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7 20:54:28|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樓管週記》全新局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掐指一算,到職已經一星期了。來報告一下工作新體驗吧。



第一課。逛大街。
為了避免對顧客問的問題(櫃位?)招架不住,新人的第一個功課就是要逛街,把賣場逛到熟熟熟,櫃位記得清清楚楚。不過對我來說是種挑戰,第一、我的記憶一向不好,背科一直不是我的強項;第二、我真的沒有特別喜愛逛街,買東西都是抓了就跑,要我漫無目的地亂逛亂繞,真的有點痛苦。


第二課。發單據。
一樓是櫃位最多的樓面,據說有七十多個櫃,化妝品和珠寶區都還好,扛棒大、目標清楚,但女鞋區就麻煩了,招牌小小、位置亂跳,不論是發對帳單或發打卡片,對新人來說都是一大考驗,往往在辦公室按照櫃位對照圖牌好順序,到樓面以後還是迷路到無法自拔。


第三課。開晨會。
每天早上,利用開店前的半小時,樓管會集合各專櫃宣達注意事項,在晨會前會先做早操,很有趣!之後會點名,愛罵人的樓管這時候就會很囉唆一直唸東唸西,希望我之後不要變成那樣。


第四課。扮黑臉。
組長很兇猛,在我到職的第二天便要我去給專櫃小姐開罰單。嗯?為什麼要開罰單呀?只要專櫃小姐違紀就要處罰,最普遍的方式就是開罰單,可是我沒料到還是菜鳥一隻時就要扮演黑臉的角色,簡直嚇煞我!前輩們不是都說要跟專櫃小姐們套交情、當好朋友嗎?為什麼我一來就是要做讓人家討厭的事…真想哭!


第五課。緊急狀況。
這件事是我怎麼想都沒想到的。在準備巡樓前,心想,先上個廁所,才出辦公室就被二樓專櫃小姐叫住,說有客人在廁所肚子很痛,要我過去看,我當然馬上前往現場,顧客說她肚子痛到不能走路,我用最快的速度衝到服務台去請人找醫護室協助,要到輪椅之後再飛奔回客廁,沒想到顧客竟然說:「以你們這種處理態度,我想人死在裡面都不奇怪!」聽到這句我非常尷尬,心裡之幹,但因為已經是吃頭路之人,總不能跟人家起衝突,可是真的不想違背良心跟她賠不是,於是我在那邊看她表演,打電話裝哭跟朋友訴苦。



經過這些事,我要考慮我是不是要在服務業繼續待下去。


報告完畢。

ps.其實還有很多沒寫到,但是我累了。

台長: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