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2 11:49:00|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的稍縱即逝..大R感概萬千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 我弟女朋友的同學在校門口車禍死了

一個還不滿20歲的女孩

騎著摩托車去上學

就在校門口前

因為一扇突然打開的車門

一輛逆向行駛的發財車

就這樣莫名奇妙的死掉了...


那個女孩子 從送醫院到過世

足足花了五個小時

雖然她送的是中壢最大的醫院

但是 醫院卻依然可以拖了近乎五個小時

才說...喔,你傷得太重 我們沒有胸腔科

然後 才臨時轉送到長庚醫院

我並不想追究醫院的缺失

因為無論如何 她都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了...


我弟的女朋友說

一直到臨死前 那個女孩的意識都還很清楚

在做電腦斷層掃描的時候

還很激動地握著我弟女朋友的手

不停地問:


「我會不會死?我會不會死?」


她是這麼樣的害怕死亡

但是 終究還是走不過去...

這讓我感到非常深沉的悲哀


我弟說 在這件事情上面

讓他看到很多人性...


那個突然打開車門 害那女孩跌倒的人

本來還挺有良心地陪他們到醫院

但是 一聽到人死掉

馬上夾著尾巴逃走了


還有那兩個開發財車逆向的歐巴桑

更是輾過女孩之後

毫不停留的加速逃逸


更有明知醫院設備不足

卻不敢說出實情

任由那女孩躺在急診室

一直吐血的醫生


這些人 都給了我弟很大的衝擊...

我想 或許他還年輕吧〜

但是 我竟然也不由自主地感到悲哀起來...


女孩的男友趕到醫院 她已經過世了

因為答應過女孩 要帶她回家見父母

男孩只能打電話要父母來醫院


在最後

見那女孩的最後一面...


我常常都覺得 開車的人 要比騎車的人要更小心

因為 騎車的 掌握的是自己生命

開車的 卻掌握了自己和別人的生命

因為有很多目擊者記下車牌

我想 那兩個歐巴桑終究是難逃法律制裁的吧?


但是 就算他們真的可以成功逃逸

這一生

難道就真的可以若無其事地活下去嗎?


我真的不願意相信 世界上會有這種事


或許 我比起我弟

也並沒有世故到哪裡去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