我看著電腦螢幕,準備做個結束。
 
    
「還有什麼要補充的嗎?」我停下敲鍵盤,問。
 
    
粉紅女輕輕吻著黑人牙膏,黑人牙膏笑了。
 
    
「沒有。」
 
 
 
我也笑了,在電腦上敲著......
 
    
「有些愛情,在死後依舊永恆,有些愛情,在死後才開始。」
 
    
我不曉得七百年以後,黑人牙膏是否會等到小咪,也不曉得七百年以後,這個奇怪的三角關係,將會變得如何。
 
 
 
我不曉得。
 
但我相信愛情。
 
情人節快樂。
 
 
 
 
         ---------- END ----------


--------------------------今天so free--------------------------------

月老結束了!!連載了二十六回、三百一十四個日子,終於連載完了!!

中間曾經暫停很長一段時間,也老是被透抽"們"催文(妳就坐在我隔壁阿..)

努力打工賺錢吧!今年要晚點才能去北海道了~Sorry!我會努力存錢低@@!

今天感覺好free喔~雖然下午上班差點遲到!!

我下午還偷偷趁公務之便打給糖精!!爽斃了!!聊天就才是王道阿!!

工作量依然超標啦!我是上進好青年呢!

Together也加入了打工仔行列,讓我們一起去騷擾人家吧!!

冷風,下禮拜我要打去妳家聊啦!不要掛我電話喲~~~~哈哈~^.^

明天要去烏來~~上午九點公館捷運一號出口集合!




冷空氣卻清晰 你在南極冰山雪地裡
極光中雪白的肌膚 是哀愁 是美麗

為了要遇見你 我連呼吸都反覆練習
蘭伯特仁慈的冰川 帶領我 走向你

零下九十一度的酷寒 滾滾紅塵千年的呼喊
藏在沃斯托克的湖岸 沉靜輕歎

撒哈拉漫天狂沙 金字塔誰能解答
兵馬俑誰與爭鋒 長城萬里相逢

人世間悲歡聚散 一頁頁寫在心上
含著淚白色戀人 卻有灰色的年輪



台長: 今何在

王俊元
這是結局喔= =
請輸入識別碼8282
2006-07-09 01:09:38
肉丸
啊抱歉留言人打錯= =
2006-07-09 01:12:25
冷風洗禮〃冰封城市
你都不發新的 = =”
2006-07-13 13:38:52
今何在
妳有看完啊?讓我放放假吧~~
2006-07-13 22:23: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