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20 17:48:55| 人氣4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創,靈異神怪】結,劫《第三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章

亢長的自我介紹和各種事宜的安排以後,導師開放了時間讓同班同學相互彼此認識。

紀曉坐在最邊角的位置上,懶懶的撐著自己的頭,漫無目的。他沒有主動找人認識,不是有所不敢,只是沒有那種讓自己笑臉貼上的動力。可能就是覺得,如果再一個不小心,對誰放了感情,那就不是在自己能夠控制的範圍之內了。

太冒險的事情,一開始就知道的話,就能夠及時預防。不會再有人受傷,更重要的是,自己也用不著為誰再費了心一樣累。

可是這並不代表不會有人主動來找他講話。

「哈囉?」

站在眼前的女孩子綁著兩邊的雙馬尾,小小一隻的,面容清秀,說話的嗓音也很可愛。可是身邊卻也黏著若有似無的淡淡的靈魂,紀曉抬起頭好奇的盯了幾秒,直到發覺對一個陌生人這樣有些不妥才尷尬的別開。

女孩毫不要緊,甜甜的對他笑,「我叫任熙萱,你好啊。」

伸出來的半截手纖細白嫩,紀曉禮貌的回握一下,就放手。「你好,我是任曉。」

「嗯!我知道喔,剛剛有特別到點名板上看了一下你的名字。」任熙萱的語氣軟軟,眼睛像月牙一樣,「班上我第一個就想跟你當朋友呢,賞個臉嗎?」

紀曉沒有立即反應過來。他猶豫,但更多更多的是這話裡所謂的第一個,隱含的含意是什麼?他並不認為自己會是多麼出眾的人,出眾的人通常都會有幾個特點:外表、個性、人緣、勢力……

而這些,他一個也沒有概括到。甚至應該說,眼前這位來由突然的女孩子,才是那種真正出眾的人。從某一點上來講的話。

任熙萱直率的拉了拉紀曉的手,「好吧那就這麼定囉?我們以後就是朋友了。那我以後怎麼叫你?紀曉不太好,感覺有些生疏,紀紀……好怪、那就乾脆叫曉曉吧!」

女孩連環炮似不停歇下來的話語不斷的撞擊紀曉的耳膜,他怔怔然的,那種傻氣孩子的氣質卻讓他使不出半點的冷漠,這耗下去怎麼行。所有的反應本能爆發在那熟悉的稱謂出現的瞬間,「不行……別叫曉曉。」

任熙萱嬌氣的嘟起櫻唇,「為什麼呢?曉曉挺好聽的啊。」

紀曉的心裡有些掩飾不住直線上升的反感,語氣自然也就冷硬起來,「反正別這樣叫。要就叫紀曉就好。」他撇開不去觸碰到任熙萱的視線。任熙萱沉默一下,但又覺得只是自己的錯覺,因為接下來任曉萱又是那副陽光比誰燦的模樣,「好吧,紀曉。」

紀曉點點頭,應聲:「嗯。」

任熙萱一臉得糖的小孩,「你知道嗎?我是暑假時才從外國回來的。」

「我原本是在日本讀書的。不過回來台灣這邊也挺好,爸爸媽媽都在這裡,在日本那裏時我都只跟爺爺奶奶住的。」

對於這樣一個認識不到半天就把自己背景一股腦毫無顧忌開口述說的人,紀曉不知道到底是天真嗎……還是……

高中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但是隨著階層的網上學習,勢必是體會到更多更多不一樣的人。而一百個人一百種性格,要磨合亦或認識都得經歷過一番過程。

人心難測,比鬼神都要來得恐怖。

不知不覺,竟然下課了。紀曉還沒有收拾好自己的東西,就被任熙萱拉住,「你選好要參加什麼社團了嗎?等等有社團的展會,一起去看看吧。」

紀曉搖頭,「不參加。」

「哎,可是規定至少要參加一個呢……

這是什麼鬼規定啊。紀曉蹙起眉頭。任熙萱發出一陣鈴噹般的輕亮笑聲,「我跟你說喔,在日本那邊,是很注重這一塊的。下午三點多放學以後,就都是社團的時間呢。」

「我還有事,我先走了,妳也趕緊回家吧。」紀曉沒有放在心上,自己的東西都塞進背包以後,準備道別,任熙萱也沒有多加強求。

紀曉走出班級門,無意間回頭的時候,窗子的另一邊任熙萱帶著溫婉的笑容向他舉起手揮了揮。日落的餘暉是有著神祕色彩的魔幻,就這麼無預警的圍繞在任熙萱身上。



「哎,你聽說了嗎?過幾天後的迎新活動,會有好玩的行程呢。」

「什麼活動啊?說來聽聽啊。」

「嘿嘿嘿……

大概是一個禮拜的時間,班上的人也慢慢出現了小群體的情況。性質相似的人聚在一起。紀曉身邊的人始終在察覺到他的不以為然以後慢慢的淡去,結果能夠持續到最後的,居然也只剩任熙萱一個人。

紀曉也沒有再特別多說些什麼,反正管不住身體的舉動,那就隨便去吧。只要自己能夠不跨界就好。

這幾天任熙萱一直纏著紀曉講著各種天花地墜不知道哪裡聽來關於各社團的八卦,最主要還是鼓吹著紀曉參加。紀曉有反問過任熙萱,那麼妳呢?任熙萱可愛的歪了歪頭,傻里傻氣的有著某些小掙扎回應:「嗯,我想參加鑽研鬼怪社。」

蛤?鑽研鬼怪社……

紀曉忍俊不禁,這社團名稱挺直白的。任熙萱睜大美眸,朝他鬼鬼祟祟咬耳朵,「你不覺得很有趣嘛!?我從以前就對這種東西很感興趣欸。」

何必感興趣?身旁不就有那幾隻在了嗎……紀曉在心裡暗想著,可是說出來也不會被信任。他曾經因為任熙萱的靠近而把眼睛盯在那幾個靈魂上,通常那種東西並不會對人類造成危害,甚至完全也都不會有感覺的。

「今天他們的社長傳訊息給我,讓我晚上去一趟,你覺得呢?」任熙萱講得很小聲,臉頰上紅暈暈想必也是花費一番勇氣才講出口。

「晚上讓妳去……?有問題吧……」如果把自己安全放在第一的話,任熙萱是個女孩子,晚上自己來一躺,沒確定都覺得不靠譜。「妳問問能不能改個時間吧,要不就找人陪妳去。」

任熙萱抓緊了衣袖,思索了幾秒,「那如果不能改時間,你陪我去……?」

……

「蛤……?」

手的目標從衣袖到自己的手臂上來的攀著,任熙萱欲言又止,充滿渴望,「我想來想去……人選最適合的就是你了。他們說這是有關於社團的活動的,你是個男孩子,就陪陪我,去一趟吧……好不好?嗯?」

「不要。」

只是幫忙提個醒,沒打算給自己加麻煩。

任熙萱癟癟嘴。紀曉瞄了一眼,就後悔了。實在不應該多瞧這一眼的。

「曉曉,就陪陪我嘛。」

「叫妳別這樣叫我啊。妳剛剛也說了我也是個男孩子,妳有沒有危機意識啊?不怕出事?」紀曉瞇起眼,語氣裡透露出危險。沒想到任熙萱原本一臉委屈的臉,一聽到這話以後就馬上明晃晃的笑著,「才不會呢。只有紀曉你,是絕對不會的。」

這像是已經經歷過什麼生死交關為彼此付出性命一樣。這話出現的不對。

紀曉聽得彆扭,準備要開口,就又被抓著手淚汪汪看著。

晃著晃著的,小動物用來撒嬌的方式,莫名其妙愣神之間已經點了頭了。

「真的嗎?太好了!!!那拉鉤。」任熙萱興高采烈的舉起大拇指蓋了手印,眉眼單純秀美。

紀曉抿抿唇。只是陪去一趟。算了吧。

台長: U mi
人氣(4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