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7 00:16:40| 人氣13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老~二十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了!
 
那麼多個死神!一定在那間旅社!
 
  我看見五十多個死神匯聚在一間小旅社的周圍、上空。混帳!不是說只有二十個嗎?!
 
  我根本不指望粉紅女能找到什麼救兵,畢竟只有鬼神才能對抗鬼神,但鬼神又都不敢逾越命運的安排、地獄的規令,根本就不可能會有天兵天將來幫我。
 
所以,就這麼辦吧......
 
我抓緊七緣紅線,慢慢走近小旅社。
 
作戰計畫?
 
能指望我把七緣紅線當成星雲鎖鏈來耍嗎?靠!我又不是聖鬥士!
 
能指望我像耍大月老那樣,一次耍玩五十個死神嗎?no no no no .....
 
 
 
 
 
 
 
「小~~~~~~咪~~~~~~~~~~~~~~」我大吼著。
 

死神們一驚,紛紛凝神定位,一下就看到站在街頭的我,個個抽刀相向。
 

「小~~~~~~~~~~~~~咪~~~~~~~~~~出~~~~~~來~~~~~~~~~」
 
    
我大吼著,雙腳卻不由得顫抖。
 
 
 
 
 
 
我能挨多少刀?
 
在我魂飛魄散以前,我能及時綁住小咪嗎?
 
真的,也許我根本沒有把握綁住小咪。
 
也許我只是想在小咪面前,再逞一次英雄,然後壯烈地碎成破片吧?
 
也許。
 
 
 
 
 
 
 
一個清瘦的女孩,咬著嘴唇,淚眼汪汪地走出旅社。
 
小咪。
 
我的雙腿突然不再顫抖,胸口不再起伏。
 
    
「這兩天我的身邊有好多死神,我好怕--------」小咪哭泣道:「我好怕埔里會發生恐怖的事,所以叫公司的同事先回彰化,但是這些死神威脅我,不准我離開埔里,不然就要依令處決我,阿綸,我好怕。」
 
    
我的心完全平靜下來。
 
因為我的勇氣已經站在我眼前了。
 
    
「別怕,有我在,誰都別想傷害妳。」我拿起七緣紅線,心中澄靜。
 
幾個死神踏步向前,大聲道:「你就是那個叫黑人牙膏的月老吧!上面規定,要是你敢插手天譴,就連你一起處決掉!」
 
小咪大駭,說:「阿綸,這是怎麼回事?」
 
一個死神冷冷地說:「再過半小時,九二一計畫開始執行後,我們就會取走妳的命。」
 
小咪卻鬆了口氣,說:「那也沒什麼,阿綸,你別為我冒險,我馬上就跟你相聚了。」
 
我大聲吼道:「他們根本不會讓妳有機會跟我在一起!!!!」
 
一個死神陰陰笑道:「沒錯,我們會護送妳去投胎,以免擾亂陰陽秩序。」
 
小咪倉皇失措地說:「怎麼可以這樣?我跟阿綸......」
 
死神拿著刀架在小咪的脖子上,喝道:「囉唆!大家擺陣!別讓黑人牙膏靠近!」
 
五十個死神快速走位,舉刀護身,殺氣震撼大地,野狗紛紛奔逃走避。
 
我哈哈一笑,揮舞著七緣紅線大叫:「快讓開!否則我要用這條七雷毀陰索了!」
 
 
 
 
五十個死神你看我、我看你,眼中流露懷疑與不屑。
 
 
 
 
我怒眉大吼:「快放開我的女人!七雷一出,鬼神共拜,毀陰滅陽,萬里俱滅!還不快快迴避!」
 
一個光頭死神大叫:「沒聽過什麼毀陰索!你放屁!」
 
我咬著牙,看著小咪大叫:「那是你沒知識!有種就砍啊!小咪一死,我照樣甩出七雷毀陰索,一鞭就叫你們魂飛魄散!我再到陰間搶回小咪的魂魄就是!」
 
裂嘴死神狂笑:「我看你吹牛到幾時!」
 
小咪一雙眼睛水汪汪的,看著我,輕輕搖搖頭。
 
我勇氣百倍,大笑:「我數到三就衝過去!大家一塊神形俱滅吧!」
 
 
 
 
 
 
Good......
 
我來了,我的女神。
 
 
 

「一!」
 
我大叫,一條七緣紅線在我手中紅得發亮。
 
死神們個個戒慎恐懼,卻又難以置信,手中緊握冥刀。
 
 
 
 
「二!」
 
我看著小咪微笑,兩行清淚自小咪雙眼滑落。
 
再見了,我的新娘子。
 
 
 
 
 
「三!」
 
我大笑,拉著七緣紅線衝向死神的刀叢。
 
 
 
 
 
 
「大家快閃!那真是七雷毀陰索!」一個死神尖叫,拋下冥刀滾出刀叢。
 
 
 
 
這一聲尖叫就像炸彈在刀叢中爆開,所有的死神都倉皇失措地逃開,我邊大笑邊衝進潰散的死神群中,緊緊抱住小咪。
 

「快帶我走!」小咪淚中帶笑。
 
「好!我先替妳綁上這條紅線!」我將七緣紅線綁在小咪的手指上,瞥眼看見剛剛尖叫的死神。
 
    
果然是提供我情報的「長髮女人」。
 
真是太感謝了!
 
 
「這紅線......」小咪看著手上的七緣紅線,說:「這紅線有點怪怪的,跟以前的好像不太一樣。」
 
「對不起。」我看著疑惑的小咪,說道:「我們分開的時候終於到了。」
 
「這是什麼意思?」小咪的眼中充滿不安。
 
「把我忘記,遠方有一個值得妳託付七世的男人,在等妳。」我緊緊牽著小咪,別過頭來,不敢看著她的臉。
 

我環顧將我包圍起來的死神團隊,個個將信將疑,不明白「七雷毀陰索」為何會綁在小咪的手上。
 

我知道再也唬爛不了,於是大聲說道:「來吧!反正你們已經傷害不了小咪了,快來拿走我的魂魄吧!」
 
五十個死神痛聲大罵:「兩個一起劈了!」
 
  
眼看眾鬼合圍之勢就要向我倆捲來,此時卻刮起一陣驚人的陰風,天地間濃烈著凜冽的肅殺氣息,死神、我、小咪抬頭一看,只見上千個死神聚集在埔里上空,個個面色哀戚沈重,等待著大地的哭嚎。
 
 
 

「轟~~~~~~~~~~~~~~~~~~~~~~~~」
 
 
 
 
 
地底下發出巨響,大地震盪!有如蛋殼般脆裂!
 
  在小咪尖叫聲中,家家戶戶亦發出膽碎心裂的呼號,伴隨著幾乎同時爆開的玻璃破碎聲。
 
  淒厲的陰風流竄在發狂的大地上,「颼颼」捲起飛沙走石,和瘋狂的大地唱和。
 
一個七尺大魚缸衝出對面民宅的窗戶,重重摔爛在地上。
 
  「踫!」沈悶的爆炸聲衝破三間民房,一個瓦斯筒夾著火焰噴射出陽台,在半空中和鋼琴撞成一團火球。
 
  小咪抱著頭,縮在我的懷裡,嚇得不敢作聲,而我們眼前的小吃店頓時被無形的巨力推倒、壓扁,只有一條斷掉尾巴的花貓及時逃出。
 
 
 
「太可怕了!」一個死神嘆道。
 
    

我抱著小咪,看著地面上的磚磚瓦瓦在一分鐘之內逃離結構框架,機警的人們跳下窗戶逃生,來不及從睡夢中醒覺的人,大多被倒塌的天花板或樑柱奪走生命,或陷在水泥破片中,連死神都看傻了眼。
 
小咪身旁的旅社也無法倖免,像老人般無助地跪倒,在我們頭頂上崩塌。
 
  但巨石鋼筋在小咪的周遭卻奇異地扭曲、彈開,好像有一道強而有力的神牆保護著小咪,一定是七緣紅線的威力!
 
 
 
 
趁著混亂,我趕緊把握時機告訴小咪:「看到了嗎?從今以後再也沒有人可以傷害妳了。」
 
小咪睜開眼,看著巨石瓦片從她身旁彈開,奇道:「這是怎麼回事?」
 
「對啊!太奇怪了!」一個無臉死神也驚叫:「那女孩身上有東西保護著!」
 
我掃視周圍驚疑不定的死神,忍住眼淚,說:「小咪,這條紅線很特別,它是織女用鮮血和眼淚織化成的七緣紅線,一旦綁上它,天地萬物都無法阻擋妳跟紅線另一端上的男人的愛情,所以,現在是妳我道別的時候了。」
 
小咪瞪大雙眼,看著手中的紅線,「哇」一聲哭了起來,接著,一巴掌打在我空蕩蕩的臉上。
 
「你有病啊!嗚 ~~為什麼要把我送給別人~~~」小咪憤怒又傷心。
 
天崩地裂中,五十多個死神也在等待我的答案,一邊磨刀。
 
「我也不想這樣,但我決不讓妳因我而死,讓妳因我莫名其妙地投胎轉世。」我摸著七緣紅線,無奈道:「真是命運的捉弄,我生前不被月老祝福,死後卻要送走自己最愛的人。」
 
「忘記我吧!」我緊握雙拳,大聲道:「這條紅線就是妳的幸福!妳不要為了一個死掉的笨蛋難過了!為了妳自己,為了妳爸媽,也為了我,去追尋自己的幸福吧!」
 
小咪泣不成聲,哭倒在地上,說:「你說過要娶我的..........」
 
 
 
 
是啊......
 
我說過的。
 
 
 
 
 
我親吻著小咪的頭髮,說:「也許,也許過了幾百年,只是晚了點......我會等妳過完幸福的七世......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娶妳的。」
 
我的淚滴在小咪的頭髮上,輕聲說:「去追尋吧,我等妳七百年。」
 
 
 
 
去吧。
 
我最愛的,
 
             
別人的新娘子。
 
 
 
 
 
 
天搖地動,亂石崩雲。
 
愛情,在這種時刻,
 
最堅強。
 
而我,是一個月老。
 
即將失去最愛的月老。
 
 
 
 
 
 
「再唱一次......再唱一次那首歌好不好?」小咪哭著,坐在我的懷裡哭泣,無視世界在我倆身邊毀滅。
 
「妳的真命天子是個音樂家,他會為妳譜出一萬首情歌的。」我看著小咪,說:「他會疼妳、愛妳、替妳擋子彈。」
 
小咪閉上眼,說:「我要再聽最後一次,將每一個音符記住,七百年後,我會找到你。」
 
我哈哈一笑,說:「那我就再唱一次,死神大哥大姊們,再多給我三分鐘吧!」
 
 
 
 
 
 
死神團團將我倆包圍,我絕無可能逃離。
 
一個死神嘆口氣:「你唱吧,但你馬上就要魂飛魄散了,談什麼七世、七百年......」
 
小咪吸了一口氣,睜開眼看著我,慢慢說:「你又在騙我了。」
 
我眨眨眼,說:「妳看這塊水晶。」我從懷中拿出劈陰破陽的黃水晶,又說:「這是金甲護靈石,任何鬼神都傷不了我的。」
 
死神個個臉上斜線,卻都不忍戳破我的謊言。
 
小咪抹去眼中的淚水,噗嗤一聲笑了出來:「我才不信,你是不想讓我擔心,對不對?其實你又要拋下我了,對不對?」
 
小咪說完,卻又將臉埋在我懷裡,埋著。
 
我搖搖頭,抱著小咪,輕聲唱道......
 
 
 
 
 
 
「今天是我第一百次求婚,給妳個驚喜。」男孩站在大樹下。
 
「驚喜?」女孩撐著傘。
 
「我真的好愛妳。」男孩拿出預藏在大樹後的鮮花,說:「妳知不知道愛情電影為什麼會感人?」
 
「你說呢?」女孩等著男孩的表演。
 
「那是因為背景音樂的關係,沒有音樂,一切都不對勁了。」男孩笑著,說:「所以,我為妳寫了一首歌,有了背景音樂,今天妳穩答應我的。」
 
「是嗎?聽聽看囉。」女孩看著大雨中的男孩。
 
 
 
 
 
走來了,輕輕走來了,在我的生命裡,上天送我一份大禮,那就是妳,輕輕地偎在我的懷裡,我要對妳說聲,老婆,我愛妳。  

走來了,細細走來了,望著妳的眼睛,傾聽著妳的聲音,讓我飛,飛到了神奇的世界,好想緊緊抱住妳。
 
  唱著妳的歌,唱著妳的歌,回憶吊橋的畫面,將妳的手,輕輕地溫暖我的胸口。  

喜歡妳的眼,喜歡妳的體貼,喜歡妳在身邊的感覺,喜歡妳的柔,喜歡摸摸妳的小小耳朵。
 
  有妳的故事,有妳的一個我,就在這裡再唱一首歌,幸福的背後沒有最終的溫柔,就讓我鼓起勇氣向妳親口說......
 
  嫁給我吧,嫁給我吧,妳這個幸福的傻瓜,把妳的一生都托付給我吧,頂多只是嫁給了神經病了罷。  

嫁給我吧,嫁給我吧,把妳的手輕輕慢慢地向我遞過來吧,家裡的廚房不要一直空著啦,阿苦也要有人來陪牠吧,就這樣嫁給我吧!
 
  嫁給我吧,嫁給我吧,妳這個幸福的傻瓜,喜悅在我的眼眶裡打轉,難道妳都看不出來嗎?  

嫁給我吧...........
 
 
 
 
 
我唱著唱著,胸口溼了一片。
 
就這樣魂飛魄散吧。
 
帶著心愛女人的眼淚,魂飛魄散吧。
 



「我要嫁給你,總有一天。」小咪說,不再流淚。
 
「我知道。」我捏著小咪的鼻子,說:「再見了,七百年後的新娘子。」
 
「那戒指我就先保管了。」小咪摸著戒指,淒然笑道:
 
 
 
 
 
 
「就像你說的,有些事,是一萬年也不會變的。」
 
 
 
 
 
我哭了嗎?
 
我沒有,我笑得很開懷。
 
故事能有這樣的結局,已令我意想不到的安慰。
 
 
 
 
 
 
「再見。」
 
我放開小咪,走向死神奪魄噬魂的刀鋒。
 
我沒有回頭。我不忍心。
 

「動手吧,謝謝你們。」
 
我閉上眼睛,嘴角仍掛著微笑。
 
死神們舉起冥刀,說道:「對不起,天譴難違,我們只好讓你抵罪。」
 
我點點頭,準備再死一次。
 
 
 
「砍!」

--------------------------今天心情不錯-------------------------------

故事終於接近尾聲了,在打這篇的時候,總是感到萬分悽涼,月老月老,幫別人綁紅線是天命,但是連自己最愛的女人都要親手替她綁上,這何嘗不是人世間最幸福也是最痛苦的事?

愛一個人,就要給她幸福,但是她真正所要的幸福是什麼呢?

僅以此文送給我一位癡情的悲劇朋友,你太壯烈了!希望大學生活能給你帶來新的開始!



今天上班的時候很爽啦!有一個小學妹跟我哈啦了一個鐘頭,打發我既空虛又寂寞的上班時間,不過後來被大姐頭抓包...汗!其實我跟阿雪每天的工作量都超標耶....


Love Story
作詞:F.I.R阿沁 作曲:F.I.R阿沁 編曲:Terence Teo

愛的故事有很多 你一定聽過
她們說 最美的愛情像湖泊
美的忍不住停留 而任性的風
吹過了 卻飄下一片片 葉落

放開手 往北方走 留下 傷心的樹獨自忍受
妳離開我連一句 話都 不說
只默默看著今晚天空星光閃爍

看今夜的流星 劃過了天際 笑我 的心
我無法再冷靜 請妳要傾聽 妳是我的唯一
我不願去相信 我們之間 隔著海洋的 距離
我的愛 已融化在空氣裡

愛的故事有很多 你一定聽過
她們說 最美的愛情像湖泊
美的忍不住停留 而任性的風
吹過了 卻飄下一片片 葉落

放 開手 往北方走 留下傷心的樹獨自忍受
妳離開我連一句話 都 不說
只默默看著今晚天空星光閃爍

看今夜的流星 劃過了天際 笑我 的心
我無法再冷靜 請妳要傾聽 妳是我的唯一
我不願去相信 我們之間 隔著海洋 的距離
我的愛 已融化在空氣裡

看今夜的流星 劃過了天際 笑我 的心
我無法再冷靜 請妳要傾聽 妳是我的唯一
我不願去相信 我們之間 隔著海洋 的距離
我的愛 已融化在空氣裡

 

台長: 今何在

冷風洗禮〃冰封城市
哎呀呀,恭喜我吧XDDD
我找到工作了~
我就知道有幫我留:) 雖然對你而言可能不太足夠吧(我說薪水),不過應該蠻輕鬆的~
唉,我的暑假真不充實。
2006-07-07 21:28:11
今何在
啥工作??我現在每天是九百喔~~不過不太輕鬆啦!
2006-07-07 23:18:54
終於跟進了阿
果然是傳說中的Web2.0阿...XDDD

挖靠連Trackback都沒有真厲害的PCHOME

終於見識到傳說中的東西了
果然是個四不像...(逃)

以上皆為對PCHome的糟糕感嘆
2006-07-09 02:26: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