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5 21:32:03| 人氣86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浮生掠影*~】新成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1: 小布丁Pudding美眉既害羞又乖巧,怎麼擺放都隨便我。
 

1

領養了一隻小貓咪,五個月大的Pudding(布丁)!

 

布丁是個安靜害羞的小女生,初到我家時,總是找洞鑽,一躲進去後就不再出來。躲貓貓遊戲原來真的是這樣,躲「貓貓」啊,下課回到家的我都會找不到她,然後就要翻箱倒櫃陪她玩躲貓貓。==

 

波小妞對於布丁的到來真的很不開心,也是啦,一直都是嬌生慣養有專人(貓奴在下我)伺候,過慣了公主的日子,突然有人要來分享她的王國與一切,當然會很感冒,一見到布丁就猛哈氣,噢天哪,這就像極了八點檔連續劇突然多了一個孿生姊妹、或是多了一個同母異父的姊妹劇情一樣XD。波樂一定很不能理解為什麼她突然多了一個妹妹?就像是王永慶也不曉得為什麼在他撒手人世後,會突然多了一個兒子一樣。

 

小布丁很好控制,把她放在腿上或是身上,她動也不動,會乖乖的待在原位,然後熱呼呼的在那兒睡著。這時候,如果妳想要上廁所或是離開去處理些什麼事的時候,就會覺得很捨不得,但又不能憋尿啊,這樣有害身體健康耶。這時候,把她裝在軟軟的袋子裡,掛在身上隨身背著到處走也沒關係唷,就像褓母一樣,哈,她一點兒都不介意呢。

 

話說,波樂一直喵嗚喵嗚的叫,我會抱抱她、摸摸她,告訴她:「不要擔心,我還是最愛最愛妳呀,好啦~我沒有先問過妳就把她帶回來是我不對,但是我還是很愛很愛妳耶。」說時遲那時快,小妞哈了好大一口氣,順勢就咬了我一口XDD。夭壽唷,好像我討了小老婆回來一樣,然後大老婆安撫不定,糟透了的感覺,那我該怎辦。==

 

這時老母又進來攪和,一眼看到布丁在我腿上,就對著波樂說:「咻~攏沒人甲哩抱喔?甲泥可憐~」吼~~~媽,妳就不會看狀況講話嗎?小妞這時更氣的猛哈氣,順勢也咬了阿嬤一口。XDD就跟妳說了吧,要先觀察一下再講話的咩,都沒有在聽。==

 

2

新學期新氣象,這學期兼了一門課的助教,一方面增加自己備課與教學的經驗,也是為什麼繼續念博士班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增加自己的荷包收入,錢雖然不多,卻也不無小補。想要的很多很多,一個一個慢慢來,缺什麼就有什麼來找的感覺真好,我其實很幸運。^^開學第一天,由於前兩天加班熬夜的結果,是這兩天非常疲累,哈欠連連,開學第一天上課上到一半一度要昏厥,噢~作息要好好調整,不然再這樣下去,接下來這學期會搞得人仰馬翻。只是,人事風波的折騰,也許很快就定案,卻可能引來不快,希望大家一切安好。

 

關於熬夜這件事,噢我從週六晚上一路衝到六點多,十一點起來又繼續趕東西,總算在週日下午一點多把東西趕給老闆~。瘋狂熬夜的結果就是這兩天很慘~,每堂課都在賽馬,頭不停的點,然後早上八點的課起不來,天哪,我還是課堂助教耶XDD。還好不只一個助教,不然真的很糟。但結論是,年紀大了真的沒法熬夜了,這樣不眠不休加班的結果,我大概要補上兩週的眠才補得回來。嗚~畢竟早已不是青春的肉體很久很久了。

 

 

 圖2: 波樂小妞最近因為Pudding的加入很不爽,我跟她玩竹籃子躲貓貓遊戲,她好像也沒有比較開心哩。XDDD

3

「巴蕾黑幫」舞台劇出乎意料的好看,有舞蹈與音樂底子的小良導演,把這齣戲搞得真的很棒,非常有潛力,演員也很硬底子,而戲劇本身要傳達的關於經典小說「蒼蠅王」中的人性與意境,在短短一個鐘頭的表演中,其實很有張力與思考的空間,很開心的在表演結束後,與小良的擁抱,熱情如昔的她依舊精神炯炯,最近即將出國,希望妳一切順利!更開心的是遇到了小苓老師,短短的幾分鐘談話,就讓我的心情興奮滿滿滿。

 

小良是個勇往直前的女孩兒,想做什麼就悶著頭卯起來做,過程中有開心也有不開心,但最後的結果皆大歡喜,著實讓所有人都為她的表現讚賞,在學業的表現之外,能夠有自己的舞台,這真是很棒的一件事。記得小偉問過我,有沒有什麼其他的嗜好或興趣,我楞了楞,啥?那打球算嗎?他說不算,例如攝影、舞蹈才算。喔,那我好久沒跳舞了耶。其實也想著自己把舞學好,然後一起跟大家成果展,那感覺一定很棒。就像高中時,那樣一整個樂團一起練習、一起發表演出,是一種成就感與說不上來的喜悅。

 

每個人都有夢想,也都有作夢的權利,不需要擔心自己的夢太大或是不切實際而感到害羞,就因為現下尚無法達成才說是「夢想」不是?有個夢在心裡,是一種砥礪,對自己、對未來、或者對所愛的人的一種積極砥礪,因為想要對這些負責,所以默默的放在心裡,然後一步一步的朝夢想邁進,夢想有時候也不一定要很大很大,平凡樸實的夢想其實也不一定容易達成,而至少在每個階段,我們都有夢有希望,這樣很好。

 

老師今天說了一句「階段性規劃」。是在提醒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社會變遷得太快速,那速度快到我們無法想像、也幾乎追不上,現在的我們很難像她們上一代可以做「一生的規劃」,然後就真的可以達到那樣的目標。瞬息萬變的現代,我們能夠做的就是「階段性的規劃」,然後有隨時學習新東西的能力,讓自己不被淘汰,才是更要去注意的地方。我想,不僅僅是老師在為我們這一代擔心,我們自己也感受到了時代與社會變遷的迅速,「計畫趕不上變化」這樣的話,更寫實的在我們身上上演著,而許多事物的發生都不是我們自願的,非自願性的變遷迫使著我們不得不加快步伐、改變與加強自己來更適應這個社會,於是,我們小心翼翼的走向未知的明天,還要記得懷抱夢想。

 

是的,懷抱夢想。當感到失望與疲累的時候,莫忘初衷,如果夢想並非遙不可及,再咬緊牙關撐一下。耐力與耐性在這個時代,不只是美德,而是少見的特質,能夠擁有並得以發揮的話,撐得久的,機會來了就會輪到妳了!

 

 

 

 

台長: 渥特爾
人氣(86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 浮生掠影*~】 |
此分類下一篇:【~* 浮生掠影*~】大食客
此分類上一篇:【~* 浮生掠影*~】夏天就是要喝BEER!

黑貓
哇..家裡多了隻小布丁啊..
波小妞多了個妹妹,要相親相愛哦!!
這樣以為你就不會無聊,有妹妹可以陪你玩了啊!!

有機會我也想去看看波小妞,好久沒看到她哦!!
小小布丁 要和姐姐好好相處哦^^
2009-09-16 16:32:31
lifu
妳家有新成員報到呀!很可愛的喵喵.
波小妞會吃醋是正常的,可能是因為妳突然帶回一隻新成員,波小妞在沒有預警下,會覺自己的媽媽被搶走囉.
這幾天妳要好好的安撫波小妞,不然她會愈來愈不安.

妳家有新的小喵,剛好我的baby也來報到囉,要生之前,我還不斷的跟大的催眠呢!每天都跟她說她要有個弟弟,弟弟生出來後要疼弟弟吶!

還好洗腦成功,姐姐來看弟弟時還挺熱情的.
2009-09-16 16:50: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