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4 09:31:41|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仙劍奇俠傳現代惡搞版 第二十一章 乾坤八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仙劍奇俠傳現代惡搞版 第二十一章 乾坤八卦

「老頭呀,你說我們等等要怎麼對付那個黑衣男呀?」在衝往地面的途中,李逍遙依然悠閒的跟乘風逍遙劍聊天,其實是因為他已經受不了乘風逍遙劍的碎碎唸了,乾脆自己找話題跟他聊。

「不關我的事,對付一個普通人用我砍他,完全是殺雞用光束刀,等等你就空手對付他吧,頂多我在一旁幫你加油。」乘風逍遙表現的一副高傲狀,打定了不出手就是不出手,不過這也難怪啦,對付普通人用仙劍砍,絕對是秒殺的份,而且這邊還是繁華的大街上,那就更為不妥了。

李逍遙飛落大樓門口的時候,黑衣人跟被挾持的女警方玉梅還沒出來,李逍遙的從天而降卻先掀起了一陣驚慌。

「御劍飛行耶,這是在拍電影嗎?」一名穿著高中制服的短髮男生對著他的同學說著。

「攝影機在哪裡?」高中男生的同學正四處張望,似乎很想看出攝影機藏在哪裡。

這時小高持槍挾持著方玉梅走了出來,看到大門外一堆人擋路,發狠的對空鳴槍。

「砰!」槍響,老實說跟鞭炮聲其實差不多,雖然鞭炮聲大家已經聽習慣了,但是看到鞭炮聲是一把烏漆媽黑手槍製造出來的又不一樣了。

「都給我閃開!」小高狠狠的叫著,原本看著李逍遙的人群馬上散了開來,然而還是有些人在遠處看著熱鬧,台灣人的習性,有熱鬧可以看就會忘了危險。

白色風衣男、乞丐男、導覽員女、保安壯男這四個刑警也在這段時間內趕到了門口。

白風衣男:「你快放開我們組長,現在自首還來得及。」警察就是該說一些明知道歹徒不會聽的話語,但卻不得不說。

李逍遙戴著只有摔角選手跟變態才會戴的只露出眼睛、鼻子、嘴巴的蒙頭面具,本來應該是很顯眼的,不過現在卻有一個拿槍挾持警察的歹徒比他更顯眼,這讓李逍遙那不知道什麼時候興起的愛現慾望受挫。

「看來該是我出場的時候了。」李逍遙把乘風逍遙劍抓在手上緩緩向著歹徒小高和被挾持的方玉梅走了過去,他可不想太過招搖,不過他顯然忘記,他剛剛御劍飛行的時候已經招搖過頭了。

然而這時候,十幾台的SNG車趕到了,一堆記者、攝影師非常專業的做起了現場報導,天知道他們消息是怎麼來的,竟然比警察的速度還要快,而且SNG車好像不用錢似的,感覺如果沒開來反而不正常了。

「小陳,快一點,我們趕快搶一個好的角度,雖然不是獨家,但至少畫面要比別台的好。」鳳梨日報記者王靜正全力的跟攝影師小陳搶佔位置,那是個能清楚拍到小黑還有人質方玉梅外加那把手槍的絕佳地點─就是大門口正前方,他們根本不考慮那是歹徒逃跑的動線所在,為了搶新聞連死都不怕。

「你們給我滾開,不然我開槍了。」小高見到那些記者竟然堵住他的逃跑路線,恨不得一個人給他幾槍。

王靜:「請問歹徒先生你為什麼要挾持人質呢?難道是因為這個女生長的像拋棄你的初戀女友?還是你對她性騷擾不成憤而行兇?」很好很強大,在完全不知道事情真相的時候,捏造一些聳動的假設來增加爆點,看來這個女記者有練過。

小高被激怒了,這些狗養的傢伙是聽不懂人話嗎?叫他們閃開竟然還問問題,這年頭持槍歹徒難道變得不可怕了嗎?

眼見小高隨時會擦槍走火,李逍遙只好跳出來了。

「嘿嘿,我跳進來了。」很顯然的,在這種緊繃的情況之下,跳出來一個戴著摔角面具還拿著一把中國劍的男子,會讓人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你是白痴嗎?」就連被挾持的方玉梅都認為李逍遙一定是個白痴,沒辦法,人若呆看臉就知道,那個面具實在是扣分扣很大。

「嗚…這又不是我願意的,沒時間去找另一個面具…」李逍遙的無奈又有誰知道呢,他只能忍受那一堆看白痴的目光,無視的面對歹徒小高。

「放開她!」既然被當成白痴,現在只有透過言行舉止來彌補了,李逍遙盡量讓自己的聲音冷酷一點。

「你這白痴,你拿著一把劍想嚇誰呀,你再不滾開我就請你吃子彈。」小高真的發狂了,這個世界變了,不僅路人擋路、記者擋路,現在連戴著摔角面具還拿著中國劍的神經病都要擋他的路,再這樣下去警察就會來,到時候要跑可就跑不掉了。

「我就不走,你咬我呀。」李逍遙決定快速解決小高,現在只有誘使他把槍口轉離方玉梅的太陽穴,才有辦法確保人質安全的情況下發動攻勢,不然小高只要輕輕的動一動手指,青春美麗的警官方玉梅可以領便當了。

「我操你X的!」小高被李逍遙成功的激怒了,槍口一轉就打算開槍送李逍遙這個神經病歸西。

情況危急,小高把槍從方玉梅的太陽穴轉離開到指著李逍遙的時間用不到一秒,再加上開槍的時間也算進去的話頂多才一秒出頭。

「去死吧你!」小高大吼。

理應出現的槍響並沒有響起,小高很震驚,不是因為槍枝卡彈,而是他手上的手槍憑空消失了,上一秒還在的,怎麼突然就不見了,往地面看也沒有發現,就這樣人間蒸發了。

「你在找這把槍嗎?老兄。」李逍遙左手握著的,不是那把手槍是什麼,不過這樣左手握槍、右手拿劍,還戴了個摔角面具的形象,實在是奇怪的一個不行。

原來就在那一秒之間,李逍遙早就使出了他最快的酒神望月步,快到只看到一道殘影,隨即飛龍探雲手一出,這天下沒有它摸不到的東西,包括胸罩、內褲也一樣,更何況只是一把拿在手裡的手槍,根本就是從桌上拿橘子─輕輕鬆鬆、馬到成功。

「喝!」方玉梅見到抵住自己腦袋的手槍不見了,腳大力的往小高的腳趾一踩,頭往他的鼻子這麼一撞,就往李逍遙的方向跑去,因為她還銬著手銬,只能先跑再說。

「哇靠,妳這死娘們!」小高吃痛鬆手,等到他反應過來方玉梅已跑出幾步。

方玉梅往回跑,李逍遙往前衝,錯身之時,李逍遙對著方玉梅淡然一笑,那是一種帶著自信的笑容,雖然面具很變態,方玉梅還是能從李逍遙那瀟灑的眼神、豪放不拘的嘴角感受到那一絲從容。

「八卦六十四掌!」李逍遙把乘風逍遙劍插在原地,丟下手槍,空手衝向小高,他必須搶在警察之前把小高制服,之後逼問開達組織的資料,小高可是目前知道唯一的線索。



八卦六十四掌是360度全方位,置對手於八卦陣之內,向其身上六十四個主要穴位攻擊封印其穴位的掌法,中掌著輕則動彈不得、渾身爆痛,嚴重的就乾脆直接領便當去找閻王泡茶,真可謂強身健體、行俠仗義不可不練的招式。

這時小高真想馬上死掉,不但無法動彈,全身更是劇痛無比,心裡早把李逍遙給罵翻了天。

「哇,媽媽,武俠高手耶。」一個小女孩牽著媽媽的手,激動的說著,甚至想拉著媽媽靠近一點,很顯然這對母女倆也是來看熱鬧的鄉民。

「晴珍乖,別拉媽媽,那邊很危險。」晴珍的媽媽頭有點痛,沒事出來逛街竟然還會遇到歹徒持槍挾持人質,運氣也太好了點吧。

「人借我一下。」李逍遙轉頭對著方玉梅說了一句,一手抓著不能動彈的小高的衣領。

「御劍術!」劍起人落於劍,風起不見於天,李逍遙早就忘記什麼叫低調,踏著乘風逍遙依瞬間就不見人影。

方玉梅則是愣在原地,根本沒有時間反應。其實不只是她,所有的人都愣在原地,雖然李逍遙把歹徒打倒救出人質,不過他卻也把歹徒給帶走了,那他算是英雄,還是他其實是歹徒的同黨?大家都在想著這個問題,當然包括那些記者。

之後還要再加上珊姍來遲的警察們,也在想著這個問題。


「老頭,你有辦法逼他答出問題嗎?」李逍遙這時跑到了白天那個公園的涼亭,正在問著旁邊飄浮著的乘風逍遙劍。

「我問他他不說耶,真是麻煩。」李逍遙用力的戳著小高的額頭,彷彿透過這樣的動作,可以藉著禿頭的危機逼迫小高吐實一樣。

「這還不簡單,只要用攝心大法就可以了。」乘風逍遙劍用著不屑的語氣,然後說:「這麼簡單的東西不要問我。」

「就算簡單我也不會呀,老頭,敎一下吧,我給你換好一點的刀油如何。」李逍遙自從被咪咪訓練習慣之後,遇到問題都會丟出好處,都快成自然反應了。

「沒辦法,因為我也不會。」

「喵的,你不會就早說,浪費我的時間。」

「阿奴那個小女孩應該有辦法,不如回去找她吧。」乘風逍遙劍總算說出了有一點用的訊息。

「也只好這樣了。」李逍遙再度拖著已經被剛剛的御劍飛行嚇傻的小高,再次飛上天際。

『不要呀,我怕高呀!』小高雖然名字裡有高,但卻有著懼高症,剛剛不是他不說,而是早就已經被嚇的說不出話來了,如果李逍遙知道這點,用高來嚇他,恐怕早就全部說出來了。


沒有多久,李逍遙直接飛進了他公寓三樓的陽台,拖著小高就進了客廳,一把把他丟在地上,就急著進中臥房找阿奴。

「阿奴,不要睡啦,起來幫我詢問線索,快點起來,一下子就好。」

「不要啦,人家很想睡嘛。」阿奴死死的抱住棉被,打死也不起來。

「如果妳起來幫我,這個禮拜日我可以帶妳去遊樂園玩唷。」又是這招,李逍遙沒其他方法可以用了嗎?

「你說的唷,我們打勾勾。」阿奴哪還有半分睡意,瞬間就精神百倍。

「嗯…打勾勾。」李逍遙也不知道遊樂園竟然那麼管用,好扯,比扯鈴還扯。


「就是這個傢伙嗎?」阿奴比了比縮在地上兩腿發軟根本站不起來的小高。

「就是這個傢伙,我怎麼問都不開口。」他是嚇傻了,不是不開口。

「哼哼,對付這樣的人,我有辦法。」阿奴眼睛發出十字星的光芒,嘴角只有一邊翹起,看起來十分的恐怖。


「說啊,你要選哪一個?」阿奴悠閒的問著小高。

「不要不要,我全都不要!」小高拼命的往後逃,似乎正在忍受極大的驚嚇。

他的眼前分別是毒蜘蛛黑寡婦、赤尾青竹絲、紅火蟻、沙漠毒蠍這幾樣「阿奴的寵物」。

「還是你想被下蠱?這都可以商量的,或者你想全都嚐試看看也可以唷。」

阿奴這時候完全像一個惡魔,讓李逍遙不寒而慄,告誡自己以後一定不能惹她生氣,不然真的會「阿奴很生氣,後果很嚴重」。

小高在極度的恐慌之中,什麼都說了,連他小學一年級時偷看隔壁小花內褲的事情都說出來了,連是小熊維尼圖案都交代的很清楚。

「哇靠!竟然是陳氏集團,陳鎮北那個老頭是腦袋壞掉了嗎?竟然跟恐怖組織合作。」李逍遙不敢相信,一個好好的企業竟然跟國際恐怖組織合作,而且還是悅如原本預定相親的對象他家的集團。

這下子原本預定要在極道天下第一暗黑武道大會打敗陳鎮北兒子的計畫有可能需要改變了,如果跟恐怖組織合作的消息是真的,那陳氏集團也到頭了。

既然得知了這個消息,那麼小高也沒有用了,李逍遙又提著他飛到了警察局,隨便丟給值班的員警就又飛了回來,他現在要考慮怎麼收集證據之類的問題了,畢竟陳氏集團是個大企業,隨便報案的話絕對沒有人相信,搞不好警方還有他們的內應,如果要強來的話,據說陳鎮北以前也是有黑道背景的老大,所以是不用想了,現在只能靠智取了。

正當李逍遙在苦思的時候,其他地方也正有人苦思著。


--------------------------------分隔線--------------------------------------------------------------


方玉梅此時在警局裡想著救了自己那個男子的淡然一笑,雖然只是匆匆一瞥,不過卻好像刻印在自己的心裡無法散去,芳玉梅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這二十七年半以來自己還是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沒錯,她死不承認自己是28歲,非得堅持是27歲半)。

「組長,大X分局那邊打電話過來,說是那個會飛的怪異的傢伙把嫌犯給丟在他們分局裡就飛了,要讓我們去把人抓回來。」白色風衣男小趙剛剛接了電話,馬上跑來報告方玉梅這件事。

「喔,是這樣嗎?」並沒感到太驚訝,或許方玉梅的心中早就認定那個奇俠不是壞人,如果他是小高的同夥,他完全沒必要救自己,這怎麼想都不合理,唯一的原因,就是他有自己的理由。

雖然方玉梅不想承認,不過我想,這就是女孩子對自己喜歡的人的正常反應,俗語說:「情人眼裡出西施」,喜歡的人什麼都是好的。


而在另一個地點,鳳梨日報的記者王靜,此時也在回憶著那一場不可思議的戰鬥,沒有人看到那個奇怪的大俠是怎麼出手的,他的速度已經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一秒的時間,五公尺的距離來回,還把武器也給搶了回來,如果真的下狠手,歹徒早就不知道死幾次了,這樣的事情,如果不是親眼所見,又有誰能相信呢。

「他戴著那種摔角的頭套,要怎麼寫呢?假面人,還是變態人?不行,蒙面俠好像也有人用過了,神祕人,太蠢了,嗯…他還拿著一把劍,而且還站在劍的上面飛,我記得修真小說裏面都稱呼那種劍為仙劍,他應該算是大俠吧,叫英雄好像怪怪的,不過算是奇怪的大俠就是了,那不如用仙劍奇俠吧,跟某個暢銷遊戲同名,應該很容易被大眾接受。」王靜自己一個人自問自答的擬著明天要刊登的稿,一定要在今晚把它完成,嘿嘿,最近腥流感跟某個不吃飯的罪犯新聞讀者已經看煩了,這下子自己的這個新聞一定是頭版。

想著頭版頭條,王靜更加努力的寫著稿子。




這時的李逍遙完全沒有意料到自己惹了多大的風波,又會變得多麼出名,不過是那個戴上面具看起來像變態的形象就是了。


明天注定會是不平靜的一天。



(可以多留言跟我說感想,或者有啥意見、點子也可以跟我說唷,不然聊天也好(角落畫圈)

台長: 番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