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9 21:56:23| 人氣7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房透克♀Talk】就是不要太「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這幾天買的新鞋子。

為什麼買這雙鞋呢?其實已經想買很久了,只是沒有到非買不可的地步(註1),我就不會花這筆錢。雖然如此,買這雙鞋還是因為衝動性的原因。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現在我穿的鞋,純粹是因為過年的購物性衝動加上鞋的款式可愛,所以買下來的。但是,說真的,這雙鞋就只是休閒鞋,底很薄,沒有一丁點兒運動鞋有的舒適性、包覆性與彈跳性。所以囉,她不是一雙好穿的鞋,就只是好看而已。星期一(95/3/6)晚上我為了追一輛公車,追到腳上的鞋子幾乎快要掉了,還跑不起來,眼見著公車就要開走,還好,好心的司機可能從後照鏡瞥見了一個笨拙的女生追公車的蠢樣,又等了我一會兒讓我上車,才駛離候車亭。

沒錯,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受不了這雙讓我「跑不起來」的鞋子,所以我一下捷運站,就衝到運動鞋店買鞋。在鞋店逛了半天,我看上的鞋款,都是只有做男鞋、沒有做女鞋,因為女鞋要不就是粉紅色、不然就是粉藍、粉黃,就算有些看上了,也是布面的而非皮面的(註2)。其實,我喜歡的款,就是要簡單的、不要太花俏的,最近流行的很多「復古款」,其實都很合我的口味。

終於,我受不了了。我走到店員面前,告訴他:「你們店裡的鞋,我看上的都是男鞋,沒有做女生的,通通沒有我穿的size。能不能麻煩你幫我找:兩千塊以內、運動鞋款有跑步功能、款式不太花俏、不要太娘的!嗯,大概就這樣了。」在一旁帶小朋友來買鞋的媽媽,聽到我說這一大串,突然提問:「啊,她說什麼?娘?什麼意思啊?」我記得,店員是這樣回答的:「就是說,他不喜歡太女生的樣子的鞋子,雖然她看起來像女生,但是她不是女生。所以可能比較偏好藍色啊、黑灰色之類的,然後不喜歡粉紅色之類的…」

「ㄟ~?我是女生啊。」我這樣跟店員抗議。一旁的媽媽也猛點頭:「對啊,她是女生啊。」

「而且,我腳上這雙鞋有紅色耶!雖然是白底,但還是有紅色啊!我只是不太喜歡很粉色系、很女生樣子的鞋子而已啊。」我大聲嚷嚷著。

總而言之,店員還是依我所願,幫我找到我要的鞋。就是這一雙啦!讚吧!簡單、大方,又不失風尚。我很開心的抱著新慢跑鞋回家,臉上滿是笑開懷的滿足模樣。!

這麼說的話,那兩雙躺在鞋櫃裡,穿了超過三年的Adidas跟Puma就要拿去丟了吧?這兩雙鞋啊,一雙穿到磨破鞋後跟,另一雙鞋底的紋路幾乎磨平了(註3)!了不起吧!而且是又舊又髒喔。看到這樣,我真覺得很有成就感。

像我這麼惜物的人,說真的還有些捨不得呢。這兩雙鞋,一開始都是在健身房裡運動穿的,但是當時都是除了在健身房運動穿之外,也當作平常時的每天的走路鞋,所以就被蹂躪得比較慘,也比較不長壽。現在在健身房穿來運動的鞋,就都不會在平常時候穿,所以,要穿壞的機率也降低許多。這樣說來的話,現在買的這雙新鞋,還真的就是為了平常時候要穿而買的,而非為了特定功能(如有氧舞蹈鞋啊、羽球鞋啊)買的。ㄟ~真的很衝動咧。

我想了想,還是幫這兩雙鞋拍張照片作個紀念吧!而且,還是要穿在腳上拍,才有「情感性」的聯繫,這樣才會想起來,「喔,就是這雙鞋,讓我在羽球場受過傷。」「啊,就是那雙鞋,陪我到關島去玩過。」之類的回憶。

鞋啊鞋,謝謝妳們帶我走過了大街小巷,也謝謝妳們伴我度過無數個春夏秋冬,現在妳們終於可以光榮退休了,我知道妳們可能會傷心,但是在我心裡,都有一個足夠的位置,可以將妳們放在那兒,讓我有長長久久的時間來想念妳們。



註1:也就是說,沒有到不買這樣東西我就會無法生存的地步,我就會進浪忍耐,不去花錢。

註2:皮面的鞋,在下雨天時比較不會進水!所以買球鞋或運動鞋,我都比較會買皮面款的。

註3:關於這一點,可是讓我吃足苦頭。因為我曾經在打羽球時,穿了這雙鞋而滑倒過N次,甚至弄到腳指頭的大拇指指甲斷裂、瘀血受傷呢。

註4:沒錯!相片中比較靠近鏡頭的左腳,就是前陣子受傷、休息了一個半月,現在正在復原與復健的「衰」腳!

台長: 渥特爾
人氣(7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私房透克♀Talk】 |
此分類下一篇:【私房透克♀Talk】白菜兩顆!
此分類上一篇:【私房透克♀Talk】五年級的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