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4 00:03:22| 人氣6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浮生掠影】I Am Nobody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遺失皮夾,後續一連串的「折磨」,還真是充滿了酸甜苦辣啊。

由於新式身份證的相片要掃瞄等流程,以致於不能像從前說要補發申請就可以當場10分鐘內就拿到證件,於是,我只能乖乖等到第二天再領身份證。

沒有身份證,其實就等於沒有其他證件。這是因為一個很笨的規定---凡事申請東西都要攜帶身份證辦理。不甘心這樣坐以待斃,也由於身上沒有半張金融卡的關係,我決定要闖關試試,就去補辦金融卡吧。

先去x海商銀試試看吧。我帶著護照、過期的駕照以及健保卡,在櫃臺跟小姐要求補發金融卡。

小姐問我:「妳沒有『臨時』身份證嗎?」

「臨時身份證?那是什麼東西,我沒聽過耶。開玩笑,哪兒有這種東西啊!我的護照不能代表我自己嗎?在國外,護照就是妳的身份證啊。」我抱著懷疑又隱抑情緒的口氣回她。

「有啊,之前我們有客戶就有出示過這種臨時證件!」櫃臺小姐,以及按耐不住的「高級主管」同時對我提出這樣的回答。

「是嗎?妳們確定那不是偽造品?!假的證件?!哪兒有這種玩意兒啊?再說,為什麼全世界都承認我是XXX的護照,在這兒我不能用?!」我繼續狐疑地反駁她們。

「小姐,不好意思,這是台灣,我們只是依規定辦理。」櫃臺小姐苦笑地這樣回答我。

站在一旁的高級主管,一張、一張審視著我的舊證件,比對著上面每一張我各階段的相片,以及一份存在她們銀行裡我曾經留下的身份證影本上的相片,並不時地拿著相片朝著我的方向比對,看看我到底是不是「本人」來辦理這項業務。說真的,我真是打心裡覺得荒謬極致。也許,另一個角度來看,她們只是確認不是其他人冒領「本尊」的金融卡,以免客戶的款項被盜領;但在當下的我心情可是不舒服到極點。

「哈,還好妳本人沒有跟相片差很多,嗯,應該是可以了,麻煩您填一下這份表格,謝謝!」高級主管跟櫃臺小姐這樣對我說。

之後,差不多不到10分鐘時間,我的金融卡總算出來了,繳了補卡費五十元,我終於拿到了我的金融卡。接著,我跑到郵局去辦如法炮製。公家單位就是公家單位,一直堅持我不可以用護照辦理金融卡。

「為什麼不行?!我剛剛在區公所,就是用護照補辦身份證的啊。人家也沒有不承認我的身份!而且我也沒有先出示護照,還是小姐先問我要護照的。而且,我剛剛去銀行,她們也是馬上把金融卡辦下來給我,那為什麼這裡不行辦?!」我振振有詞地這樣說著。小姐(年紀大概超過五十歲)拗不過我,終於讓我填單子了,但是告訴我作業時間要一星期,領卡時「一定」要帶身份證,不然沒辦法領。

唉、唉,沒輒了,也只能這樣了。總之,”I’m nobody now”!沒有身份證,我即使是「本人」也不能證明我是「本人」。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的感覺,我現在大概可以體會了。

台長: 渥特爾
人氣(6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 浮生掠影*~】 |
此分類下一篇:【浮生掠影】愛上一個人
此分類上一篇:【浮生掠影】二月十四日,我同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