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6 11:26:25|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奇談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這個機構已經滿四個月了
其實不長的
不過有些事情我想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吧!
先談談我的同事D
D是個很特別的人
我第一天上班時就被他的車所吸引(不過那時不知道是他的車子)
特別顏色的拷漆(橘紅色)還有自己塗鴉(或請人?)的圖案
不過一些美國人總愛在自己的車子上搞花樣
我也就不太在意他的車了

基本上他來上班時
算是蠻盡責的同事
只是沒事會跑來跟我聊天...
還跟說:你是新人所以我跟你說,你應該這樣做...那樣做
其實還蠻謝謝他跟我說這麼多
我比較快對機構有些了解
不過勒,他常在週五或週一
沒有事先請假就沒來上班了
這點我倒是很困擾
搞不懂他,怎麼有辦法這樣上班
更誇張的是
他"悄悄"的離職了
沒跟同事及學生說再見
一句話都沒說...
其實我心裡很錯愕也很難過
一方面在想這群學生
經歷許多和家人的分離
對於分離這樣的情緒的應變能力超差
身為一個專業人員卻不告而別
對於這一點我真想好好罵他一頓
(不過沒再見過他,而英文能力也沒好到可以罵人)
另一方面在想這個辦公室文化
哪裡出了差錯?
要離職了,他竟然找不到一個人可以說一說聊一聊的
是不是身為同是的我們
也值得想一想

不過在我小小的頭腦裡
還是覺得搞不懂他是怎麼想的
不欣賞卻是佩服他會這樣的離開

台長: Ru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