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5 22:36:09|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父慈子愛,兄友弟恭...世俗倫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不否任自己是個偏激的女人
一個正常家庭背景長大的小孩 當然無法理會我的感受

我不阻攔你回去那個父慈子愛的家庭
但是 請別算我一份 我不想酬酢陪笑
為什麼我要去回答:
最近工作如何? 你們有什麼打算?
不會做菜可以慢慢學 不會包粽子可以教妳...

為什麼沒有出嫁的女兒就要受到媽媽的嚴格控管?
不管是金錢或是生活態度
我當然知道她乖啊 可就是這個娘 才弄得現在小姑獨處的局面
女兒最容易步上母親的後塵
拜託不要再幫她買那些四五十歲阿桑款式的衣服了
把她害慘了 妳知道嗎

請不用為我建議任何事 我的事我會自己處理與思考
真需要意見 也有你們的兒子會為我提供
請不用給我任何安慰 你們不是我爹娘 不會了解我吃的是哪一套安慰方式
連我親生爹娘都不知道怎麼寬慰我 遑論陌生的你們?

為什麼我要尊稱那二個人為兄姊?
在我家 我排行老大 何以我必須無條件奉他們為兄 為姊?
別告訴我 這是倫常!
對我而言 他們不過是幾個跟你有著血緣關係的陌生人罷了
若不是因為你的存在 連微笑我都懶得勉強臉部肌肉

你不用大聲對我咆哮 我不會駁斥 在這一連串的反應當中
我因而知道了你的想法 我感到漠然的平靜與心湖的寂涼

這個世界上 沒有人屬於我 你也不是
因為你也不是 所以 我只屬於我自己......











台長: 磁流裡的美人魚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