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4 22:34:03| 人氣3,1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枸杞雙色排骨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鍋,真是個好東西。」這句話,我在「還沒離開,就開始想念 」一文中有提及過。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現在,要大家一起來體認這個事實!

今天要教大家一道簡單的料理:枸杞雙色排骨湯。

電鍋幾乎可以處理任何湯料理。通常只要將食材準備好、洗過、處理過,通通丟下鍋,放入電鍋,在外鍋裡加入一兩杯水、按下煮飯(或炊飯)鍵,你就可以坐在椅子上,雙腳抬高、等吃東西了。

由於家人工作忙碌的關係,通常如果我在晚餐時間回家,就得自己解決伙食,不用奢望有人會在家裡煮好滿滿一桌熱騰騰的飯菜等我;因為,我幾乎是最早一個到家的人。長期外食的結果,讓我越來越厭膩外面的速食、自助餐、便當等東西,那些東西要不就是太油膩、要不就是不夠衛生,更遑論營養了,於是,在家煮東西給自己吃的頻率也越來越高。

這兩天又開始下起雨來,一下雨的結果就是越來越濕冷,台北的冬季就是這點討厭,冷就算了,還加了點「濕」,天氣一濕起來,不那麼冷的溫度,似乎就更冷了,這使得現在坐在電腦桌前打字的我的手,冰凍地幾乎不靈活了,連帶的鼻子也冰冷起來。

既然這麼冷,就來弄個排骨湯吧!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家裡的所有蔬果雞鴨魚肉,幾乎都由老爸採購,於是我知道冷凍室裡面一定會有弄好一小包、一小包的帶肉排骨、夾心肉、絞肉,而冷藏室裡也都會有兩三樣蔬菜。我打開冰箱檢視,看到了兩顆馬鈴薯、半截紅蘿蔔,拿了兩小包排骨(註1),開始準備今天的晚餐!

首先,當然要解凍排骨。我把排骨從塑膠袋倒出,裝在碗公、蓋上保鮮膜後,放入微波爐微波。然後,將馬鈴薯、紅蘿蔔洗淨,削皮、切塊兒,丟入鍋中。解凍過的排骨,要再清洗過,然後一起丟入剛剛有馬鈴薯塊跟紅蘿蔔塊的鍋裡,加入清水直到覆蓋住所有的食材。通常,我會再抓一把清洗過的枸杞,丟入鍋裡。接著將整鍋料理放入電鍋,在外鍋加兩杯水,按下煮飯(或炊飯)鍵就好了。當然,你必須注意一件事,插頭插了沒?之後,我煮了一杯米(註2),就開始坐在這兒打字寫文章、等著吃東西了。

很簡單吧!現在我可是已經聞到陣陣排骨香了。讚啊~。至於,這道湯的「名字」,呵呵,對啦,「雙色」就是馬鈴薯的白色、跟蘿蔔的紅色啦。因為沒有山藥的關係,所以我用馬鈴薯代替,之前常常燉山藥排骨湯,看官們,不妨如法炮製吧!

對了,對了,「完全」不用放調味料喔!因為枸杞本身就有甘甜的味道,而馬鈴薯與紅蘿蔔也有天然的香味,至於排骨,就不用我形容了吧!哈,我要去吃東西了~!至於是什麼滋味呢?嗯~,超讚的啦!


註1:煮了一大鍋,是為了讓我晚歸的家人,在冰寒的夜晚回家時,也有一碗熱熱的湯可以享用。我老爸,可是讚不絕口、一碗接一碗呢!

註2:通常一杯米煮出來約有兩碗米飯的量。(哈,沒錯!我吃兩碗飯!!)

台長: 渥特爾
人氣(3,1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食方饕客⊙】 |
此分類下一篇:Happy Holidays!
此分類上一篇:「包葉仔蕃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