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2 05:51:35| 人氣99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心的怪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旅行的第一天,真可說是災難不斷......

除了抵達哈梅丹不到一小時就宣告跛腳外,還碰到了個怪咖。

抵達當晚不管怎樣,我們就是找不到住的地方,正當在路旁發愁的時候,一位年輕人趨向同行友人,提出邀請說,若不嫌棄,不妨就到他家過夜。

我們當然提高了警覺,但因為他看來不像壞人,又是獨居,如果真意圖不軌,我們5人10隻手的,難道還治不了他一個?當時我因為腳痛坐在路旁,同伴於是過來跟我商量,我想了一下,覺得應該沒啥不對勁,又想早點讓我的腳好好歇息,於是就順水推舟,老大不客氣地就到一個陌生人家過夜。

那個年輕人說他家有「兩個」房間,安排我們5人暫住一晚應該不成問題。我們當時還計畫說,男生女生最好混著睡,因為如果分開在不同房間,可能會讓他有起歹念的機會。
(第二天晚上跟友人披上花床單,模仿伊朗女人)


去他家前因為大家還沒吃晚餐,肚子早已餓得連聲價響,這年輕人倒是熱心,說要帶我們吃過晚餐後,再回家好好休息。我們詢問他附近有沒有販賣當地特色菜的餐廳時,他卻說時間已晚,還是簡單吃點三明治就好。但我跟朋友都不想吃三明治,於是妥協的結果,最後決定吃「沙威瑪」(土耳其烤肉片)。

不管我的腳疼痛不堪,年輕人好像在趕時間似的,快步地帶領我們到附近廣場的一家三明治店,我們一到店門口當場傻眼,不是已經說好了吃沙威瑪,怎麼又來到三明治店呢?這時他開始面露不耐,說如果我們堅持要吃沙威瑪,可以到旁邊的店點餐,然後外帶到這家三明治店裡吃。我就覺得奇怪,幹麻一定得在這家店吃?事後才知道,原來那家店是他弟弟開的,怪不得一開始就帶我們到這家店來「消費」。

草草用過了晚餐,我們馬上往他家出發,準備好好休息一番。

到了他家門口,還沒踏進門,他神情嚴肅地告訴我們千萬不要發出任何聲響,我當時心想,大概是怕吵到鄰居長輩,所以才這麼小題大作吧!進屋後是一個小庭院,我們跨過庭院往地下室走去,地下室裡頭設備簡陋髒亂,牆邊還堆放了幾包小麥。這時他說,如果我們現在想上廁所、或是想刷牙洗臉的,可以使用地下室裡頭那間廁所,因為上頭房間內,可是連洗手台都沒有的。朋友問他說,如果半夜尿急想上廁所怎麼辦?那年輕人聞畢後一臉不悅,好像我們不斷地在找他麻煩一般,之後只好說,那你們就半夜把我吵醒,我再帶你們下來吧!但人家都這樣說了,我們還能那麼不識相嗎?

於是,本來我想洗澡的小小願望,也就只好話到了嘴邊,再硬生生地吞了回去。
(噗~~假裝自己是歌劇魅影男主角)


簡單梳洗過後,我們再度「躡手躡腳地」往房間走去,結果他之前所說的「兩間房間」,竟然就只是玄關加上客廳而已!當晚我們5人外加那位年輕人,也就別無選擇地並排睡在客廳,客廳地毯不甚乾淨,枕頭包套黃斑點點,加上沒有棉被,夜晚氣溫驟降,隔天一早又得配合他上班,6點多就得起床,因此即便他好心收留我們,我們還是有「識人不明」的感覺。

當天晚上睡不到4個小時,隔天一大早又聽他在那邊碎碎念,說什麼我們有位同伴太早起床,也把他給一併吵醒了。我原本想跟他說,醒了以後難道你不能再睡回去嗎?何必得一直抱怨呢?但礙於他收留的人情,這句話終究說不出口。

隔天醒來後,發現腳踝的疼痛程度更甚於前晚,而且,連左腳小腿也痛了起來。我忍著疼痛跛到地下室洗臉刷牙,他尾隨過來,一臉懷疑地問說:「你的腳真的很痛嗎?我看應該好了吧?!」我非常不爽地回他說:「我從昨天晚上就跟你說過幾遍了?!我的腳真的很痛,而且今天早上一覺起來,痛的更加嚴重,為何你不相信?你以為我再騙你嗎?如果你真的不信,那就不要信呀!!」我也不怕得罪他,很大聲地把這段話說完後,就跛著往樓上走了去。

我之後分析,他應該是個好人,只不過個性太急,又加上主觀意識和控制欲太強,所以對別人的話總是心存懷疑,並且希望大家事事順著他意。

另外,當晚為何他要一再提醒我們得輕聲細語的原因終於揭曉,原來屋子一角養了許多鴿子,還有幾隻雞,如果我們製造些許噪音,可能就會驚動這些禽鳥,而他也不明說,搞的我們幾個好像在作賊一樣.......


(首張照片是在哈梅丹城外的鐘乳石洞,洞內有河流,河上可以行船,景色非常特別,下一篇再來作介紹~~~^0^)

台長: Yonbo
人氣(99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linlisay
我就知道,不要錢的比要錢的貴!囧
->進場當觀眾還要介紹自己,自首好了,因為我也看台灣醫生,連到這來的樓(拍謝)
因為我也很愛趴趴造,礙於各種因素就只能偷窺你們ㄉ部落格安慰一下自己想也放的心嘍~所以請您要乖乖的交作業喔!(cc)
2007-09-02 13:44:12
版主回應
哈 辛苦你啦!我想你應該是Chiels的朋友吧~!
沒問題 我知道你們很忙的 我會「盡量」少偷懶的 ㄎㄎ
2007-09-02 15:07:14
chiels
阿,我羨慕你在&quot文明&quot國家啦....
2007-09-07 19:44:00
版主回應
厚~~~這話很諷刺喔!!

你現在在的國家沒那麼~~落後吧!

btw 我10月底回台了 回國後聯繫一下吧!

祝你一切順利!
2007-09-22 16:24:49
Elif
哈囉....續集呢...好期待吔.
最近在忙啥啊..是準備語言課程的學習嗎??
何時會再來土耳其啊?
2007-09-14 04:41:03
版主回應
對不起啦~~最近有點懶~哈哈
我預計10月底回台灣 至於土耳其的話~~希望是1,2年後啦 如果你有空回台灣走走 別忘了出來吃吃飯 聊聊天囉~
2007-09-22 16:29:50
Elif
謝謝你的邀請...回台灣時會和你聯絡(若你不介意和有二個孩子的老媽子吃飯的話..哈).
我有一個問題很困擾我吔...我的土文發音,不知道是那裏有問題,明明我聽到的音,我自認為我說出來了...偏偏別人卻認為我的發音不正確...難道是我的舌頭有問題嗎?還有,你會不會覺得說土文時,嘴巴特別容易酸呢??因為他們的嘴型都好誇張吔.
2007-09-23 11:03:01
版主回應
真抱歉 隔這麼久才有回應~~
不過 我回台灣了!!
等你也回來 大家聚聚 吃個飯吧!^^
2007-10-25 10:35: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