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8 20:45:51| 人氣75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沒有遇到這件事之前,

我不知道自己竟也可以 "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

嗯! ^^ll

 

話說,

星期五(4/16)晚上,

離開學校,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

心裡閃過一個念頭,

想要回味一下好吃的台中肉圓!

車子一轉,往復興路上駛去!

買好了肉圓,打了方向燈,準備在復興路口右轉至台中路時,

突然"蹦"的一聲,

啊!心想,哪個冒失鬼撞上我了??

一看,

是一個阿公載著她的孫女在車窗外對我怒目而視。

我下車察看,

阿公不停的責怪我說我突然剎車,

害他撞上我!

他的孫女兒說,

他們有看到我打右轉燈,

所以想要從我左邊經過,

我剎車,他們就撞上車子的左後角!

我回答:前面的車子停下等行人經過,

我勢必也得停,不然就是我撞上人家啦!而且我的車速很慢,因為要右轉啊!

阿公:就是因為你太慢,不轉過去,我才會撞到你!

ㄟ~這是啥理論?? 你撞到我還這麼理直氣壯~

好巧不巧,

一輛警車經過,

下來詢問我們是否要請交通隊?

五分鐘後,

交通隊到達!

警察杯杯忙著將所有的距離量好的同時,

我冷靜了一下,

心想,

若是他們難纏,想要........(不敢想)

但,我應該沒有過失,

是他們撞上我的。

我有打右轉燈,

號誌是綠燈且可右轉的狀態,

應是站得住腳!

 

於是,我放軟自己的態度,對阿公關心並詢問傷勢,

又請一旁的85度c提供冰塊給阿公冰敷黑青的膝蓋,

之後的筆錄及各種確認,

警察杯杯都極度小心,

並一直跟我重複,

他們不能介入事件的是非判斷,

但他建議我,

對方是老人家,

這種事可大可小,

要我好好處理。

我心裡想:好吧!當作學一次經驗吧!  @@"

 

杯杯離開後,

里長及阿公的友人也給我一樣的建議,要我多哄哄老人家!

里長還跟阿公說:你若是沒怎樣,不要亂開條件啊!

隨即,

阿公、孫女及阿公的女婿,

我們前往台中醫院急診! 

這時已經晚上九點!!     我的肉圓~

 

在台中醫院,

又展開另一個階段冗長的等待,

照完X光,還要等待骨科醫生的會診,

醫生也十分小心的說:X光片看起來沒有骨折的現象,但為了安全起見,建議打上一半的石膏稍為固定一下,禮拜一回診,若沒狀況就可以拆了!

離開醫院也已經11點了!

 

這中間,好朋友打電話來,

知道我遇到這種狀況,

也馬上上網查了和解書該寫的部分,

並告訴我今天最好能拿到和解書!

 

在阿公回家後,

阿公女婿跟我說,

看禮拜一回診的狀況如何? 若沒有大礙就不需要再聯絡,若有狀況,再說?

 

我心想:這可不行!

馬上跟女婿說: 我今天真的很想釐清一下整件事的是非對錯,若你是我,開車遇到這種狀況,你有甚麼想法?

女婿當下無言! 就幫我聯絡家中的人,於是,我順利上樓!

一進到阿公家,

我表明我的立場。

阿公女兒看來還蠻明理的,

跟我說 : 我受驚了,

阿公與他女兒受傷了!

有趣的是,

之後,

對方的話匣子竟然都打開,

跟我聊了許多他們的家務事。

我心裡os:不管怎麼聊,今天和解書一定要拿到手!

聊天的過程,阿公的心也打開了,

我順勢拿出和解書,

雙方也順利的簽完。

女兒送我下樓時,

還在大廳跟我多聊了近半小時。

回到家,

已是4/17凌晨12點啦!

 

整件事回憶起來,

我心中不停的跟上帝禱告,

禱告平靜我的心情,

讓我有冷靜的頭腦去面對,

並以不激怒對方為最高原則。

我唯一的劣勢是,對方是八十歲的阿公!

其餘的我絕對站得住腳!

要負的就是道義上的責任!

賠償金的部分,阿公阿沙力的說:不用~(對啊!是你撞我的,你還跟我要賠償?????)

若今天我抱著得理不饒人的態度及心態,

我相信,

一定沒有辦法圓滿解決!

理直要氣和,

說實在的,

這對我來說不太做得到!

 

但"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真的感謝上帝,

讓我有一顆清楚的頭腦,

順利解決麻煩事!

我想,

對方也知道今天錯的不是我,

大家都有誠意解決,

才能圓滿!

 

開車真的要小心,

不然,

像我這樣,

守規矩也被撞,

心情真的蠻悶的~

 

 

 

台長: 歐貝拉
人氣(750) | 回應(6)|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Ruby的異想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真相大白
此分類上一篇:味道

綠茶ㄆㄟㄆㄟ
老險老人家沒有怎麼樣....

不然
有理也說不清呀!!
2010-04-18 21:24:51
版主回應
嗯!!
有同感~
那老人家,八十歲的身體,六十歲的骨頭!!也不簡單~
2010-04-18 22:44:33
sunny
給你秀秀啦!
發生這種是真的是有點倒楣!
我也有類似經驗,
一個阿公為圖方便從騎樓直接騎往馬路,他老人家從路邊停車格的縫隙穿過~~
就這樣剛好我再馬路另一端綠燈剛亮我的車子一起步不到10秒就碰在一起
當時心想: 慘了怎麼是老人家?
老人家跌倒在地~
當下只有擔心老人家傷勢,急忙扶起一直說對不起~
明明是他不對,口中還念念有詞:車子騎那麼快做什麼?
我~~啞吧吃黃蓮~~
剛好一台警車經過,問老人家是否要幫忙?
老人家說:沒事啦不用了
警察杯杯一聽老人家說不用幫忙就這樣走了
吼~~我心裡OS:要啦,怎麼不用?怎麼不問我咧?
當下順勢看了一路口有哪幾台攝影機可證明我的速度不快,而且是老人家為圖方便值接從騎樓穿越路邊停車格縫隙的,以防萬一。
這社會人心不古,真不知道對方會如何應對.
重點在: "老人家"阿
我扶起他時候:關心說要送醫院檢查請警察和他的家人一同來處理釐清
他說: 不用啦, 我沒事,你肯扶我起來跟我說對不起就好了,這樣表示你心腸不壞啦!
我再三跟他確認也要社區門口的警衛先生幫忙確認不需送醫院?警衛先生很好心說:老人家都說不用就不用啦,小擦傷,他都可以自己推摩托車,沒事啦
就這樣~結束一場驚魂記
後來好一陣子騎車速度控制30以下,非常遵守交通規則!
因為我告訴自己:我很重要,一切都要小心
常跟孩子說:如果沒有遵守交通規則,即使是別人撞我們都是我們的錯!
遵守交通規則後:別人不小心撞上了我們才能站的住腳

不過也佩服妳耶,禮拜六看不出來妳歷經了一場虛驚!
在這裡也要稱讚你:把事情處理的粉"漂亮"!
2010-04-19 00:02:48
版主回應
看了你的經驗談,也是替你覺得"好險"~
讓我們彼此都更小心,也希望別人都很小心!!
更謝謝你的稱讚喔!(臉紅中)
2010-04-19 23:09:53
淡淡的幸福
自己開車很小心...可是別人不小心也沒用...
尤其對方是老杯杯~~
跟老杯杯談判..是要靠智慧的...
真的是要理直氣和...

很佩服妳啊~~
2010-04-19 02:23:08
版主回應
謝謝~
你母親最近好嗎??
2010-04-19 23:11:41
Eric Liu
Shin Chia老師真的很棒,展現高EQ及明智的處理方式,雖然累了些,但當場就解決了這樣的事,值得學習,換成是我,說不定已經當下已經老杯杯吵起來了。
2010-04-19 11:37:13
版主回應
謝謝啦^^ 我也是先定下停損點,且戰且走.心裡想著,若我擋不住,還可以搬誰出來?? 哈哈~
更感謝上帝讓我有一個美好的結果!!
2010-04-19 23:16:39
熟悉
最近才跟同學講說不太喜歡有些人得理不饒人
更討厭那些理虧卻還理直氣壯的人

得饒人處且饒人
有時候真的不需要把事情搞得那麼僵
多點人情味也是我一直奉行的準則
(或許其實是我們比較沒種而已,哈哈哈!)
2010-04-23 23:23:17
版主回應
^^,哈!
事緩則圓,我前幾天再打電話問候阿公時,她女兒終於問我,妳的車有沒有怎麼樣?雖然隔了一個禮拜,但,還是很開心,相信這事已完整解決啦!
得饒人處且饒人,不容易,所以才是真的有種~
2010-04-26 07:28:38
chinwen
0MG ,給你 惜惜 ,等天氣暖和點,我陪你去吃好吃的....
2010-04-26 23:21:11
版主回應
好啊~ 等你約喔!!
2010-04-29 22:14: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