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2 09:25:41| 人氣3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GEnera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New generation
最近和前一陣子最流行的搖滾話題,復古的新浪潮,一票年輕人所把玩的東西,竟然是六七零年代復古元素,這讓很多之前因為樂壇創作力下滑而失望的樂評與樂迷感到相當興奮,令人興奮的樂團還不止一個(也不是兩個三個,是很多很多,而且可能越來越多),而這些樂團都有相當濃厚的地方城市的調調,像是來自洛杉磯的B.R.M.C、底特律的The White Stripes、紐約的Interpol和The strokes、澳洲雪梨的The Vines、英國倫敦的The Libertines…..等。哈~最讓我興奮的是這些樂團都差不多是我這年紀的人22歲以上到25歲左右,這是我的世代ㄟ!

我也很喜歡聽六七年代的搖滾樂,不知道是不是我這個年紀這個世代的人都喜歡,有時候我會亂想,想說自己是不是七零年代死掉的人投胎的,如果我青年期是在那個時代的話,我會有很多事情想做,而現在的我很多想做的事那時候的人都做了,當然我知道這是種不負責任的想法,我想我只是希望我有那個年代很單純的力量,『just do something!』這種單純的衝勁,我想很多跟我同世代的人會有同樣的想法。我們代表了『被寵壞』世代的開始(當然我們不是最嚴重,嚴重的是小我們三四歲的那些弟弟妹妹們),沒有抗壓性,從小就在自由民主的環境成長,而小時後正好遇上景氣大好所以錢也從不缺,但生活的安逸卻綁死了很多追求夢想的勇氣(雖然這也是最有追求夢想的本”錢”),而且我們這世代的人脾氣越來越大,『耍什麼公子哥的脾氣!』有次我爸對我生氣的唸了一句,自己有點慚愧,我的確是只會耍這種脾氣的人,而且我知道我的朋友很多也是這樣,不得不承認,我們是這樣的世代。而「洛杉磯的B.R.M.C、底特律的The White Stripes、紐約的Interpol和The strokes、澳洲雪梨的The Vines、英國倫敦的The Libertines」讓我感覺到『其實就是這樣,什麼年代世代都一樣,還是可以做著同樣有想法的事,還是可以很屌』,也許做同樣的事並不見得就了無新意,也許同樣的事由不同的人做就是不一樣,「沒有動機就不知道要做什麼」這可能是我(們)的共同毛病吧,該改一改了。

回到音樂,最上面講的那些樂團,大多都是純粹的搖滾或是龐克搖滾,都是簡單卻不單調的旋律,讓我覺得很酷的是「用的都是最簡單的樂器與技巧」,似乎又把現在有時玩得過於複雜的電音拉回到以前最原始的搖滾精神,像是Nirvana發明了Grunge那種純粹的搖滾、Thejesusandmarychain教大家怎麼玩吉他音牆、The Stooge的紐約龐克魔力,也像是the velvet underground開疆拓土的四張搖滾原型的專輯,總之,在很多人想破頭想要繼續去發明新搖滾類型的混亂時期(像是後搖滾之類的),回歸一下最原始的精神應該是很棒的一件事,就像是長大了以後要回憶一下小時後或是最初的夢想一樣,也許可以從中找到些什麼。「做的都不是自己喜歡的事,怎麼會快樂?」,也許不該要求太多,只要快樂就好,只要是喜歡就好,也許單純一點、純粹一點,才能有感受。

這幾天,因為要當兵的緣故,所以想了些奇奇怪怪的事,不知道這是不是當兵症候群。像是「做什麼事情才是真的快樂?」、「我有做什麼事情是自己喜歡的嗎?(除了聽音樂看電影)」,雖然我從不懷疑自己是快樂的,但讓我快樂的事都太瑣碎了,我希望能把他具體一點,或是當成一個明確的目標,也許就是「快樂」吧。這應該不是很難的事,對吧?….不是嗎?


照片說明:interpol的專輯turn on the bright lights封面,酷,我喜歡有紐約的味道!一點龐克,有點衝勁,有點幽默,也有種悠閒的感覺,簡單的吉他刷扣,主唱簡單不賣弄唱腔的自由吶喊哼唱-很搖滾、很free~~~

台長: Issue
人氣(3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關於有旋律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沒有聽音樂的日子
此分類上一篇:The American Analog Se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