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13 12:00:00|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周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王家都更的事件沸沸洋洋 好像不討論就會死人一樣

王家都更的事情我不想談 這件事情沒有什麼誰對誰錯 
台灣向來不太管事情對錯 是看哪邊比較弱勢的
何況 大部分的事情一個巴掌拍不響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 因為王家都更而引起的一些討論 

有人覺得有些大報報導的內容不清不楚 根本就不瞭解都更的內容
只是不管什麼事件有人注意了 沒跟著去報一下是不被允許的
要截稿了 也不用調查的多仔細 糊弄的過去就行了
反而一些非營利報社 對這樣的議題關注度高 持續追蹤 才有清楚的脈絡
然後 開始有了以下討論

媒體是播台灣人愛看的 民眾只要不去看 媒體就會轉舵
轉而報導民眾想要的東西
好吧
按照供需法則來說 這的確很正確
媒體是供 民眾是需 所以民眾理應可以決定他們需要的東西 讓供方提供
可是實際上 這有可能嗎 
我們從什麼時候會開始注意新聞
從小到大的每天晚上七點? 
我們什麼時候有閱讀報紙的習慣
我到現在都沒有

實際上 如果我會看到新聞的話 幾乎都是從網路上
網路是我接收新聞資訊的媒介 
長一輩的台灣民眾呢
在過去網路不發達的時代 是報紙和電視
現在 有在關注媒體的大宗人群 不是我們這些年青人
而是我們的父母甚至更長一輩
他們以前是屬於上班前買份報紙 晚上下班看七點三台新聞的那種人
現在當然他們有更多的選擇
但是在過去 他們沒什麼好選的 這同時影響了他們現在的選擇 
我不是很想這麼講 但是在過去 台灣一直生活在黨政治國的陰影當中
即便到了現在 接受國民黨洗腦的人依然很多
包括我們自己都很難完全免除影響 
畢竟你爹娘當年受到的學校教育如此 你的家庭教育不會完全沒有影響
獨立思考事件難能可貴的事情
但是我們現在很容易進入大學被要求學習這件事情 
以前上學卻不是多麼容易的事情

講這麼一堆想要表達的是
關注台灣媒體大宗的人口結構 並不是真正非常有能力分辨好壞 甚至是非
包括我們在內 都沒辦法肯定的告訴別人我24小時腦子都很清醒吧
民眾對於傳媒的盲目 是根據過去的社會環境 教育 習慣等等累積起來的
這不是登高一呼民眾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的東西 並且落實 供方就會乖乖供應
因為民眾太好糊弄 而且他們多半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我是這麼想的

附帶一提

我認為王家都更跟林書豪的事情對台灣人民來說沒什麼太大的差異
只是因為剛好被注意到了
要說政府欺負人民 這種事情台灣天天都在發生 只是形式和程度不同
不是說大家應該不要去管社會議題或者是看球賽
只是 一頭熱或者是三分鐘熱度 都只是很矯情的表現罷了
今天因為王家都更大家紛紛寫點文章發表看法表示怎樣怎樣
過一段時間之後 這話題退下來了 然後呢
如果王家都更的這件事情引起了你對社會議題的關注 
請持續的對所有事情關注下去 並且發揮影響力 
這才真正有可能改變我們想改變的事情

人民比媒體更健忘 這是他們操弄我們最好的手段

台長: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上一篇:螺旋重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