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2 19:30:07| 人氣1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快雪時晴>之前 其實我只在舞台上看過相聲而已
同樣是看戲 我比較會去電影院 舞台上的也就對相聲有興趣

幸虧逢丁肇琴老師贈票 讓我們去看戲
<快雪時晴> 成了我第一部古典戲劇
即使它已經不單純只是用傳統京劇的方式表現 但主軸仍然是京劇

其實已經是去年秋冬的事情了
但是直到現在才真正的感到震撼

除了我真的看不懂<桃花扇>以外
<快雪時晴> <閻羅夢> 都讓人潸然淚下
跟看電影的感覺實在大不相同
京劇的唱詞實在太有威力 舞台距離自己又近
看電影的感覺始終隔了一個導演的鏡頭

看電影總覺得是娛樂 笑完哭完也就算了
看戲卻像是被靈魂抽取 戲完了 心裡面好像也有什麼乾涸了

看完<閻羅夢>之後 再回去咀嚼<快雪時晴>
才當真略窺到了一些<快雪時晴>的底韻

「哪兒疼我,哪兒就是我的家?」
人如果沒有去擁抱所在的地方 就會感覺到漂泊 不安定
「未果為結,力不次」
這輩子,有些事情真的就做不到了

山陰張侯的靈魂慢溯歷史長河
從唐太宗昭陵 南宋秦淮河客舟 清乾隆三希堂 到台灣的台北故宮
最後終於了悟王羲之在江南重修家譜的意義

無怪乎有人評
「用這個時代氛圍裡稀有的體貼、溫柔與敦厚,為一九四九大遷徙的傷痛幽靈,寫下了動人的安魂曲」

台長:
人氣(18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上一篇:閻羅夢─天地一秀才

給給
有機會可以去看&quot金鎖記&quot
2009-07-22 04:09: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