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6 02:12:02|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作美食-清明應景食物 潤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豐盛的潤餅趴替

100.4.4 這一天又約了老姊來家裡辦趴替
每年只要到了清明節 家裡就一定會吃潤餅
雖然不知道究竟為什麼清明要吃潤餅
可是因為真的很喜歡吃 從小到大也吃習慣了
前幾年又因為爸爸走了 所以好幾年沒吃到
於是今年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吃個痛快
不過這次我只是小幫手 大廚是老姊
因為我從來沒準備過包潤餅的材料
以前小時候都是吃媽媽準備的
而且吃了就給她忘光光了 所以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準備
不過後來看了老姊準備一次之後就很懂了
反正 就是想吃什麼就準備什麼啦
重點是一定要買好吃的潤餅皮 糖粉 花生粉 海苔

這一天的趴替 我負責煮湯
當然 延續婆婆給我的一大袋馬鈴薯
所以我煮了一鍋馬鈴薯雞湯
材料就是雞肉 紅蘿蔔 還有馬鈴薯
先將雞肉跟紅蘿蔔一起燉煮
最後再將馬鈴薯放下去一起煮至馬鈴薯熟透就可以了
因為馬鈴薯很容易熟 所以千萬不要一起放
不然到最後可是會找不到馬鈴薯的唷

這道湯也是我上網去查食譜的
聽說好像是法國人很喜歡的一道湯品喔
我自己喝了之後也滿喜歡的 很清甜
清淡口味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唷
重點是 小朋友也可以吃的很開心
因為燉煮到可以上桌 食材都很軟了
應該連沒有幾顆小白牙的寶寶都可以吃的很開心喔

台長: *。†。Savi。†..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幸福進行式♥ 手作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新玩具-威寶麵包機BM-260
此分類上一篇:手作美食-馬鈴薯肉球&鮮切薯條&醬燒鮮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