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2 02:06:25| 人氣8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晴空 】第十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Charpter 11

  依照千絃的吩咐,寧雪迅速擬了份和東皇的新合約。心裡不免感到有些悵然若失,也許這將是和千絃並肩奮戰的最後一戰,戰役結束後,她也該遞出辭呈了……。

 

  新合約列印完畢後,寧雪敲了敲總經理辦公室的門。

 

「請進。」

Fiona,合約我已經打好了,妳看一下。」寧雪收起愁容,漾著笑,將合約遞給了千絃。

「好,明天就跟東皇簽約吧。」千絃仔細翻閱後,滿意的點了點頭。

「總經理想要約幾點呢?」

「就約九點吧。」千絃思索了一陣,緩緩說出。

「是,我馬上就去處理。」說完,寧雪背過身,離開辦公室。

 

任氏企業。

  隔日,上午八點五十分。辦公室外傳來敲門聲。

 

「進來。」千絃埋首公文中,沒分神抬頭。

「總經理,九點要和東皇談新的合作案,妳可別忘了。」寧雪換下千絃手邊冷卻的咖啡,重新泡了一杯,遞給千絃。

「……Michelle,我有事想拜託妳。」千絃猶豫了會,抬頭喚了聲好友,眼神有些哀傷。

「妳說。」寧雪點了點頭,看千絃這模樣,這事恐怕很棘手…。

「……我想請妳代替我,去和東皇談合作案。」

Fiona,妳…這不是為難我嗎?」寧雪愣了愣,她記得之前千絃還和魏擎峰出雙入對的,現在…卻要她代替千絃去,莫非,這兩人……。

「拜託妳。」千絃起身,向寧雪彎下了腰。

「千絃…,我知道了,我幫妳就是了。」千絃突然的懇求,讓寧雪愣了好些會,這是她第一次看見千絃這般低姿態,而這姿態,竟是為了一個男人……。寧雪心裡不禁想,將來,她也會為程昊這般嗎……?

Michelle,謝謝妳。這一次的合作案,只要照著上次的流程走,就沒問題了。如果有人問起妳的身分,妳就說妳是任氏的總經理,要是還向妳問起了我的行蹤,就回答不清楚。萬事拜託了。」聽見好友允諾,千絃憂愁的臉上,浮現一朵笑靨。握著寧雪的手,千絃一一囑咐著。

「千絃……?」寧雪疑惑的望著千絃,不明白為何千絃交待這些事。

「要九點了,快去會議室吧。」千絃眨了眨眼,帶著憂愁的淡笑著,伸手急著想把寧雪推出門。

「千絃,我不知道妳跟擎峰發生了什麼事,但是,很多事情,當面說清楚會比四處閃躲的好。」寧雪握住千絃的手,語重心長的說著。四處閃躲的煎熬,她明白,所以不希望好友也和她有相同的感受。

「……我知道了。」千絃點了點頭,柔美笑容掩不住那淡淡的愁。

 

  寧雪嘆了口氣,離開辦公室,往會議室走去。

 

  會議室內,一片寂靜,寧雪伸手拉開椅子,靜靜等待魏擎峰的到來,九點整,會議室的門被推開,和她預料的沒錯,魏擎峰果然親自來了,想必是想來碰碰運氣,看能不能見到千絃吧。……他那臉上的寒氣,還真是嚇人,她突然有點後悔答應好友來冒險了。

 

  寧雪扯著牽強的笑容,刻意忽略身旁的冷空氣,將手中的公文,遞了一份給魏擎峰,隨後開始解說起,合作的內容。

 

「咳,東皇總經理,關於這次企畫案的內容,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說完了很久,眼前的男人,眼神始終沒有在公文上,寧雪輕咳了一聲,試圖喚回男人的注意力。

「我想和你們的總經理談談。」魏擎峰回過神,冷眼對上寧雪,說出來的話無比冰冷。

「我就是總經理。」寧雪淡淡笑答,好友還真是料事如神,早就算準了,魏擎峰會來打聽她的下落。

「我要見任千絃。」魏擎峰緊蹙著眉,更確切的說著他的要求。

「她在一年前,已經辭去總經理的職位。」寧雪撇開眼,近乎殘忍的說著。不是她不願意說,而是有人不讓她說啊。

「妳知道她去哪裡了嗎?」魏擎峰不死心,再次追問。

「不清楚。」寧雪搖了搖頭,眼神無辜的好似真的不知道。魏擎峰這一問,寧雪才間接明白,原來千絃是偷偷離開魏家的……,也難怪魏擎峰的臉色,如此難看。

「……我只不過想見她一面而已!」脾氣失去控制的魏擎峰,難以自抑的低吼。

 

  這一聲低吼,讓冷靜的寧雪,也不禁被吼去了些許的神智…,這會不會就是所謂的……失心瘋?

 

  魏擎峰落寞的起身,準備離去…。

 

「等等,你還沒說,你覺得合約怎麼樣?」寧雪恢復神智,喚住了要離去的魏擎峰。

「只要我還有能力,我就會幫任氏一把。明天,我會派人來簽約。」冷冷拋下一句,魏擎峰便昂首離去,那腳步是如此的沉重。

 

  寧雪看著魏擎峰的背影,心裡浮現另一道頎長的身影,曾經,他的背影,也是這麼落寞嗎?

 

  待寧雪回到辦公室,準備向千絃報告時,才剛開啟辦公室的門,就看見那張清麗的臉,落下一道道的淚痕,寧雪無語,只是靜靜的坐到千絃的身旁,讓千絃倚在她的肩膀流淚,帶著哽咽聲,述說事情的原由。

 

  看見好友在愛情中受的苦,寧雪的思緒,也倏地被拉往四年前,那一年,是她第一次嘗到愛情的苦,雖然難受,但卻也捨不得放手。愛總是讓有情人,如此執著不悔,縱使傷痕累累,也依然抑不住,對愛的嚮往……。

 

  兩個月後,紫羅蘭正式上市,一推出,便受到熱烈迴響,公司的訂單更是應接不暇。紫羅蘭再次在業界,締造新的神話,也因紫羅蘭的成功,任氏免於倒閉的危機,這才讓所有人皆鬆了一口氣。

 

  任氏的危機解除了,也該是自己兌現承諾的時候,下定了決心,寧雪噙著淡笑,沒有絲毫猶豫直往辦公室走去。

 

Michelle?」千絃抬起眼眸,臉上的欣喜藏不住。

Fiona,恭喜妳,成功解除了任氏的危機。」

「這次的功勞,也要分妳一半,當初還是妳出面去談的呢。」

「公司的危機解除了,那……什麼時候,換解除妳的危機呢?」寧雪意有所指的看了千絃一眼。兩個月過去了,好友和擎峰,是不是也該走下一步了呢?

「等公司重新上了軌道,再處理我的也不遲。」千絃笑了笑,日後,她另有打算。

 

  寧雪原本堅持離去的心,因為看見好友日漸憔悴的臉龐,心裡開始有了遲疑,她此刻走,真的好嗎……?

 

Michelle?妳有心事?」千絃一眼就看出寧雪的不尋常。

「……在任氏也待了一段時間,我想,是時候回去了。」猶豫了會,寧雪將心裡話說出。

「是嗎?已經決定了?」千絃有些訝異,旋即又恢復以往的冷靜。

「恩,已經決定了。」寧雪點了點頭,漾起了笑。

「那好吧。就去盡妳的責任,但是,盡責任之餘,也別忘了自己最初堅持的事情。」千絃已過來人的身分說著,不只感情會讓人迷失,工作亦是如此。

「知道了。」

「明天,幫妳辦個餞別會吧。」

「……不用麻煩了。」寧雪搖了搖手,她只想低調的離開。

「就當是讓我這個總經理,能有機會喘口氣如何?」千絃稚氣一笑,她知道寧雪心軟,一定會依著她。

「總經理都這麼說了,我能拒絕嗎?」寧雪無奈看了千絃一眼,與好友相視而笑。

 

  隔天,寧雪的餞別會持續到十點,遲遲還沒有結束的跡象,倏地,寧雪身旁的手機響起……

 

「喂?程昊?」

「還沒結束?」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令人安穩的聲音。

「恩。」寧雪輕應了聲。

「結束的時候,和我說一聲,我去接妳。」這麼晚了,寧雪一個人回去,他不太放心。

「沒關係,你今天工作一天也累了,還是早點回去休息吧,我可以自己回去。」

「……那,回家的時候,打通電話給我。」程昊嘴邊揚起笑容,寧雪還是一樣溫柔體貼。

「好。」隨後,寧雪掛上了電話,回到座位上,繼續和同事們談天。

 

  深夜十一點半,等到所有人都筋疲力盡,才肯讓寧雪離去。在店門口,寧雪伸手招了輛計程車,請司機到巷口時,讓她下車。

 

  月光下,寧雪徒步走回公寓,前方的人影,讓她停下了腳步……。

 

「寧雪。」月光灑在男人身上,將男人原本的身形,襯得更高大,男人臉上那抹迷濛的笑,讓英俊的面容,多了些柔和…。看著自己等待許久的身影,終於出現時,男人溫柔的喚了聲。

 

  寧雪愣了下,隨後揚起笑容,奔進眼前男人的懷裡。相擁片刻後,寧雪領著男人,一起進到公寓裡。

 

  兩人相依偎的身影,全讓在一旁的程昊納入眼底……。掛上電話的他,反覆思索許久,心裡還是擔心寧雪的安危,於是驅車來找寧雪時,正巧看見寧雪搭上計程車,程昊便跟著計程車,護送寧雪,以免有個萬一,但……他沒有料到,他會看見如此不堪的畫面……。程昊不發一語,冷著臉離去,那神情,和當初寧雪回國後,第一次見到的冰冷,是一樣的。

 

  夏凌企業內,一抹冷空氣,在辦公室中流動,公司同仁們,各個心裡無不感到驚恐,這現象已經好沒有出現了,今天無預警的到臨,想必是有人惹了夏凌少爺不愉快……,每個人哀怨的嘆了口氣,心裡默默祈禱,今天自己不會『幸運』的踏進總經理辦公室,明哲保身,能有多遠,就閃多遠。但,可憐的總經理特助,可是連閃都沒得閃呀。

 

「…總經理,雲鶴飯店的總裁,今天召開女兒接任雲鶴總經理的記者會,特意請人送了邀請函來,不知道總經理,是否要參加?」站在程昊桌旁,特助翻開行程表,靜靜述說。表面上看似平靜,實際則是不停催眠自己,眼前不是冰山,是座……火山,對!是座火山。

「雲鶴總裁的女兒?」程昊挑了挑眉,夏凌與雲鶴,向來是敵對關係,而且這關係,已經持續了好幾年…。此刻,卻特意請人送了邀請函來?……雲鶴總裁的女兒?雲鶴總裁有女兒,這消息在業界從未聽聞過…。程昊好看的嘴角勾起玩味的笑,既然邀請函都送上門來了,豈有不去的道理?再說,他也很想看看,隱身多年的雲鶴千金,長的是何等模樣?

「……總經理?」特助怯生生的喚了聲。看著自家老闆,臉上那抹令人毛骨悚然的笑,背後竟開始冒起冷汗,好恐怖的上司……,他還真是欲哭無淚。

「就去參加吧,算是給雲鶴總裁一個面子。」程昊爽快允諾,玩味笑容始終掛在臉上,令人摸不著、猜不透,此刻他心裡真正的想法。

「總經理,真的要參加?外界傳聞,雲鶴總裁美其名是要為女兒開記者會,實際上則是,藉由這次機會,尋找適合的女婿,好接替他的位置……。」助理因程昊的話,不禁愣了會,隨後,將他打探的小道消息,轉述讓程昊知道。

「如果能成為雲鶴總裁的女婿也不錯。可以藉此機會,併吞雲鶴在飯店界的版圖,好讓夏凌能真正獨擁飯店界的大權。……不是說要參加了嗎?還不去準備?」程昊撇了眼一旁被他的話,嚇得目瞪口呆的助理,冷冷開口說。

「……是,我馬上去。」助理回過神,匆匆離去。心裡百思不得其解,總經理,不是已經有個寧雪小姐了嗎?公司同仁們,還為這對戀人,紛紛下起了注,他可是二話不說押他們會結婚,現在看來,他恐怕要血本無歸了……。

 

 

 

 

 

【 被愛再次傷害的痛,他無聲無息的承受,只是,這痛原來遠比他想像中的,還痛……。 】

台長: ★  Somnus 〃 。﹋
人氣(8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晴空 】 |
此分類下一篇:【 晴空 】第十章。
此分類上一篇:【 晴空 】第十二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