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1 07:45:53| 人氣88| 回應0 | 下一篇

學畫十年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人成長在阿信年代, 物質極度缺乏, 要什麼沒有什麼;而本人在家為老大,自古長姐如母,從來也不敢做什麼夢,因此腳踏實地一步一步的依傳統,結婚生子, 燒飯洗衣,一路走來,還算順勢. 感恩於外子的頂力協助,流水x月中充滿了值得回憶的幸福.

直到孩子長大了, 都進了台灣一流大學,比較需要鈔票,不怎麼需要娘,一時之間茫茫然不知如何打發全職媽媽的空巢期,剛好有朋友約我去美術館進修混混日子,先由毛筆,國畫進入油畫班, 碰到林顯宗老師,我很欣賞老師的包容,有深深台灣人的氣質,加上親切猶如大家庭大姐般的師母,加強了我的信心, 所以一跟這個老師就跟了十年.

我的個性有時很龜毛,其實我的本性是屬於較為散慢型的,很少有勉強自,芹芹菜菜, 所以一輩子也修不成大業,Freeter過了大半輩子. 自從入門後,於林老師門下生活可就更加樂活了, 先生和孩子都肯定我畫畫後什麼都變得很好,也為我加分, 看到社會上一些名女人的生活,雖然我沒有像她們一樣珠光寶氣, 但實際生活相差無幾,還更自在,更逍遙.

我現在每天一早起來,就運動,持之以恆,以維持我的活力與身體柔軟度. 沐浴, 齋戒, 焚香,插花,是我的理想生活境界, 無聊時我就畫畫, 搭配音樂, 泡一杯咖啡加美酒, 滿室飄香,喜歡一提筆就注意力集,盡情揮毫, 畫什麼都無所謂,只要我高興.

其實我很少有無聊的時候,但至少每星期會畫一天, 此生至止我已經知道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如果有一點感覺到煩躁不安,我就趕緊運動和畫畫,沈靜下來,讓汗水把體力的煩躁和惱人的情緒排除, 身心愉快是我的生活原則.

現在我有一個精盡的目標, 有一位疼惜我的丈夫, 有一對不錯的兒女,媳婦, 女婿, 還有三個金孫,年底將再增加一位, 日子算是精彩又有趣.

台長: 小可規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阿嬌阿媽 |
此分類下一篇:孫子兵法畢業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