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4 22:41:52| 人氣1,23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Polar Cat ^﹏^】 母親節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1: 禮物? 是Polar手上的毛球球嗎?
------------------------------------

母親節那天,其實我很不孝的沒有陪老母吃晚餐,而當天上午卻還承諾她老人家我會趕在吃飯時間回去陪她吃飯…。

這全都是為了—小波樂的到來。

話說那天將近晚上十點的時間,我終於大包小包的回到家裡,一到門口就看到老母坐在客廳打盹,呃~她在等我呢,心中有些內疚,畢竟我既沒有幫她準備禮物也沒有陪她吃飯,真的是…該死啊。一進門,連忙把一個鞋盒大小的紙盒子塞給她,跟她說:「母親節快樂!」

紙盒子上面有蓋子,窸窸窣窣地咚的一下,一顆圓圓的、毛茸茸的小腦袋探出頭來,喵嗚地該了一聲。喔喔,這就是小波樂與渥阿嬤的第一次接觸。

老母的眼神是溫柔的,在看到Polar的時刻。儘管她嘴上murmur念著:「妳老爸一定不願意、會念啦。」那雙手卻還是沒有停過的逗摸著小波樂。那第一眼我就明白了,老母是愛波樂的。

我慌慌張張地為小波樂張羅吃的、住的與用的,那慌亂與手忙腳亂的程度,像極了新手媽媽。老母很穩定的幫忙準備這、準備那,母女兩個總算把小波樂需使用到的各項物資設備全部搞定。這中間包括了,我居然拿了一個直徑約七公分的矮圓杯想要給小波樂當水杯,小波樂的臉探進一半又馬上抬頭出來。老母悠悠地問了一句:「妳是想要小貓的頭卡在裡面出不來嗎?」XDDD

隨即,老母拿了一個漂亮的、透明的、上面有彩色小熊維尼圖案的碗過來,裡頭有乾淨的水。嗯,老母果然是老母,不虧是帶過好幾個孩子的媽!

小波樂是乖巧的,她不會吵鬧得像屋頂上的小野貓一樣在半夜有嬰兒般的哭聲,反而很安靜的,偶爾才有一兩聲小喵嗚聲,吸引我的注意。雖然我不知道她要什麼,但總在她喵嗚的時候,我會過去摸摸她、抱抱她,跟她說著她也可能聽不懂的話一堆。小波樂有時候會靜靜的聽我說話,有時候會扭動身體跳開(可能我murmur太久了XD),但大部分的時候,她總是很享受的發出咕咕咕的聲音,呼應著我的聲音。或者,我什麼也不說,就是靠近她、蹲在她旁邊而已,她也可以開心的自己咕估咕了起來(蠻會自嗨的孩子)。

渥阿嬤每天晚上都會來巡房,跟小波樂玩上半個鐘頭才走。我看到渥阿嬤跟小波樂的互動,以及渥阿嬤教給小波樂的「不要怕」哲學,想起了我的童年以及老母對我的教養。渥阿嬤抓著波樂的小手掌去拍打逗貓棒上的小毛球,一邊告訴小波樂:「不要怕,沒什麼好怕的!」然後一邊又抓著波樂的左右手掌交替地拍打毛球。

我看著老母,剎那間覺得我真的好愛她喔,我身上流著她的血液,那基因裡也有著不害怕與勇敢面對的密碼,加上後天的教養,我可以這樣強悍並且勇氣十足,真的是老母的功勞。

嘿,老慕~母親節快樂!我好愛好愛妳唷。

-----------------------------------------------------------------
P.S. 老母一直覺得Polar很像「碰器」(台語音。中文=松鼠)。XDDD



pic-2: 嘿~其實是我--Polar啦!



pic-3: 渥阿嬤與小波樂享受祖孫之樂。^///^


台長: 渥特爾
人氣(1,23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Polar Cat ^﹏^】 |
此分類下一篇:【Polar Cat ^﹏^】緣
此分類上一篇:【Polar Cat ^﹏^】越來越棒!

黑貓是我的命
一大早就看到那麼感性的文字..
吼!!我的眼眶都溢淚了啦!!

POLAR也愛咕嚕咕嚕啊!!
和家裡那幾個小毛頭一樣..
看來,這胎的脾氣都有像爸媽一樣好^^

謝謝渥阿麻喜歡POLAR..
這真的是很重要也很值得開心的一件事..
2008-05-15 09:47:00
版主回應
喔喔喔~
妳跟P小姐一樣感性呢
都會紅眼眶XDDD

倒是 小POLAR越來越...調皮搗蛋了
看來她對於這個環境越來越自得嚕 > <&quot
2008-05-22 14:56:16
狐狸克斯
我最喜歡乖乖不鬼叫的貓了
這隻貓的臉好可愛>///<
2008-05-15 22:05:54
版主回應
哈 POLAR的確很乖
不會鬼吼鬼叫
她的臉啊 迷死人了
豐富的表情
總讓我相片一張又一張的拍個不停哩
XDDDD
2008-05-22 15:00:38
小登
看來帶小孩
還是需要老手幫忙
另外
怎麼沒有看到
乓乓?
我是他的粉絲
辦個簽名會吧
2008-05-16 13:38:32
版主回應
呃~~~
終於 乓乓被發現 消失了好一陣子
看來小登對乓乓的喜愛 是真實的 不虛假的
好啦 好啦~~~
最近再來弄幾篇乓乓的文章啦
好像這幾次的版面全給POLAR給搶走了XDD

P.S. 帶小孩 的確需要老手的幫忙 ^++++^
2008-05-22 14:59:12
Annie
其實有用心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就算只是小小的母親節卡片!

媽媽應該也會覺得很窩心!

會比收到貴重的母親節禮物還開心的@

祝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路人
2009-04-17 22:58: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