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29 12:18:24| 人氣3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創,靈異神怪】結,劫《第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是去年這個時候所寫的草稿(?

當時是寫到第五章 想說對這個結構也是第一次嘗試所以重新再一次寫~

希望喜歡!!  






楔子


──待補QQ


第一章

碰。小石子砸在鐵欄杆上,發出了一陣短促的聲響。紀曉一向是個不怎麼容易深眠的人,一下子就被嚇得醒過來。

然而,即便是闖空門也不會搞得如此明顯。

揉了揉睏頓的眼睛,從床上坐了起來後沒有再接下去動作,他默默等待了幾秒,也重新讓腦子可以清醒過來。結果不到半晌的時間,又馬上見到一顆差不多大小的石子以同樣的方式被扔過來撞欄杆。紀曉皺起眉,心裡的答案已經被無聲證實了。

火大。

怒意沖沖上升,紀曉站起身三步併兩步走到房間外的陽台前,往下一看果然看見一抹人影在社區微弱的幾盞橙色街燈下若隱若現,仔細瞇起眼,人影也以仰頭的方式和自己四目相接。紀曉朝下面大喊,「都講多少次了明明有門鈴不要拿石頭丟!你有病是不是!」

少年挨了罵反而咧開嘴笑得很開心。只是揮著手做了一個讓他趕緊下樓的手勢。紀曉臭著臉,丹田有力的選擇堅決拒絕:「都幾點了!你趕緊滾回你家!」

少年盯著他三秒,嘴唇抿出一個不開心的弧度。低下身又準備找石頭。紀曉吁口氣,癟癟嘴,咬牙切齒,又氣又無奈的,還是投降,「我下去我下去!你等一下!」語落他就轉身回到房間拉起窗簾,隨便拿起一件夾克。

「媽!我出門一下!」

「哎?這都幾點了還要出去啊?」

在客廳看八點檔吃洋芋片顯得很享受這晚上時刻的紀媽媽瞧見兒子從樓梯下來告知的時候有些疑惑,扭過頭詢問。

「何穆在外面等我,我們去買個東西,很快就回來了。」隨口回應後,紀曉一邊從鞋櫃裡面拿出鞋子。結果才套好一隻腳,他靈光一閃想到什麼,又匆匆脫了跑上樓,等到下來的時候手裡又多了一件夾克。


「那我出門了!」

「早點回來啊!」

家門一開,就看見何穆乖乖站在腳踏車旁等待的身影。何穆眨了眨眼睛,一雙漂亮的杏眼骨碌碌看著他。就像小狗狗對著主人的那樣。

「你這傢伙!說多少次了!下次還敢再拿石子丟試試看!」紀曉毫不留情的用手捏著何穆的臉頰,帶著警告。但他不會承認,其實是有一點私心在,何穆的臉很軟,加上本人皮膚也白皙,用班上那些女生的話來講……美少年?

反正根本不像他身邊一堆各個比漢子還漢子的兄弟。

何穆是他從小一起長大的人,雖然中間離開過幾年但又在前一年搬了回來。何穆長得很漂亮,高高瘦瘦,跟小時候的樣子相去甚遠。紀曉還記得小時候的何穆,胖胖圓圓的,五官看起來頂多只能稱得上是福氣相。

何穆不好意思的笑了幾聲,「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跟我出來啊。」紀曉翻翻白眼,這又是什麼理由啊。把手上多餘的夾克丟了過去,「穿上。前幾天才發燒結果還在這大冬天只穿一件襯衫就出來找死是不是?」紀曉的語氣像是嫌著什麼麻煩似的。

何穆捏緊了手中的夾克,乖順的穿上。牽起自己的腳踏車,一邊興奮的說,「曉曉,我跟你說!氣象預測說,晚一點會有獅子座流星雨欸!」紀曉為了這擺在前面的稱呼又再次揪緊了眉頭,講好幾次了,都是國中生的人別還用小時候叫的名字喊自己,怎麼就是這毛病改不過來……他環起胸,定定的說,「別那樣叫我,所以呢?為了這個你才過來……?」

何穆沒有覺得絲毫不對,重重的點過頭,「是啊!我們一起去看吧!我知道一個可以看得很清楚的地方哦!」紀曉從以前就不喜歡麻煩,尤其當這個朋友又常常給他添事。可當他一張開口,拒絕的話卻都因為下一秒何穆的表情在他眼底被完整的刻劃而哽在喉頭吭也吭不出一聲。

何穆的表情不只有期盼,還有著不知道打哪裡來的快樂。
就這麼向著他。

紀曉抿起嘴,跨開腳步去牽自己的腳踏車。

何穆帶他到了在學校附近的一個河道,河道的兩側有綠油油的草皮,可以坐下來。這時間並沒有其他的人在,視野所及的空曠之處甚至就只有他們兩個人。耳邊是河流潺潺的流水聲,緩緩的頻率使人莫名其妙平靜下來。

他們把腳踏車放在一邊,就盤腿坐在草皮上。何穆在身邊小小聲的碎念著,「如果那是準的話,再一個小時,就可以看見了。」紀曉瞄了他一眼,無聊的用手去拔那些草,「我怎麼都不知道,你有看這種東西的興趣呀?」

何穆輕輕的笑,那聲音很溫柔,「不,我只對這個有興趣。」紀曉忍不住又偷偷把目光放到何穆身上。何穆很認真的看著夜空。可是這哪有什麼好看的呢,所謂的重頭戲都還沒有出現,夜空黑沉沉的。

「曉曉,明明就是你忘了。」

「蛤!?」

紀曉錯愕的睜大眼睛,突然來的這話類似指控,而他完完全全就是處於什麼都還沒有搞清楚的立場。只見何穆停頓了一下,朝他吐了舌頭,「你仔細想想,獅子座流星雨,你真的沒有任何印象嗎?」

紀曉看著何穆的臉,兩個人都沒有說話的時候,這兒就只剩剛開始來的安靜。十秒,三十秒,一分鐘。他的腦子飛快轉著,轉得都要爆炸了。他都還是沒有從記憶的櫃子裡搜刮出什麼,關鍵字……

「再提示一點……」紀曉小心翼翼的說。

何穆怔怔的望他,大抵是有數的,哼哼的嘴角揚了揚,「居然忘記了……也太可惡了。」

紀曉被撩得有些急了,這問題的答案何穆就像原本是肯定他會知道的,可是就連他自己本人啥都沒有個毛線,「哎,要不你告訴我,我鐵定不忘記了!我保證!」紀曉舉起伸直的五根指頭。

何穆一見,笑得很可愛,兩邊的酒窩很明顯,就像是夜空中那些不見的星星都跑到他的眼睛裡面一樣,「真的啊?那好吧。小時候,我爺爺告訴我們,獅子座流星是最最漂亮的,一生至少得要看過一次。我們也說好了啊,一定要一起看的。」

話語本身就具有著力量的存在。而此刻也就是那些被串連起來的關鍵字刺激了紀曉。紀曉先是想起了何穆的爺爺,那個一個人堅持住在日式大院裡頭和藹的爺爺,那些已經離他好遠好彷彿都被時光拋得不見影的曾經。

他們在那兒所呼吸過的氧氣,在那兒玩過的遊戲,在那兒睡著聊天的記憶。

原來還曾經有過這麼一件事情。

紀曉吞了吞口水,「啊。」何穆彈了一下他的額頭,力道不大也不小,「有印象了吧。」這是個肯定句。

「我們終於有機會一起看了。雖然……爺爺已經不在了。」

何穆離開的那一年,也是老爺爺離開的那一年。印象中是在夢裡順其自然的走了。這也是最幸福的方式。只是當時何穆跟自己好傷心,哭了好久好久。聽媽媽講,他跟何穆甚至後來還莫名其妙消失了一個星期,大家都已經沒有辦法去報了警了。不過關於後段的這故事說實在的何穆跟紀曉本人一點印象也沒有啊。

「曉曉。」

「嗯?」

「你覺得……人死後,靈魂還會不會存在呀?」

紀曉沒有馬上回答會或不會。因為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人的靈魂到底在肉體死後還會不會存在呢?連科學都還沒有辦法證實的答案,他又怎麼能給個肯定的說法……

他們又等了好久。直到,一個小時過去之後,夜空中開始有了變化。先是一顆閃過的白色星星,接著,又來了第二顆,第三顆……同時出現、接連出現,帶著不可思議的亮度,速度越來越快,也越來越多顆,像是迎接著一場盛宴一樣的美好,這是人類的科技再如何進步都無法創造出來的自然奇景。

近得,觸手可及一般。

紀曉跟何穆都發出了讚嘆聲。

「曉曉,我們!下一次還要再來看!」

「笨!那就又得等三十年啦。」

面對何穆開心的提議聲,紀曉笑著反駁了回去。可是他們的眼光卻還是著迷的留戀在這一大片的星海之下,誰也沒有捨得移開過視線。

我們下一次再來看啦,好不好?

好啦、好啦,我答應你。

那、說好了哦。

再一次的約定,再一次的承諾。三十年後。好像還是在即使如何漫長的路都一定到得了的地方,三十年後,是三個十年連接的終點,這鴻溝,多少不確定跟對未來憧憬,都好像在到時候,都會有了答案一樣。



當天晚上,在獅子座流星雨結束了一次洪流的冒險以後,何穆和紀曉因被酒駕駕駛撞上而發生了車禍。

何穆傷重不治。

台長: U mi
人氣(3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隱翼
好喔我又來了WWWWW沒注意到還有一篇不然就一起留(是有這麼懶嗎(揍
最後整個SHOCK耶,約定馬上在今天就變成永遠無法達成,有點狗血(?)但也很難過QQ
所以說接下來到底......?看到是靈異神怪,我說該不會何穆會用另一種形式回來之類的(?)

真的好喜歡用PC這樣看文嗚嗚,每次都還是有種懷念的感覺ˊ口ˋ
加油加油!
2017-05-29 13:32:48
版主回應
每次發文時說真的也超期待隱翼會留些什麼xDD((這樣會不會給你壓力哈哈哈
其實我也是翻出來時把目前的草稿看完 當下的第一個想法其實是 咦?當時在打的我到底在想些什麼!???
這篇真的很新嘗試 請相信我(土下坐

我也喜歡PC~~!! 怎麼說 這個算是我從小三寫到現在 文章最俱全的地方了(?

謝謝隱翼><
2017-05-29 19:39: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