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31 01:23:45|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端午節,粽飄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三就是端午節了,該是吃粽子的時候了。雖然倫敦也有人在賣粽子,還是覺得自己包粽子比較有意思。

中國城裡買得到粽葉、糯米、蝦仁、香菇、紅蔥酥跟花生。綿繩我是到一般雜貨店買的。至於蛋黃跟栗子,我沒看到中國城有賣,所以,並沒有放上這兩樣,我想,就吃最簡單的粽子吧!

早上起來先把糯米、花生、香菇、蝦仁泡水,在這時候,順便洗洗粽葉,再用滾水煮一煮,之後再把五花肉跟香菇醃一醃。下午才開始包粽子的工作。我包了二十六個,包完之後覺得,真正的難處是在最後階段,煮粽子。沒有大鍋子,我想,我得煮三次才能把粽子煮完,而且很怕煮不熟。

經過一個小時,熱騰騰的粽子上桌了!自己包的,好吃!

台長: 自然捲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