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7 01:30:52|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樓管週記》我不是很清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了大大小小的風波與手指加上腳趾都數不清的論戰,DM總算是拉下鐵門,正式截稿了。

一個半月以來,販促很喜歡用「我不是很清楚這個主題的精神?」、「我不是很清楚你們為什麼要選這個特惠組合?」、「我不是很清楚所有圖檔該放的位置。」、「我不是很清楚本頁最有魅力的特色在於?」、「我不是很清楚…」、「我不是很清楚…」、「我不是很清楚…」……,無盡的「我不是很清楚…」。

於是,除了交文案、交圖檔、調整版面以外,還要幫有創意的企劃擔當們提詞兒讓他們有話可講,寫在每頁表頭。據說這是經過無數次的試驗得到的論證→不問營業單位就亂安文會被罵得很慘,所以,乾脆一句話帶過,省了腦筋又少捱罵。

反過來,每當被問到「為什麼要做這樣的安排?」我卻支支唔唔每每說不出個所以然,彷彿已經變成一個人家怎麼說就怎麼做的機器。說穿了,我不過就是台會移動的打字機,外掛無限遠傳話功能。話傳多了,已自備反射功能。連機戰未來的無人飛行器都比我強,至少它有自我學習功能和反抗武力在。

現在終於搞懂不愛回答問題的原因在於,我根本不去探究「為什麼」!好一個不求甚解。為什麼要讀地政系?就填到啦!為什麼想當樓管?沒做過呀!為什麼不辭職?還不想耶。為什麼總公司要上這組獨家?啊就談到了嘛!直覺這一切若想要有不同的結果,一定會有技術上的困難,而這些,沒有身在其中的人是無法體會的。

但不可否認的,「我不是很清楚」的確是句婉轉又好用的話。或許有一天,我也會把這句話練到朗朗上口。

台長: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