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3 00:50:41| 人氣2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堂投資課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2008年年中開始,台北股市的大盤,就因為全球性的金融風暴席捲,而不免幸於災難,從8000點開始,狂瀉半年,來到4000多點.一來一往之間,就半年,指數便整整夭折了一半.猶記得那段期間,有多少的股市名嘴,看好看多,一路會從8000點突破萬點,重現10年前,台灣錢淹腳目的的榮景.所以,有一大群 一大群的菜籃族,聽名嘴的話,準備小額小額的資金,來來回回地殺進殺出,短進短出.最後理所當然地,是血本無歸,累積投資的錢,雖然一小筆一小筆都才幾千,萬把塊而已,但累積起來,也都好幾萬塊的血汗錢了不是?卻換來一張張的壁紙,或全部認賠殺出.....浪費時間 金錢與氣力.

很令人遺憾,也很替他們感到惋惜.因為這些短視近利的菜籃族,不知道什麼叫做長期投資,長期持有的投資道理與聖經真理.因為把股市大盤拉長年數來觀察,波段起伏與景氣循環的趨勢還有全球經濟脈絡的連動,總能夠看出與整理歸納出這樣的道理---"持股,尤其長期投資持有績優股,兩年到五年之間都不去交易它,即使大環境景氣循環高高低低來來回回,獲利都不會被稀釋沖淡掉,甚至能有1.5成的獲利". 這就是投資股市,要長期持有,才能獲利"的真諦.

但是,絕大多數的人都是"沒有耐心的,想立竿見影,期待連拉10 根漲停板神話,結果通常都買高賣低", 或 "耳根子軟的,聽到 講話不必負責任的名嘴 之任何風吹草動消息,就神經質發作地亂賣亂買,典型的不智散戶,被坑殺好玩", 或 "貪小便宜的,一旦小賺一下 就馬上賣掉,然後過幾天心癢癢又再高價買回,結果都忘了交易也是要被扣手續費的這件事,頂多就打平成本價而已,結果搞的自己患得患失,生活緊張,家庭失和" ......太多了,不勝枚舉,蠢事狀況講都講不完.

所以,邱比特選股投資的時機,都選在相對低點入場,且長期持有績優股票,掌握大波段的趨勢.因為一方面我相信真正 專業的外資分析,然後自己做功課研究,加上不患得患失短線操作殺進殺出.

邱比特今天跟各位分享這個  重要 的投資觀念,當然也是有原因道理與背景感觸的.因為今天有訪客跟我說,他想參加相親銀行,但是,他不想以 年會制的方式加入,他比較喜歡向坊間的其他機構,能 一次一次來來去去的排約與認識朋友.並且 讓我吃驚地以很不知感恩的口吻說,那我比方說參加一年會員,但是當我第8個月認識到了對象,且交往結婚了,那不是虧大了,錢也無法退回來.....我聽了之後,就狠明白清楚地知道,他 這樣性格與觀念的人  不適合  來相親銀行.

為什麼?---

1.他沒有正確的投資理財觀念,一個沒有正確觀念的人,我不敢讓他與我們的女會員互動交往認識, 甚至結婚.因為這會害了我的女會員.可以預見的他的未來,將是短視近利的經營生活方式,心智尚未成熟,且這種貪小便宜的潛在危險經濟模式,即使交往了,也很功利,不會長久.損人損己.

2.加入一年或兩年會員後,因為我們專業的協助,認真的關懷,努力的媒合配對之下,讓他無次數地認識了許多優質異性,並提早找到理想對象,享受人生的幸福,踏上結婚的紅毯,他非但不會覺得開心與感恩,反而要過河拆橋,得了便宜還賣乖地要求退費....,這...,OMG!這會不會太沒有.....不要說知恩圖報啦,連基本的做人道理都不懂.我怎麼可能讓他參加成為我的會員??來搞low 相親銀行的格調與口碑?

其實,好在我們相親銀行,對於想來參加的訪客,都會有所謂的初次訪談機制,幫所有會員把關篩選掉一些觀念偏差,思想不成熟, 以及心地不溫暖的異性朋友.讓這樣的園地,單純無暇,健康專業.每一位加入相親銀行的人,都是審慎健康樂觀地投資自己,長期經營自己,並讓我們專業的團隊,為大家規劃安排這樣一件人生大事.每個會員都是績優股,都是值得您 "以結婚為前提"長期持有並具保值績效的好青年.

再把話題拉回台北股市,從2009年一月的谷底4000多點,現在又爬升到7700關卡了.是吧?!!當初你如果聽信名嘴的話認賠殺出,是不是很後悔莫及 捶心肝,很二百五?!而這重狀況,像不像 其他婚友機構或同業,他們標榜吹噓告訴你 他們那邊有好多辣妹 帥哥  醫生護士 喔,只要繳個幾百塊,就可以跟他們結為連理 幸福久久唷 ; 然後交往到一半,才又跟你說,唉唷,辣妹帥哥被追走了啦,再繳個幾百塊幾千塊,幫你再安排辣妹帥哥.....殊不知這些都是鐘點情人,代客槍手..........

被騙?....我認為你喜歡被騙 ......怪誰?我不覺得同業有啥可惡之處

是你自己的問題.

加油 祝福

邱比特

台長: Roger
人氣(2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