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4 22:13:34| 人氣79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被遺棄了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10/30

這一天跟著特生中心的李老師到谷關和新社去看殼斗科的植物

在新社看到一整園被主人遺棄了的柿子

個個紅到透光    被鳥兒啃蝕

同行的友人對我說" 一粒一元  都不夠採收的工錢..."

2011/1029的晚上和哲媽去逛街看到正在打烊的水果攤有賣龍眼

我問說"這是進口的吧?? 要不怎還有龍眼??"

水果攤的人對我說"不,這是土產的, 氣候讓龍眼延後到現在才成熟,而且豐收..."

哲媽說"那我買50元好了..."

老板說"這一整箱都給妳算100元就好..."

不是我和哲媽不捧場    而是那麼一大箱要怎麼搬回家...??

我們是搭11路公車的人呀!!

 

有一天我在新店過夜

那晚吃過晚餐後李大哥就匆忙的外出, 回來時提了一卡車的泰國米

因為李大哥特好泰國米煮的飯....

而泰國最近水患不斷   人命都快沒了  哪還有人種米呀

而台灣多年來不但不鼓勵國人種稻米  而鼓勵"休耕"

靠的就是進口米~~ 因為進口米便宜

一代不耕二代不耕三代忘光光

活在台灣的人只好吃"沙"過日子

濁水溪在上游做了集集攔河堰  

一吹東北季風  

在高速公路上就成了霧茫茫

而大肚溪也要做攔河堰....

除了有免費的"沙"可食還有什麼可食??

 

2011/10/29和嫁給維也納人的同學碰面

她說"去米國旅行ㄟ時陣  遇到嘴齒痛  在米國看醫生免錢   是因為刷卡付旅費所以有保險..."

對呀,台灣出國刷卡繳費也有保險呀

但是保險保到什麼程度妳知道嗎??

 

2011/10/27和領隊協會的某人聊天

談到保險理賠   談到最近X獅在阿陸國家出車禍的事

阿陸來台灣被沖到太平洋去  賠了多少??

台灣人去阿陸玩出車禍掛了  阿陸國家保險只賠60萬新台幣

我問說"是每個人60萬??" 對方不確定, 是每人還是全部死亡的總金額....

台灣旅行契約規定是死亡賠200萬

而亡者的家屬不願接受這樣的理賠   調解不成  看來只有到法庭去了

 

最近有位朋友B  很久都沒聯絡了  10/30遇到A

A說"B車禍ㄝ 斷了一手一腳..."

於是我CALL了 B

B:"喔, 是車禍沒錯,但是已經40天了,只是單純的骨頭斷掉(非粉碎性), 沒什麼大礙..."

"ㄚ妳去醫院都是由妳先生載妳去喔??"

"不必啦,我都叫康復巴士去醫院的, 一趟來回才230元"

"哇有這好康的代志..."

"喔,前題是必需坐輪椅呀??"

"妳買了輪椅??"

"沒,跟醫院租一個月才300元.."

"ㄚ妳自己能推著輪椅行動嗎??"

"沒呀,我當然找看護..."

"喔,原來妳有找看護, 24小時的??"

"我還好啦,我只找12小時的看護, 反正有人付錢..."

 

下午去看了一位住院的老太婆

這老太婆兩夫妻都領18%的人

兒女都去當米國人了

台北就兩位加起來近兩百歲的獨居老人

住院是因為心臟有問題

當然,錢是沒問題的所以住在單人病房

當我到了病房後護士以為我是眷屬(甲賣雖ㄚ)

就哇啦啦的叫

"妳們住得起單人病房為什麼不請個看護?她不能獨處的...家裡那個老先生我們已經代為打電話給台北市政府  社工師會過去打理......"

有錢的外來種從不承認這塊土地的   總想讓子子孫孫都去當米國郎

然後自己也去當過米國郎   只是老了病多  語言程度不足

只好回來賴在這裡....她們繳過稅給這土地上的政府多少??

 

報載偷了錢落跑去當米國郎的王XX的兒子在上訴後被改判5年

如果我也有幾百億可以拿, 不必歸還,

只需花五年的時間去吃飯來張口的飯(這五年的飯錢還是全民買單的)

(還有這幾佰億的二代健保該怎麼計算怎都沒公告呀??)

誰人不樂呀?? 霉體還說" 做父侵的人太自私不管兒子的死活..."真是如此嗎??

我只相信"有錢判生沒錢判死"的真理!!

 

朋友傳來二代健保的計算方式

看了只有"無言"

連利息 / 股息都必需扣2%的健保費


 所以不必努力的賺錢與存錢


房子要租給學生才不會被扣2%的健保


但是所有的計算方式都沒提到高所得的演藝人員

和郭大老闆/王大老板/辜大老闆們的2%要怎麼去算??

還有路邊攤/夜市/皮條客的二代健保要怎麼算呀??

妳認為公平嗎??

 

 

 

 

 

 

 

台長: Rosit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91) | 回應(2)|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看事辦事
此分類上一篇:

(悄悄話)
2011-11-12 02:06:48
路痕
吃沙過日子
喝米酒當早餐

馬的真政好
2011-11-15 14:17: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