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9 04:04:11|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幻滅幸福_終點 24 網王)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門外





「欸,大石你看周助會不會喜歡這個啊?」皺著眉頭一頭丹楓髮絲的少年問著身旁的人。



「會的,不用擔心你不是挑很久了嗎?」溫柔摸著柔順秀髮笑著。



「是這樣沒錯啦,可是還是會擔心周助不喜歡啊。」沒辦法,因為沒挑過結婚賀禮嘛~沒錯,過了今天周助就要跟手塚飛去德國結婚去囉,既然最好的麻吉要結婚禮物當然是少不了的囉,剛剛跟大石不知逛了多少家精品店,最後決定送周助這個…

小熊音樂盒,這不是普通的音樂盒喔,除了打開會傳出輕柔旋律可以放些小東西外,裡頭可是有玄機的喔。





在盒子的底下有一個鑰匙孔把小鑰匙插進轉動一下便會喀一聲出現暗層,裡面是一個精緻的鍾塔上面的時間是日本的,在往下一按又出現一個鐘塔時間是德國的,然後在把鑰匙轉回兩個交疊的鍾塔就會收進去暗格裡,然後出現兩個可愛的天使快樂吹著小喇叭四周都是小小的愛心底下刻著TYF,因為是要請店員縷刻所以花些時間。





自己是很喜歡啦但是不知道周助喜不喜歡…唉~





「好了別哀聲嘆氣了,按門鈴吧。」





「喔,可是佐伯他們怎麼沒來接我們啊,當初不是說好在車站等嗎?」





「可能是有事走不開吧。」





「喔。」





"叮咚~"





「嗯?沒人嗎…」





「不可能吧,在按一次看看。」



"叮咚叮咚~"





「還是沒人來應門…」





轉動門把對視一眼:「沒鎖?」





察覺不對勁的兩人神色有些緊張:「進去看看。」





「打擾了,周助你在嗎?跡部?佐伯?有人在家嗎?」菊丸喊著。





奇怪,真的沒人在喔?





「走,大石我們去周助的房間看看搞不好是在睡覺也說不一定。」





「耶,等等英二隨便闖進別人的房間不好吧,這不禮貌啊。」





「唉唷,都什麼時候了,還講什麼規矩,把你那該死的禮儀踢到旁邊去好不好?走啦!」白了大石一眼,率先步上階梯。





「等等我英二。」







二樓





「咦,大石你有沒有聞到奇怪的味道?」





「嗯好像是燒焦的味道。」





「咦!」對望一眼菊丸著急的喊著:「還愣在那幹嘛,快開門啊!」





「咦,喔。」





開門的瞬間,一股煙霧迎面而來嗆的菊丸大石掩鼻流淚,摀著口鼻用手揮散迷濛煙霧,在霧中看見坐在塌塌米上的周助,火勢已燃燒到他的衣角!





「啊,周助!」心一慌,菊丸隨手拿起一旁的花瓶把花拿掉衝到周助身旁澆熄熊熊烈火。





「你在發什麼呆啊周助,怎麼發生火災你都沒發覺,都燒到你的衣服了。」皺緊眉頭,一雙忙碌的雙手在不二身上東摸西摸查看有哪受傷。





「周助,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在家,跡部跟佐伯呢?」





「………」





「周助?」





檢查的動作停頓,菊丸一臉不解的看著像是陷入沉思的不二:「周助…周助你怎麼了?」





環視一周燒毀的家具,大石難得的沉下臉走向不二他們:「除了桌子跟少許塌塌米燒的面目全非之外,其餘的家具都還好好的,不二,你也去洗個澡換件衣服,你的衣服都殘破不堪了。」





在不二身旁蹲下拿起濕毛巾小心翼翼擦拭紅腫的肌膚一邊囑咐:「還好我跟英二來得及阻止這場火災,你也只是受到稍微的輕燙傷不礙事的,可是等一下還是要去醫院給醫生看一下比較保險。」





「好了,你能解釋這是怎麼一回事嗎?就算你是頗有名氣的作家也用不著點火燒燬這裡,還是你看不慣這裡的擺設,因此玩起火來了,不管怎樣這都是很危險的, 況且這裡是佐伯家不是你的公寓,這樣做實在很不好喔,小心佐伯回來會生氣告你蓄意破壞喔。」





「對啊,周助玩火是很不好的行為喔!」好孩子不可以學,大哥哥是有練過的。





低垂著頭輕聲說著:「謝謝你們,別擔心我很好…我只是…在燒掉我不要的東西罷了…」





「不要的東西?」大石質疑的在焦黑的桌上找到為燒毀的完整體,拿起來一看吃了一驚睜大綠色瞳孔:「這..這是...」





被大石的驚訝引起好奇心挨進大石身邊直囔:「什麼什麼,我也要看。」





「呃…這是怎麼回事…手塚…怎麼會跟…」





輕娜蓮步走到窗前望著星空一手抓著沙簾淡淡說著:「他不愛我了。」





「耶!怎麼會…上禮拜不是好好的嗎,還當我們的面跟你濃情密意求婚啊…你看,我連結婚賀禮都帶來了…」拿出精緻的盒子說著。





看看不二在看看手中的相片,想著剛才的火災,大石臉色凝重:「這就是你想不開想自殺的原因?」是疑問也是肯定。





自殺!?敏感的字眼衝擊一向活潑亂跳的貓兒,菊丸頓時恍然大悟今天好友一連串不如以往的態度,焦急的快步一把從後抱住不二,把臉深深埋在瘦弱的背部:「周助,你千萬別想不開,手塚不要你,沒關係,你還有我這個好友啊…桃子、乾、海堂、大石、小不點、河村…裕太…由美子姐…我們全部的人都很喜歡你啊…」





「我們都很需要你…所以你千萬別想不開走上不歸路…好嗎?」





「……你知道嗎,英二,國光不愛我的原因之一是說對我的感覺淡掉了,原因之二是因為我認為最濫的藉口…因為我是男人因為我不會生小baby,我辦不到的…她辦的到,所以國光放棄了我選擇了她…一個會生小孩的女人…因為他需要傳宗接代…」





「呵呵,以前聽別人說的故事有一部分也是因為不能生小孩而被拋棄,那時我的感想是:那個人好可憐…現在,這個不幸發生在我身上,一瞬間我能了解那些同樣身為男人卻因為不能傳子嗣而決裂的悲哀…那種感覺真的很痛…痛的你分不輕真假..痛的刻苦銘心…」





「我甚至懷疑跟國光在一起的那段日子只是一場可笑的夢..夢原本就不真實…它很虛幻能把現實中不可能發生的事全在你面開攤開…現在…夢醒了…也該回歸現實了…但是跟國光那些片段真的很逼真…我覺得好幸福…你知道嗎英二…你能了解吧?」





「不要在說了…周助不要勉強自己去回憶…」





「現在,我的幸福不見了,只剩下幻滅的幸福…很苦很澀很難下咽…就好像烘培過度的咖啡,除了苦還是苦裡頭沒有甜度…」像沒聽到菊丸的聲音不二兀自說著,像是說給自己聽也是給菊丸大石聽。





「我嚐不到平常的滋味,因為專門料理的廚師離開了,遠遠的…離開了…不在是屬於我…不是了…以前的重心突然斷了,那會是什麼情形?倒塌…崩裂…墜落…我是被遺忘的人…沒人會去想沒人會去愛沒人會記住我…所以,如果我死了,是不是大家都會沒什麼感覺,沒有人會為我哭泣…沒有人會為我傷心…沒有人會為我感感到惋惜…更不會有人到我墳前上香?」悠悠柔柔的嗓音恍如不屬於這世界似的令人感到沁寒!





菊丸聽到不二如此說生平感到心慌,害怕自己多年的好友就這麼從自己的生活中消失,更加的抱緊不二悶悶的聲音從背部傳來:「不會的,周助你千萬別這麼想,還是有好多人關心你的,只要是認識你的人都很喜歡你不會把你視而不見,你不是沒人要沒人愛因為我們都很需要你啊!不要有輕生的念頭,就算不是為你自己你也要顧慮到我們這些在遠方支持你的好友啊!」





「你要想想要是你走了,那乾怎麼辦,他可是一心一意想研究出讓你喝下的反應有跟我們一樣的症狀,你走了乾的目的也跟著消失然後受害者就會轉向我們,你忍心嗎?小不點一直以你為目標之一努力向前邁進,你走了他怎麼辦,小不點一定忍不下這口氣!河村的壽司呢…不會有人在向他點芥末壽司…桃子、海堂…大石…還有我…少個人讓我抱聽我抱怨一起玩少個玩伴少個知己…那很痛苦的!」





輕輕放開低著頭雙手握拳:「當然還有你的親人,由美子姐一向對你很好…有時會替你占卜運勢開車送你…你的父母也是很愛你…你那最愛最疼的弟弟裕太呢?依他那倔將的個性肯定不饒你輕易放棄生命反而會恨你一輩子,你不希望被裕太恨吧?」





「你…不能只想到自己…你也要想想我們啊…不然就太自私了…雖然我沒那個資格央求你,但周助就算我求求你當是為了我不要放棄自己…不要離我而去好嗎?我真的不能沒有你啊… 我沒法想像沒有你在我身邊的生活如何過…真的..不能沒有你…周助…你知道嗎?你要是死了,我會很傷心難過,我會因為你的不在而哭泣我會為你哭泣…為你感到不值!」





「………英二……」緩緩轉過身,促使不二轉身的因素是因為聽到貓兒接近啜泣的低鳴。





「別哭…」白淨的指腹正好接住落下的珍珠…是不捨也是心疼,菊丸就像是自己的弟弟一樣開朗天真燦笑的容顏實在不適合哭泣,雖說低泣的他有一種想讓人憐惜的風采,但還是不適合…他應該在陽光下毫無憂慮的笑著…那才適合他的個性…





「周助…」





「乖,別哭了…那不適合你…」





「可是…周助你…」你要死啊…我怎能不傷心呢?





「乖喔…不哭不哭..這才是好孩子…大石…你要好好對待英二喔,千萬別像我跟國…手塚一樣…知道嗎?」





「嗯…我會的你放心!」突然被點名的大石愣了一下隨即應著。





「是嗎,這樣我就放心了…」除了裕太跟家人之外就屬英二最讓我擔心了,既然大石都跟我保證會讓英二幸福,我也就了無牽掛了…





「吶,周助周助…你曾經說過的諾言還有效嗎?就是我有一天跟大石鬧得不愉快跑去跟你訴苦時,你對我說過的話…還有效嗎?」拉著不二衣服下擺淚眼汪汪問著。





溫柔拭去沾在羽剪上的水珠微笑:「笨瓜,當然有效啊,我哪次跟你說好的事反悔過?」





「嗯!這是你說的喔…當大石或熊寶寶大五郎不在我身邊時,你會充當我的大五郎給我安慰給我歡樂替我解悶…讓我抱著睡抱著哭喔…」





「嗯。」





也許是得到本人的保證,菊丸的心情好了許多收起淚滴開心的笑著,在一旁默默關懷的大石看到菊丸笑了也跟著鬆了一口氣…





「好了,你們兩個都別哭喪著臉,想想快樂的事情對身體跟情緒方面很有效喔,嗯…不二你知道跡部跟佐伯去哪嗎,他們今天沒來接我們耶。」





「這..我只知道他們跟我說有事要去辦會在周三前回來,你們沒碰到面嗎?」





「沒有耶,沒關係我去找找,英二你留下陪不二。」多年的默契只稍一句話一個眼神便能讓對方了解其意思, 為了預防不二想不開大石跟菊丸合力把這房間能造成生命危險的物品全收刮走,卻怎麼沒也料想到遺漏造成接下來悲劇發生最重要的地方…不二藏在身上的拆信刀…







◆◆◆◆◆◆◆◆◆◆

台長: 伶音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