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3 03:23:04|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煉香閣」是Ruya的夢想,不如說是她打造了一個專屬女性恣意縱情的空間,這個夢幻中的樓閣之前不過是自己一則詩篇中的主題,如今真實呈現且與想像相去不遠,親臨其中一股悸動亢奮著心情,幽雅而自在,唉!只有讚嘆卻無從言語,從「香巷」--那條我可以寵愛自己的....巷‧弄,所延伸而構築了「煉香閣」--一場「香」遇的美麗邂逅,充滿女性對追求生命中美好事物的執著。

  氣象說有雨,然而卻在開幕這日給了晴朗的天氣,「煉香閣」因得了老天的厚愛可以光彩的開張,電話裡允諾Ruya早些時候到達幫忙,不過憑著破碎的記憶在板橋街上騎著機車穿來竄去,明明近在眼前只因少了個招牌便硬生生地給他過門而不入,也是提早與會了卻幫不上什麼忙,一切如此圓滿完備我樂得當個遊客四處欣賞Ruya的用心,摸魚打混之餘Emerald笑嘻嘻地往我身上貼張「工作人員」的名牌,像殭屍額頭上的符令一樣讓我完全動彈不得,於是乖乖待在香精陳列區前做逢人有問必答的解說。

  未入「煉香閣」之前關於香氛產品是一知半解,大約淺讀了Emerald給我的一些資料、口頭上問了部分專業上的常識,剩下的就藉著自己多年門市經驗很鎮定的瞎掰過關,其實商品談的不多都在東拉西扯搞關係,直到曼芸姊姊和大衛哥哥蒞臨我就怠忽職守了,熟人來了整個人開始變得很「歐巴桑」,招呼吃喝、閒話家常、八卦分享,冷場時就消遣一下敦厚的大衛哥哥,偶而回頭瞥見坐鎮「賽錢箱」的Eva一刻不得閒會稍稍閃過一絲愧疚,收錢這檔事需要頭腦清晰的她才夠看,替她端端小點心和咖啡聊慰聊慰忙碌中的緊張,無關緊要的雜事還在我的能力所及的範圍中。

  半餉,和曼芸姊姊在戶外嘀咕某人家境如何富可敵國,媒體說啥景氣差看看今天「煉香閣」的與會人士,根本彰顯台灣是個藏富於民的國家,現場最窮的人應該只有我吧!大衛哥哥「哈」完草之後,喊聲:「貴客到!」Super大哥、大嫂特地從台中北上參與開幕茶會,還帶上名產當祝賀的伴手禮,「厚禮數」給足了面子,我替忙得團團轉的Ruya接下,只呈上太陽餅宴客,「先麥芋頭酥」、「瓦片燒」比較高檔先「暗槓」起來待「會後會」自己人再品嚐,呵呵!好歹沒白住台中二年,啥東西好吃問我就對啦!

  設計師將「煉香閣」以黑白二色大理石地磚巧妙區分前後兩種不同的氛圍,前段黑色的基調襯以二樓高的玻璃帷幕,採光溫暖了明快、現代感的線條,黑色迴旋梯蜿蜒而上二樓,又豁然另一古典風貌的空間,這「閣」的感覺在此油然而生。經過迴旋梯下的廊廳,推門而入,隨即置身於淡粉系、純粹女性的秘密花園,那牆上懸掛一系列「馬蹄」先生的親筆油畫,音樂、香氣、名畫加上手捧一杯茗茶或咖啡,聽覺、視覺、嗅覺、味覺所有感官全都享受到了,已非「優雅」二字能形容。說到近代素人畫家「馬蹄」,本業是搞廣告設計的,會有這般歷練的油畫筆法,必須追溯他畢業於文大美術系的背景,「馬蹄」先生當天忙碌不亞於Ruya,因為他們有婚姻關係,所以婦「唱」夫理所當然要「哼」一下囉!

  為了配合光臨的名媛淑女大家都穿上了高跟鞋,謝幕後送完了客我第一個解甲脫鞋,Ruya被拘禁在禮服裡一整天也跟進,Emerald是因為鞋子「開口笑」不得不換鞋,光光扯鞋也讓大家興高采烈的,不過真正的原因還是對「煉香閣」能順利圓滿由衷的歡喜,或許我並非參與最多的,而單單能分享一路走來的過程便值得回味,雖然不是獲頒依然不免俗的點名感謝一番:先從德高望重的Super大哥、大嫂開始,陸續曼芸姊姊和大衛哥哥、「馬蹄」先生、「麻吉」的Ruya、Eva、Emerald......(沒點到的請舉手?)因熱情相挺才有這次美好的「香」遇,大家辛苦了!謝謝、多謝、ㄤㄗ謝!



Rosa    2006/06/03

台長: Rosa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