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9 20:36:52| 人氣8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怎麼用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應該要怎麼用力? 要用怎樣的力道過生活?

一直以來,我總是覺得盡力而為,盡己所能,其餘的只能聽天命。但最近看了日劇Gold,有那麼點覺得,是不是要更執著於結果。GOLD是天海祐希的新戲,訴說著一個母親用著嚴格,幾乎是苛求的方式教育著自己的小孩,並以奪得奧運金牌為目標。看著看著,劇中強烈地傳達出"只是自己覺得自己夠努力是不行的",要拼就是要拼金牌!

真的要這麼用力地生活嗎?雖然是這樣思考著,但目前的生活並沒有類似的目標讓我覺得要這樣用力。劇中又有另一個觀點讓我印象很深刻,天海祐希的角色(早乙女攸理)在一場選拔賽後的演講,她說你們(指那些運動員)為什麼要如此努力?為什麼要犧牲可以簡單快樂地生活的方式,然後把整個人生投入在這樣嚴酷的磨練中呢? 為什麼你們這麼努力,不放棄是因為....DNA。

她說,DNA不只是遺傳身體跟免疫系統的功能,而且有傳遞心靈的作用,也就是說"你放棄了,你的孩子也會放棄;你逃走了,你的孩子也會逃走;但是你的不放棄不屈服的心情,你的孩子一定也會繼承,人的想法就是這樣傳遞下去的。"

拿自己當對照....我現在的生活到底是算甚麼?我真的有夠用力地過生活嗎?

呼....反省.....


台長: Issu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關於這世界和我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轉轉
此分類上一篇:旅途結束 我要回家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