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0 13:27:29|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年齡來說,我可以說是一個青壯年,但是從心裡狀況來說,我應該還是屬於青少年,不是指我的心態純潔無暇、不經世事,而是說,我無法認同我是一個「社會人」,近三十歲的人在社會上多少應該算有小成,或是工作、經濟有一定基礎的人,但是當兵、研究所耗去我五年的時間,現在雖然研究所畢業,但是仍然準備明年的國家考試,目前在擔任講師,總是有種不切實際的感覺,只憑藉著學術上的知識,要教導進修部的人,總覺得自己的社會歷練不夠,尤其商事法是屬於高度商業的法規,沒有經濟或實務背景,有無畫皮不畫骨,只得形似,而不能得其精髓,而在學生面前,也因為這層顧忌,讓我總覺得我不夠資格當老師。
這時候深深體會到,要知道自己的能力與界限,否則是很辛苦的,為了這兩堂課,我平均花了三、四個小時備課,大家以為兼任講師的薪水有多高?不過時薪五百元而已,加上交通,跟一個廉價的家教沒什麼不同,讓我對茫茫的未來,更加失去信心了。

台長: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