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9 21:15:06| 人氣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頭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是幾年前一個同事告訴我,新任的大陸區某廠總經理有很嚴重的大頭症。
中央四套(CCTV4)有一個節目叫做海峽兩岸,這個節目對我們這種沒有裝衛星電視的台籍人士而言,是獲取台灣新聞的管道之一。我雖不常看這個節目,但是每次看都覺得很好笑,也很可悲。節目總是會以衛星連線方式,邀請二位台灣的學者、或專家、或所謂的時事評論員,或議員、立委等來說明某一項議題。想當然爾這些人當然就是TVBS或中天、東森等常出現在政治性談論節目上的人,反正就是那些偏國民黨的人。
這些評論專家,會自己降一級,不過有很大可能性是節目所要求。比如他們會自己說台灣領導人如何如何,直呼陳水扁名諱(註記一下,筆者不喜歡陳水扁,不過公開場合還是應該稱呼他總統,畢竟是透過民主程序選上的),或立法機關不叫做立法院等,自我矮化。這樣的評論,可信度已然低落。
會提到大頭症,是因為這次看到的主題是榮譽主席訪大陸。政治的事情我一向沒興趣,但我不知道大陸這邊是不是錢太多沒地方花,人之所以為榮譽主席就是已經過氣了,退出舞台了,才會美其名為榮譽主席。我想只要每來一次,這邊大概都是高規格接待,機場大概也管制流量,我想這才是榮譽主席喜歡來大陸的原因,在台灣已經沒啥影響力,但來到這裡可以被捧的高高的,所以這應該算是大頭症吧!
順帶一提,節目的主持人長得很漂亮,這種美覺得擔任這個節目的主持人實在是太適合不過了,但總是會想到,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統戰之一。

台長: 野甘栗
人氣(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stabber
依據本護法長期觀察的結果,中國人習慣退而不休,而且依然擁有很大的影響力,特別是對於原來他管的單位,他們覺得老長官依然有相當大實權。
就像是有人覺得我依然可以對創景事務發言一樣。
2008-05-06 12:27: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