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8 18:03:46|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妻から夫への手紙 之三 我會支持你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親大笨公,展信愉悅!

從13歲起你就開始在社會上打拼,曾經你是意氣風發的企業家,天性使然,你一像就是自負的,在事業上,你有很敏銳的觀察力,你的思緒總是細緻綿密,行事沉穩,總是可以讓你部屬跟事業上的夥伴對你言聽計從,年輕時的你,也非常勇於衝刺,你總是可以很有信心地以小博大,尤其是在經營房地產營建業的那十幾年,你四十歲的人生有著大起大落,有時我在想,其實真應該幫你量身訂做一部自傳,把它拍成一部電影,一定非常有看頭。

曾經,你歷經了三次事業上的大低潮,你倒了三次,可是每一次都很快的再站起來,甚至曾經面臨瀕死的關口,可是你也順利的走過了,但是這一次,你很心急,因為感覺似乎有好多的機會,但是卻一直無法確定落實,你的心很不定,你很氣那些只是空口說白話就只會畫大餅的人,我想我懂得你的無力,所以,想要想這封信給你,告訴你一些我的想法,我想每個人都有屬於他成功應該成就在的地域性,你有讓我認識台北的一些合作夥伴,對於那些煩事只想要利用你,自己本身卻不願意付出負責任的人,那些人不要也罷,因為看似眾多誇四海的關係,其實很不紮實,行事不嚴謹,每個人都想要佔個名,但卻都不會做事,跟那些人在一起,只會有一堆麻煩跟擦屁股的事,知道你不愛把話說的絕,所以,他們總以為你好欺侮,他們不認是以前的你,以前你的個性,哪是能讓人這樣囂張的,囂張可是你的專利呢,你最知心最親密的那個合作夥伴也說你現在的個性,又太過圓滑了,或許因為你過去的經歷,非常清楚,現在時代不同了。

現在你長期的在台中、台南、高雄、屏東打關係,因為那裡有你過去同鄉、同學的人脈,而且說真的,南部人做事比較踏實,再說人親土親,兩次下南部接受各電台訪問,也打出點知名度,我知道你現在在中南部做事比較開心,也比較順手,所獲得的助益也比較大,雖然是再一次的重新開始。其實呀,我常常覺得,很多事在進行的時候,冥冥中會有一些力量在幫助自己導正自己的路,以我自己的經驗,很多事情當在協商洽談時,過程總是不順利,有很多的阻礙,或許就在說明了它的不可行,明知不可為而為知,往往導致兩個大結局,要不就是跌破眾人的眼鏡大紅大紫大獲利市,要不然就是會賠了夫人又折兵的耗損錢財精力人力。

當然你有你對生意上的敏銳直覺,之前在台北,你還能跟我說,讓我也貢獻些意見,但現在,距離遠了,很難事事都互相討論,但就像我常說,只要你的決定,我必定支持,雖然我不能真正的參與並提供力量幫助,但我會支持你的,我個人認為,台北有些人事物該捨就捨了吧,如果放棄能讓你更輕盈,贏得另外局面的勝利,那麼就捨棄吧,反正已經被他們拖累的夠久夠慘淡的了,你應該知道我在說哪些人事物吧!既然你現在整個事業在中南部,那麼如果你想長期待在台南或台中,也就是住在那,也沒關係的,只要告訴我你的決定,我就會支持的。因為畢竟如果台北有些支出開銷是不必要的,就不要浪費,是吧。

人生就是這樣,潮起潮落,你說過的,失敗讓你更懂得珍惜現在,說真的,如果你沒有這一次的失敗,我們不可能相遇,畢竟,過去的我們,所處的社經環境落差太大了,我是相信社會階級這回事的,信的最後,只是想跟你說聲加油,你是有能力的,千萬不要被一時的失落擊倒喲,將當這是一段較長的潛藏期,老天真正在考驗你企圖要的有多真要的有多深,那份心有多堅定吧!


心情愉快 工作順利

愛你的口水娃

寫於 光復北路 2006.02.28 PM17:52:48

台長: 舞葉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