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2 11:02:23|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5回--飛向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台北
Return to Taipei
第一章 期待啟程

[回到台北]小說版試閱電子報訂閱網址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r/t/rtt

----------------------------------

哇~不知不覺[第一章-期待啟程]已經發行完畢囉!

現在開始要發行[第二章-一切的開端],謝謝大家的鼓勵,

我會繼續努力,大家也要繼續支持喔!

----------------------------------

-----------第5回--飛向天----------

在小倩的房間,原已漆黑籠罩,突然間光亮刺眼,原來是小倩開了燈,她看了看時鐘,自言自語地說:「已經四點了耶…」,外面的一些東西被風吹的吵雜作響,小倩家的陽台也不例外,小倩看了一下情況…(透過窗戶)

小倩:「現在刮著大風耶…嗯~」她陷入片刻的沉思中…

小倩:「YA~太好了,我要去吹吹風!」小倩突然從半睡半醒過的狀態完完全全的醒過來,替自己到了杯水,往陽台走去,小倩一開門來到陽台,晚風就撲面而來,小倩從開心的神情轉為平靜,她站在陽台閉上雙眼,去感受風的擁抱…

過了幾分鐘後,小倩靠近她自己種的那些曇花,小倩:「啊!妳們今晚開花啊~很漂亮耶!」小倩放眼望去,數十盆陽台上的曇花都同時開滿了花,「哇~一定是妳們叫醒我的!」又有一陣強大的風吹了過來,這次許多曇花都被風摘了下來…

小倩:「啊!太可惜了,我的曇花…」

突然風變的更大更大了,幾乎所有的曇花都被風給採收了,只是那曇花倒是活力十足,像是正在飛舞,圍繞著小倩,小倩:「呵~這感覺好棒耶!」,瞬間這些花朵已閃閃發光,並且更迅速飛舞著,緊緊圍著小倩,小倩浮了起來,驚訝的看著自己浮著的身體,又看看周圍這些發光起舞的曇花,浮著~浮著~小倩飛了起來,她自然的擺出像飛機飛行一般的姿勢,自在遨遊天際…

小倩:「太不可思議了,我飛起來了耶!」小倩開始飛往其它地方…(經過市中心)小倩神氣活現的說:「呵呵~大家還在睡覺吧!」又說:「哈哈…繼續前進,魔女小倩要飛越淡水河囉!」(經過淡水河)小倩又自言自語低聲的說:「嘻…在這麼高的地方就聞不到河水的臭味了。」

(過一會)

小倩:「太好了,這樣我就能到雲裡面去玩了…」小倩看到更高的地方有雲,就往上直衝…
小倩:「哇!我在白白的霧裡,濛濛無邊的感覺…」她在雲裡飄了一下,又繼續往高空上升,出了雲正好見到日出,就在這瞬間,所有的花朵同時失去光亮,而小倩也失去浮力,和花一起往下掉…

小倩:「啊~~怎麼了?」

媽:「怎麼了?我才要問妳怎麼了,居然睡在陽台…」早晨的陽光照在小倩臉上,小倩勉強的睜開眼睛,卻又馬上閉上,說:「好亮!好亮!我睜不開眼了啦!」

媽:「快點去準備行李了,現在八點了喔!」

小倩顯露出困惑的表情,問道:「現在早上八點?」

媽:「對,因為怎麼叫喊妳都醒不過來,所以只好費盡力氣的把妳左搖右晃,想不到妳居然會大叫…而且…而且還問我怎麼了,可真是有趣的反應啊~」小倩爬起來,
媽媽:「喂!小心點,不要壓到妳的茶杯,真是的連茶杯也亂放…」

小倩咪著眼睛看了一下,自己則還處在一頭霧水的呆樣,只說:「曇花謝了耶!難道說她們昨晚真的有開花嗎?」小倩很不明白地進到屋子裡去了。

在台北車站(Taipei Main Station)的手扶梯上…

小倩:「媽!妳的行李怎麼放在左邊?」

媽媽:「差點忘記…」

爸爸:「左側通行應該早就習慣了,妳媽大概得了老人痴呆症…」

媽媽:「喂!你老婆還很年輕!」

爸爸:「是是是,小倩都快要十六歲了,妳可別忘了這件事!」

看著父母對話的情景,小倩正在偷笑…

(在月台上)

媽媽:「列車等一下應該就會來了。」

(列車進站…)

廣播:「搭乘十點二十分自強號松山到高雄1024車次的旅客趕快上車…」

爸爸:「第八車…第八車在那邊…」

一家人進入車廂…找位子入座,坐穩後,爸爸神氣的跟小倩說:「從這裡到板橋,鐵路都在地下…」

小倩:「那有什麼好的,就看不到風景了耶!」

列車從地下到地上,窗戶出現一堆房子的景觀…

小倩無聊的看著窗外,列車輕快的行駛著…

爸爸:「看來這裡就是樹林喔!」

小倩:「樹林?」

爸爸:「嗯~我是說樹林市…」

小倩:「喔…爸你怎麼知道?」

爸爸:「從一些招牌廣告上看到,樹林市之後大概就離開台北了,來!跟台北說再見…」

小倩嘟著嘴說:「拜託!我又不是三歲小孩!」

列車依然高速行駛著,小倩看著窗外繼續發呆…

想著:「凌晨發生的事是夢嗎?可是曇花真的開過…而且我的杯子也的確放在陽台…嗯…」
媽媽和爸爸聊著今天早上的事,

爸爸笑著說:「她大概夢遊到陽台去了,還好沒掉下去…」

媽媽:「掉下去是沒有啦!但是她還跟我說曇花帶她飛在空中…」

媽媽說不下去,和爸爸一同狂笑,其它人看著這一家人…

小倩:「喂~!媽媽不要太過份…」

媽媽:「這應該是妳太愛曇花了,才會夢到曇花…」

小倩:「不是的,那不是夢,至少我相信…」小倩開始激動地說著…

爸爸說:「嗯!我知道了,我相信小倩,也許是曇花們為了感謝妳每天辛苦地照料,才會帶妳出去玩…」

在桃園中正機場的登機檢查入口,小倩通過時,金屬偵測器嗶嗶的響起,在一旁的航空警察對小倩說:「那位小姐請過來這邊,妳有沒有手機,手機要放在輸送帶上…」

小倩拿出手機,放在檢測輸送帶上,警察說:「請再走一次…」

小倩這順利經過檢測器,小倩等待輸送過來的機機,拿了之後跟父母說:「真是麻煩!」

媽媽:「這也是為了我們大家的安全啊!」

飛機準時起飛,飛向天、飛向天。


(待續)


小說版 整理/Angle,作者/陳柏霖

[回到台北]小說版試閱電子報訂閱網址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r/t/rtt

讀者意見信箱 yh80paper@yahoo.com.tw

請尊重著作權,維護台灣良好的創作環境!

台長: Polin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