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8 00:38:14| 人氣5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視金鐘獎得獎名單短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從戲劇類談起。去年我總共看了三齣八點檔連續劇(這對不太看八點檔的我來說,實在是近年來的紀錄),分別是危險心靈、白色巨塔及大愛劇場的緣。會開始接觸危險心靈,是覺得劇中演員演技自然、對白平實,立刻將我拉回國中求學時代。白色巨塔是因為小說太好看,而且劇中硬底子演員飆演技超精采。這兩部戲能獲得本屆金鐘獎評審青睞,可說是實至名歸。過去金鐘獎戲劇類多半由「曲高和寡」的節目獲得,但《危》劇與《白》劇兼顧了收視與戲劇品質,也真實的把人生中的情境搬上螢幕,實屬難得佳作。

  戲劇類的男女主配角獎,除了張國柱外,其他都是新演員,包括《危險心靈》的黃河(17歲)、《畢業生系列-還好,我們都還在這裡》的張書豪(18歲,也參與危險心靈演出)、《魯冰花》的黃湘婷(12歲)、《十歲笛娜的願望》的余承恩(8歲),甚至是嫁來台灣的印尼媳婦莫愛芳、歌手轉戰演員的高慧君、新人沈韶姮等,都是第一次演出電視劇或以前只是半調子演員,但今年都能從眾多「戲精」中脫穎而出,我想評審看中的是他們自然、清新、不做作的演技吧!

  在娛樂綜藝節目獎方面,開創歌唱比賽節目新風格的「超級星光大道」獲獎,並不意外。而開創歌唱比賽節目主持新風格的陶晶瑩,獲得最佳主持人獎也是實至名歸。阿布在行腳節目《冒險王》嘗試各種極限挑戰、加上親民的主持風格,擊敗得過十三座金鐘獎的沈春華實在不容易。

  令我覺得可惜的是《愛上桃花園》,與時下棚內訪談節目不同,場景拉到戶外,以受訪者的工作環境、休閒活動為訪談場景,也開創不同的談話節目風格。我認為《愛上桃花園》無法得獎,應該是報錯獎項,以節目屬性來看,放在綜合節目獎較合適;而其所報名的社區節目獎項,入圍者大多是行腳節目,製作環境與背景就先輸一截了。

台長: ruochen
人氣(5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媒體 |
此分類下一篇:綜藝節目 素人當家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