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2 19:13:24|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我的城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嚮往離群索居的生活,卻因為現實條件不得不留在台北。
對於台北,這個居住了二十多年的城市,回想起來竟然一點情感也沒有,充其量當她是個企業結構,為的只是掙一碗飯吃;行走在她的脈絡之中,十分的麻木,唯一的好處是讓人變的冷靜與清晰。

  在壅擾的人群裡讓我感到窒息,在無法逃離之下,人跟人之間的冷漠便是我喘息的游絲,靜置在其中,觀賞許多虛情假意,也武裝自己…….有點可悲,最後成為習以為常的互動模式。

  這四年來落腳在淡水,算是對自己與生存空間的一種妥協,最起碼這兒有豐富的歷史人文,還有對維護這個城鎮日日努力的居民,所以,她透露出的是積極卻悠閒的氣息,感受到的是活力而非匆促。

  在經濟利益的考量下,淡水早被規劃成觀光導向的城鎮,每到假日遊客便蜂湧而至,常常在此刻我會逃開到別處去,等到一切如平時般的寧靜時,才返回享受她的細緻與祥和,因此,假日的吵雜是很難品味出淡水的優雅。

  曾經寫過描述淡水的文章,有人揶揄我說被我的文字騙了,與事實相差好遠,我聽了也只能啞然,感覺這回事純屬主觀無法替代,假如能有相同心境者,那不是知音就一定是同好。

  在淡水的對岸—八里,曾經是個古老的漁村,在污水處理廠的原址開挖出台灣的史前遺跡[十三行遺址](將會另闢一文介紹),假如自備有交通工具,夜來又不愛電視節目或想給自己片段休憩,可以在八里渡船頭往前(台北方向)約5公里處的淡水河岸(鄉公所已經整理成小公園),從那兒觀賞淡水夜景別有一番風味,夏季的夜晚尤其佳,涼風徐徐不會燥熱。

  關於我選擇的城鎮,簡單.質樸.不失深度,希望您也會喜歡......。


Rosa 3/13/02

台長: Rosa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