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1 23:11:00| 人氣84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繪聲繪☆影☆】死神的精準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有想過死亡嗎?」「怎麼突然這樣問?」

上面兩句對白,是死神千葉(金城武飾)在面對他的個案時,會問的一句話,以及個案的第一個反應與回答。

………………………………官方劇情介紹………………………………
雙瞳的凝視穿透你靈魂深處

雙手的觸碰亦令你窒息

千葉(金城武飾)一個永遠一出現就下雨的神秘男子,隱藏在傘下不問世事超然的面孔,正在觀察他的案主,在七天觀察期後,即將決定他/她的生死。他的職業是-死神,即將在人間執行三個案件。

<案件一>命運悲慘的27歲客服部OL
從小惡運纏身,未婚夫因車禍去世,對人生喪失希望數度自殺的客服部OL藤木一惠(小西真奈美飾)近來又被不明男子電話騷擾,死神千葉會如何決定她的人生,讓她繼續悲慘下去或是結束她的苦難人生?

<案件二>急於為老大報仇的中年黑道男子
因老大被死對頭設計殺害,急於為老大報仇的黑道份子,面對對方以小弟為餌的陷阱,能夠隻身獨闖虎穴,順利救出小弟並為老大復仇嗎?看在眼裡的死神千夜會幫他一償宿願,全身而退嗎?

<案件三>遺棄孩子的60歲鄉下美容師
死神被威脅了!60歲的鄉下美容師居然認出千葉是死神!並以〝死前最後的願望〞軟硬兼施的要求千葉幫她找一群小朋友到店裡理髮,既然遺棄親生兒子,又為何提出這種要求?怪婆婆最後的願望,千葉會幫她完成嗎?死神又會如何決定她的命運?

三段不同的故事卻有著宿命般的連繫!週旋其間的死神千葉會如何執行他的任務?日本新銳作家伊坂幸太郎最富盛名作品「死神的精確度」電影版本,絕美死神金城武和您雨中相見。
…………………………………………………………………………………

接下來,聊聊我的心得:

這部電影,比想像中好看,劇情其實是可愛的、溫馨的、有些幽默的。劇中死神千葉(金城武飾)相較於其他死神,是單純與可愛的,與其說由他來判斷誰該被執行(死亡)、誰該繼續留下,倒不如說他也相對的從他的個案們身上學到許多關於生活、態度、經驗與種種。

為了避免有雷,我想,電影就讓各位自己進戲院收看,不多述了。

倒是,很喜歡裡面幾句對白。

***「沒有行程,就是我的行程。」

日復一日的生活,似乎總是一成不變。每天早上起床,匆匆趕上班、打卡、進辦公室、坐在電腦前、開始工作、下班、回家、休息;起床、上班…。好像,大部分人都是這樣反覆循環的在過日子,這樣的日子好嗎?

我說不上來,雖然一點也不期待自己的日子是這樣子在過,卻覺得,既然沒有行程,偶爾的插曲,其實也不賴。

於是,像今天這樣突然決定去看電影,或是在回家的路上故意繞了個彎,走了不一樣的向弄,看了不同的風景,在小店裡摸摸逛逛,心情瞬間就不一樣了。這樣的隨性與突如其來的驚喜,總是讓生活充滿樂趣與期待,沒甚麼不好哩。

***「你相信自己嗎?」「當然相信,我對自己總是充滿期待。」

這是今天看到最振奮人心的一句話了,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大心)。實在很像現在流行的吸引力原則、秘密法則或是心想事成的力量之類爾爾,只要相信,對自己充滿期待,其實人生是充滿希望與生氣勃勃的,不管是做什麼都好。

我想到了今天聽的一場演講,關於背包客與海外志工者的親身經歷分享。背包客:大學一畢業就背著背包到澳洲打工賺錢(working holidays),做的淨是些生產線上最低階與最出賣勞力的工作,諸如在工廠充填布娃娃、縫補娃娃、豔陽底下採蘋果、葡萄園採葡萄、速食店炸薯條、餐廳洗碗端盤子、遊樂園餵食海豚、毛巾工廠分類毛巾折疊綑綁、貼郵票折信封…,薪水很高,同樣的工作至少比台灣的薪資多上三倍,然後,在存了不少錢之後,到處旅遊花光所有的錢,再繼續找工作存錢,然後旅行…。海外志工則是經由由國合會(ICDF)徵選外派至世界各處需要幫忙的地方,當地留守生活一年至三年,融入當地並將自己的技能教給當地民眾或孩童青少年。

姑且不論那些工作本身的意義如何,畢竟意義的如何,也是經驗者個人的感受與感知,那是我們無法從別人身上體驗的。「對自己總是充滿期待。」該是一種很棒的特質與正向的態度,我喜歡這樣活力十足的對自己說著:「我對自己充滿期待呢!」而這樣的能量,會感染給他人,至少在演講會場時,我可以由那些演講者身上,感受到某種能量在發散,傳散到我身上來。

***「死亡沒有什麼特殊的。」「因為你只看到很多死亡的瞬間,卻沒有去好好的看一個人是怎麼在過生活的,所以死亡對你來說沒有什麼特殊的。是啊,每個人都會死,死亡沒有什麼特殊的,可是對我來說卻是重要的。就像是天空中的太陽一樣,妳每天看見太陽,這沒有什麼特殊的,但是它卻很重要。」

這又是另外一段對白。沒錯,我記得清清楚楚。^++++^

關於對一件事情的「特殊性」與「重要性」,看起來很相似,真的思考卻又發現他們真的很不一樣,今天的劇情是放在討論「死亡」的議題上,於是,感覺挺嚴肅與認真的。不過,我KUSO的想了一下,假設有一個我很在乎的對象對我說:「妳對我而言是特殊的。」或是:「妳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哪一個才不會讓我感到懊惱或是羞愧而死?XDD

嗯,可以選擇:「妳對我來說既特殊又很重要。」這樣的回答嗎?

劇情與圖片來源: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8/AccuracyOfDeath/AccuracyOfDeath.html

P.S. 不解的是,為什麼海報上的英文名稱打的是Sweet Rain,可是電影名稱卻是Accuracy of Death?



台長: 渥特爾
人氣(84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繪聲繪☆影☆】 |
此分類下一篇:【繪聲繪☆影☆】收信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繪聲繪☆影☆】絕地再生

i_huei
我男朋友想看這片耶...好像不錯
不過先不要跟他講劇情好了
2008-05-02 15:48:26
版主回應
我應該沒有爆出劇情吧 XDDD
有的頂多是官方網站的介紹而已啊
這部片 我介紹去看的 通通都說好看唷
趕快去看!!!
2008-05-08 18:01:06
感謝妳的大力推薦
很發人省思也真的很好看
看來,我又有功課可做了
要來好好想想這部片的心得囉^^
2008-05-03 00:09:03
版主回應
很高興妳喜歡這部片
雖然不是我拍的......XDDD
至於功課啊~
慢慢來嚕^++++^
2008-05-08 18:13: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