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1 19:20:46| 人氣7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浮生掠影*~】安心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隨著溫度的升高,混沌的腦袋越佳混沌。懶洋洋的什麼事都不想做!才五月初就飆到356度,噢~我好難想像七八月時的光景。

 

511預言大破功,該要怪的到底是信口開河的王老師,還是嗜血媒體的大肆報導?雖然如此還是感激老天讓我又可以多活好多年,並且能夠繼續好好地活下去。

 

末日來臨時,妳想要做什麼?我想,我一定會抱著我心愛的貓咪,跟她們一起度過最後一刻!

 

貓在,人在。貓在哪,我就在哪。

 

2

原來情緒真的會影響人的生活作息。

 

想想前陣子為了朋友的房事問題,我卯足了全力的幫忙、想辦法,生氣人際之間一談到錢就撕破臉傷感情的情狀,然後第一次經驗到,原來真的有人可以處處佔盡別人便宜、卻還自認問心無愧地反過來罵人的事情,感嘆人性的自私真是無處不有。

 

好幾個晚上生氣的處理那些鳥事,然後壞了身心靈的純淨。生氣的結果就是傷到自己,一整個元氣大傷,疲憊不堪之際,啥事都無心處理。飯吃起來不好吃了、好看的書也看不下去、連話都懶得講了。下班時間一到,立刻就想要離開辦公室。該買的東西也忘了,一路直接駛回家,歸心似箭。

 

似乎,只有家才能夠讓我有安心感。窩在那很小的空間裡,即便擁擠,我仍然能夠感覺到一種妥適、自在的感覺。甚至坐在書桌前看上一整個晚上的海賊王都不會感到疲累。然後,肚子餓了,打開一整包雪餅,一個人全部嗑光光。累了就直接倒下睡到早上。

 

不開心或是低落的時候,這樣子打發時間,慢慢恢復身心靈的健全,總能夠靜心下來,在睡前保持好心情,第二天起床也會很開心。

 

格局變窄。修身。養性。

 

3

就像是小時候放學的時間到了,陽光暖曬午後的味道,帶著很開心的心情,蹦蹦跳跳要回家的姿態。最近常常會聞到這樣的味道,並回想起那樣的雀躍。

 

那樣的午後並不像現在的氣候一樣反常,午後的陽光暖洋洋的一點都不熱辣。大家一起排著路隊,跟著路隊前紅色的小旗子,一行人有著固定的回家路徑,然後嘻笑打鬧。回家的路徑並不太長,卻充滿很多樂趣。經過柑仔店的時候總有人會落隊,玩鬧過後的汗珠總讓人想要買根兩塊錢的冰棒舔舐;或是帶點兒蘋果麵包大家分著吃,再不然就是先打個彈珠、贏了小零食再回家。回家的路上,大家繼續聊著天,唱和著當時流行的歌曲,然後一一向到家的同學說「明天見!」

 

我懷念,那樣的時光。

 

這幾天,空氣中和著暖陽的味道,讓我很想念。

 

4

就算曾經有過撕裂與傷害,我還是經常感念那些陪我走過不同階段的人們。

 

人不能獨活。我就是這樣的人。完完全全。

 

與人的互動很有趣。當中有過真摯的情誼、也有過深刻的傷害。光明與陰影本來就是互相存在,才能夠有彼此。快樂與痛苦亦是。

 

於是我更深刻地去感受那些在我身上關於正向的種種。

 

即便累了不想說話趴在桌上,妳也知道那坐在身邊的人,仍是在安靜中或看書、或工作,小心翼翼不去打擾,或者低聲輕語。那是一份體貼,還有滿室襲來的安適感,低喃的聲音也像好聽的音樂,讓妳耽溺著、賴著不想起來。

 

像是嬰兒在媽媽的子宮裡被保護得好好的。安心感。我著實貪婪地享用這些,並且毫無節制。

 

我愛妳們。

 

 

台長: 渥特爾
人氣(7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浮生掠影*~】 |
此分類下一篇:【~* 浮生掠影*~】我的公主
此分類上一篇:【~* 浮生掠影*~】Model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