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4 16:12:02|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的新的新的 o\ ^^ /o (以及部份人生的解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終於受不了自己猛男搖滾型的捲髮, 明早又要去離子燙了
一次$250大洋, 真是心痛不已. 可是自我形象實在是一件重要的事,
不做不成吧....

下禮拜我的新沙發終於要來了, 好期待喔. 這可是花了我好多力氣. 別人老是問我又不是自己的房子幹嘛弄得這麼好, 不過我知道反正以我的(和我家的)財力我在近期內不可能在這買房子, 如果光是為了這原因就過得沒有生活品質, 相較之下不是很值得吧. romantic的心情, 輕爽的空間, 這些也都有它們的價值 (我可能就是那種活在當下的人, ... 假如明天死了還可以跟別的鬼魂吹噓, 啊, 之前過得不錯, 有個像lounge的小客廳, 三不五時自己開個小酒來喝, 之類的, 而不是說, 喔我為了要買房子, 所以很省...). 花得是蠻兇的可是我起碼也有存個20%-25%的收入起來, 所以還好吧...

我最近發現兩件有點相關的事, 讓我對待人處事有些新的看法了吧. 所以, 首先是我先前在想的, 被誤解的事. 我後來發現這實在太常發生了. 而被誤解的情況雖然有些是因為自己表現/溝通的方法不好, 另一個很大的因素其實是別人也有他們的很多本位. 我想我們越老, 經驗越多之後就越仰賴累積的偏見/意識形態來反應, 對人事物漸漸懶於投入新鮮的思考 (插嘴這是我覺得應該要常常欣賞新的藝術作品的原因, 因為可以激發新的感受).

舉個例子說, 一個常發生在我身上的誤解情況是: 別人知道我有喝紅酒(因為我會聊到) -> 別人投射心中喝紅酒 = wine snob的形象 -> 別人認為我非貴的酒不喝 (雖然我明明常推薦$10左右的酒)

在這個例子裡, 因為第二步是"自動觸發的" 所以很難遏止它發生, 努力辯駁也當然無用. (我內省, 自己應該或多或少有時也這樣 像是我總會假設別人會誤解我, 哈哈). 因為沒辦法控制這部份, 此時我就想提到我的第二部份思考. 我想, 因為這些自動觸發的反應, 我想被誤解的情況只能用危機處理(把傷害降到最低)的方法來轉化. 這要怎麼做呢? 或許要多用觀察法, 也就是說, 如果我能些許預測到這個人的看法, 就可以或許用比較好的表達方式讓他/她誤解成一種比較好的情況.(待續)


台長: Selavvy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