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2 20:01:25|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去之間--(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風神過後,台北儼然成為一座悲情城市,對於大環境的事故總讓人使不上改變的力氣,趁著三天的假期,選擇了暫離,讓自己的紛亂先行沉澱,也許就有剷除淤泥的動力。

  在搖晃的返鄉巴士裡,車上的嘈雜的Radio唱著應景歌曲:「走遍千山萬水還是故鄉的月最圓……。」靠著車窗,抬頭望向天際,薄雲間掩藏著月色,此時此景果然引人回首。隻身北上求學就業多年,早已成為台北人,當初的原貌在調適間漸失了,這樣的感觸應該就是所謂的鄉愁吧!

  在故里,人情濃厚依舊,待我親切不減,故人呢?長者老矣,幼者已成,風華變化於轉瞬間,月呢?瑩瑩如鏡映著茫茫人世,亙古不移。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杯觥交錯,燒酌熨燙了冷靜的心,微醺陷情緒於百感交集,近鄉情怯哩!歲月歷練出以世故應對一切。妳問我何時收拾流浪的羽翼?客套的回答妳,應該快了..妳視破似的以詼諧的口吻說道:「每年都聽你這麼說………。」我只能笑而不答,難道漂泊不能是一種安定的型態嗎?我並不害怕孤寂啊…唉!又回到「如何定義」的話題上了,何須辯駁呢?每個人有權利選擇心屬的生活方式。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離開台北,返回台北,來到世間,告別世間,人生不過在這來去之間而已,差異的僅於人心所賦予的不同過程,際遇的優劣無損自我對生命的掌握。看淡,也並非消極,該來則來,該去當去,至少,我是努力的使自己淡然得失心所產生的忐忑,十全十美應非凡人吧!

  古月看盡一切的興衰,億萬年來無言的守候,今人的繁茂和凋蔽,與之相較,彈指爾爾,除去時空的迷思,我又開始質疑起永恆。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Rosa 2001/10/04

台長: Rosa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