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3 06:03:34| 人氣3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ildren of Me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Children of Men是在描述一個不久的未來,人類失去了生殖能力,全世界再也沒有新生兒降臨,人類世界也漸漸失序。電影本身用的手法以及鏡頭都相當出色,但故事所要更深刻討論的內容才是真正引人入勝的部分。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生物會想要延續生命?

那有甚麼道理嗎?因為世界上也是有像是毛澤東、蔣中正、希特勒、海珊這類的屠夫誕生,那到底新生命到這個世界,是件值得開心的事嗎?或是上帝在賦予生命有延續性的時候,是想要傳遞甚麼訊息給人或萬物嗎?

我呆呆想這個事情想很久。我的基本信念是:萬物皆有生命,而所謂的生命就是意識。也許延續生命根本不是上帝要給的一個課題,而是所有的生命其實就是一體的,我的意思是,如果這個世界這個宇宙,只剩下一隻貓活著,他等同的意義就是我們現在這幾十億人口加所有生物的生命一樣,生命就是那樣,遊遊蕩蕩地在這個世界上,你可以說那可能有些意義,但也可以說是不安分的靈魂想到這個世界走走罷了。

愛因斯坦相信這個世界的存在絕對不是一個偶然,我也這樣覺得。靈魂會想降臨這個世界,一定是有他的理由,即使那理由可能有些是可笑的,有些是偉大的,那等同的意義都是一樣的,要證明生命的可笑,和證明生命的偉大,都必須先降臨到這個世界。沒有人可以侷限甚麼是生命的意義,就算是可惡的孔子(抱歉,我很討厭他)所說的那些大道理,其實也都只是僅供參考,你可以聽他的,也可以把他當成狗屎。

或是這麼說吧,我覺得,靈魂就像一口氣一樣,模不著也看不到,能夠實體化成真正的生命而來到這世界,我想這多少是為了證明靈魂的存在吧,證明:我這個你們摸不著看不到的靈魂是真的存在的。即使我是可笑的,或者我是偉大的。

So 當人類不能延續生命的時候,我想也許是害怕自己會被遺忘,沒有留下人類是存在的證據就又走了。不被知道的存在,真的能算是存在嗎?

哈….也許我們的靈魂都太脆弱了…..

台長: Issue
人氣(3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關於有畫面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Movies about ME
此分類上一篇:Pictures

簡子
好不容易得到的名字,卻沒有任何一個可以叫他的人了。

約翰,這名字多麼好聽。

說到不被知道的存在,突然想到這句話...
2007-09-29 08:56: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