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7 14:24:16| 人氣8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KM] Good Bye(渡良瀨橋麻里視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文是渡良瀨橋的麻里視角

請搭配這首歌使用>.^

http://vlog.xuite.net/play/cjZoWHNQLTMyMDk4MDIuZmx2


小田和正 グッバイ普通歌词
「グッバイ」
作詞∶小田和正
作曲∶小田和正
歌∶小田和正

広がる空の 青さを 今日は 悲しく思う
大きな雲が 空を 低く 横切ってく
そして あの 長かった 夏も 
終わろうと している

どれだけ 近づいても 遠い こころがある
どれだけ 手をのばしても 
かなわない 想いがある
吹き抜けてく 風は 強く こころも 揺らす
まっすぐな 愛と くじけそうな 夢と
ちっぽけな 誇り それだけを 抱えて
僕らは 向かうべき その場所を
目指して 行く ほかはない

こずえに 緑が また よみがえるみたいに
僕らの いのちは ずっと つながって ゆくのか
幸せと 涙の 記憶 繰り返しながら
風の強い こんな日は
人生が 大きく 変わってゆく
good-bye good-bye 今は good-bye
新しい 明日が 来るはず

愛した人 愛してくれた 心に残る 人たちよ
忘れないで 忘れないで 
きっと 忘れないよ グッドバイ
good-bye good-bye good-bye good-bye
人生が 大きく 動いてゆく
good-bye good-bye 今は good-bye
新しい 明日が 来るはず
まっすぐな 愛と くじけそうな 夢と
ちっぽけな 誇り それだけを 抱えて
僕らは 向かうべき その場所を
目指して 行く ほかはない

Goodbye

广阔天空的湛蓝 今天感觉好悲伤
大片的云朵横穿过低空
于是我打算结束
那漫长的一夏

无论多么接近 心也依然遥远
无论将手伸得多远 仍有无法实现的思绪
风猛烈地吹过 
心也被摇动

直率的爱与受挫的梦
再加上微小的骄傲 我只怀抱着它们
我们只能去向应去的地方 别无选择 

树梢上的绿色似乎复苏了
我们的生命是否一直相连呢
当幸福与泪水的记忆不断重复

这样一个风大的日子
人生也急剧地变化着
Goodbye Goodbye 现在就说声Goodbye
崭新的明天应该会到来吧

被深爱的人所爱
存留于心的人们啊
请不要忘记 请不要忘记
我一定不会忘记的 Goodbye

GoodbyeX4
人生开始轰轰烈烈地运转
Goodbye Goodbye 现在就说声Goodbye
崭新的明天应该会到来吧

直率的爱与受挫的梦
再加上微小的骄傲 我只怀抱着它们
我们只能去向应去的地方 别无选择 




--------------------------------------------------

        不知為何一大早便偏頭痛了起來。

 

        從高中畢業後這個毛病一直跟著我,如影隨形,簡直像是一直在提醒我,我過著不眠不休,宛如非人類的生活過了多久。

 

        果斷地下決定,打電話去公司請假,反正我就是公司的老闆。

 

        一天不去也不會怎麼樣的。

 

        身體不舒服而不去上班,像這樣子偶爾任性一回,在現階段也是沒關係的事情,畢竟,過去的那麼多痛苦跟挫折都咬牙忍了過來。

 

        心中有著想完成的事情,所以即使被貶低,被看不起,努力的成果被當成垃圾,我都忍住了,因為,如果半途放棄了,十年前說的那句再見,就變得像是玩笑話了。

 

        還好,像是那個電視上的誰說的啊?努力終會有回報的,現在已經有不少作品被世人所肯定,雖然依然只是個小小的品牌。

 

        說不定,在遠方的那個人,偶爾也會注意到,甚至使用著自己的設計呢!

 

        想到這裡,思念就這樣突然地侵襲而來,回過神來,人已經在車站了。

 

        明明本來的打算是想在家休息一天的啊……

 

        加上週末有三天的假期,我揣想著,按下了購票的按鈕。

 

 

 

        下午的陽光穿過滿是擦痕的窗戶,雖然電車上乘客很少,還是依著往日習慣站立著的我,無意識的摳弄著破損椅墊露出的黃色海綿,在日本會看見這樣破舊的電車,真的很罕見,也顯示了這台電車的年紀。

 

        突然的決定今天不去上班,突然地買了車票,突然的搭上電車。

 

        很不像自己呢!我苦笑著,習慣性的整理了瀏海。

       

        說起來,很久以前,也是搭著像這樣的電車,搖搖晃晃來到這個小鎮,那段像是夏日花火一般,燦爛卻短暫的歲月,現在想起來,還是會微笑呢!那個人…現在在做著什麼呢?

 

 

        因著父親的調職而轉學已經是很久以前,回想起來卻像昨天一樣近,因為只差一年就畢業,也不是非得跟著父母移動的年紀,所以有被好好的徵詢意見,關於要不要轉學的事情,不過,因為覺得到處多看看也好,加上也不是很怕生的性格,就爽朗的接受了轉學。

 

        想當設計師的人,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是不行的呢!

 

        如此想著,便背著小小的行囊,帶著畫具,來到了這個有著美麗夕陽的城鎮。

 

        雖然有著漂亮的夕陽,第一次遇見那女孩,卻是個下雨天。

 

        那天她應該沒有發現,不過其實我在鞋櫃旁看她已經一陣子了,看她烏黑的長髮和精緻五官構成的漂亮側臉,因為煩惱沒有帶雨傘而微微皺眉的樣子,考慮了一陣子,跳過詢問需不需要幫忙的程序,直接撐起了傘。

 

        看見她驚訝的表情,覺得自己內心中某塊地方熱了起來。

 

        在這麼小的地方,也有這麼漂亮的女孩,世界上其他的角落,應該也是這樣的吧!在每一個細小之處,都有著自己的故事跟風景。

 

        因為害羞,所以送她到家後,來不及問她的名字,就匆匆離去,真不像自己的作風,沒想到隔天放學,在教室外,遇見了在等自己的她,原來是一不小心,把學生證弄掉了。

 

        道謝後知道了她的名字,叫做小嶋陽菜,很漂亮、很美的名字,果然很適合她,不像麻里子什麼的聽起來很普通啊。

 

        後來是怎麼越走越近的已經記不清了,好像是我常常約她,請她帶我到處走走,託她的福,去了很多本來不知道的好地方,比方說看夜景的最佳地點、可以數星星的學校後山和適合散步的河川邊,知道了街口的雜貨店賣的梅子冰很美味,還有,這裡的神社很靈驗的事情,全都是陽菜告訴我的。

 

        喜歡這裡,也喜歡陽菜。

 

        跟她出去閒晃時總會帶著畫具,速寫下面前的景緻,也把她畫在我的心裡。

 

        那一年間的創作,遠超過我人生任何一個時期的創作量。

 

        在跟她告白前,我的房間早已堆了滿滿的畫作。

 

 

        其實本來沒有想告訴她的,關於自己的感情。

 

        畢竟,不確定的事情太多了。

 

        不確定她是否抱持著跟我一樣的感情,不確定她是否能接受身為同性的我,冒失的我闖進她平穩的小鎮生活,而我總覺得自己終究只能如一陣風……

 

        吹過。

 

        便走。

 

 

        新年參拜的時候,也這樣子告訴了陽菜,欲言又止的,輕輕試探。

 

        「陽菜會去談,沒有結果的戀情嗎?」我問,裝作只是親友間的閒談。

        「什麼叫做沒有結果呢?」她反問,眨著她一雙大眼睛。

        「嗯……就是愛過,卻不能結婚?像是風吹過什麼也沒留下似的。」

        「可是,風吹過並不是什麼都沒有留下啊。」陽菜說。

        「嗯?」

 

        感受到我的疑惑,陽菜笑了。

 

        「麻里醬不知道嗎?只要秋風吹過,楓葉就會紅了噢!」她笑著說,唇角勾著危險的弧度。

 

因為那個語氣跟想法都太過可愛而無言以對的我,愣愣的看著陽菜拿出零錢,在神社許願。

 

        「麻里醬不許願嗎?」她轉過頭問著一定是一臉呆樣的我。

       

        我匆匆丟了一個五百元硬幣,暗自許下希望等等的告白會成功的願望。

 

        十分鐘後,我在神社的門口吻了她,果然如陽菜所說,這個神社很靈驗。

 

        我跟她說,她和她成長的地方都好美……

 

        「真想一直留在這裡,留在妳身邊。」這句話,我卻沒有說出口。

 

 

 

        可是啊,過了沒多久,當春風帶來了櫻花時,我就必須離開了。

 

        所謂的畢業典禮,意味著分離。

 

        一直把來者不拒去者不留掛在嘴上,以為自己可以很瀟灑,可是當別著胸花,在櫻花樹下看見等著我的陽菜,我動搖了。

 

        不想讓她為難,所以裝作什麼都沒有查覺,可是還是忍不住,用像是「今天天氣真好呀~」的語氣,問她願不願意畢業後,到我身邊來。

 

        她果然搖了頭呢!我是知道的呀……

 

        她有多喜歡自己出生的這個小鎮,我比誰都明白。

 

        就像我也有非做不可的事情。

 

        彼此都有不能退讓的想法,比起單純的配合對方,我覺得這樣更好。

 

       

        這樣更好吧。

 

        可是為什麼,心會這麼樣的疼痛呢?

 

        我摘下自己胸前的第二顆扣子,放在陽菜的掌間,輕輕的吻了她。

 

        「那麼,就Good Bye吧!」唇瓣分離時,我聽見自己輕挑的聲音,從我的喉間溢出。

        「我們誰也不要等誰,去過各自的人生吧!」努力擠出笑臉的同時,聲帶又擅自發出聲音了。

 

        其實,好想勉強她,要她放下這裡的一切,就這樣跟我走。

 

        想說的不是Good Bye,但是我不能這麼做。

 

        我們都有自己必須前往的將來。

 

        「再見。」我說,眼眶擅自的落下無數的眼淚來。

 

 

 

        分開的十年間,明明就不是多遠的距離,我卻沒有跟陽菜連絡。

 

        不知道她後來去了哪裡,做了什麼事情。

 

        因為說好了,過著各自的人生,所以篠田我呀,比誰都努力噢。

 

        很辛苦的念著設計學校,過著日夜不眠的創作生活,忍受著師長的指導與批評,渡過每一個從腦中搾取靈感的日子,因為是成年人,還得打工負擔自己的學費和設計材料費用,畢業後,從學徒開始當起,努力的生活在灰色的大城市裡,現在,不能說自己實現了夢想,但真的比一開始好上太多了。

 

        過程中,每當身心都快要乾涸時,就閉起眼睛回想那段與陽菜一起的日子,想著她一定也是努力得在過著生活,那麼自己怎麼可以放棄呢?

 

        嶄新的明天,應該會到來吧!一定會到來的。

 

        這樣想著,就能夠繼續努力下去。

       

        因為,遠方的她,一定也是這樣想著的。

 

        是這樣想著的對吧?陽菜。

 

 

       

        從電車站步行五分鐘,就是以前常去的河川邊,不知道為什麼,我下意識的就往那邊走去。

 

        沒有先去陽菜家拜訪,因為一來不確定她是否還在這個鎮上,另一方面,我其實沒有想找她的意思。

 

        只是想念這裡而已,想念。

 

        想再次看看那個金色的夕陽,從山間灑落在渡橋上的樣子,這樣子的話,就得走過橋,再回頭看才行,抱持著這樣的行動意念,我的腳自動導航了起來。

 

        這裡啊,真的都沒有變,好像時光暫停了一般。

 

        用輕快的步伐踏上橋,卻看見一只紅色的皮球滾到腳邊,一個可愛的小女孩朝著球跑來。

 

        真可愛的女孩,有著大大的耳朵和眼睛,那樣漂亮又細緻的五官,簡直就像是……

 

        陽菜的孩子…似的。

 

        不可能會這麼巧吧?

 

        我拿起球,遞給了那個孩子,那個在遠處呼喊的聲音,就直接傳進了我的耳朵。

 

        抬頭,看見了那個在我心中思念已久,沒有被歲月改變的面容,被金色的陽光照映著,著急的朝我跑來。

 

        有了孩子啦……

 

        心裡一陣酸澀。

 

        我拿下貝雷帽,為的是讓她放心。

 

        「我還是回來了,Nyaro。不過,好像晚了。」

       

        心被吹過的秋風,劇烈的搖晃著。

 

        即使是這麼樣的苦澀,嶄新的明天也會到來的吧!

 

        閉起眼睛,我想著現在在我面前的那人。

 

        再次張開眼睛,我想我應該是露出了跟十年前一樣,溫柔的笑容吧!

台長: 阿虎
人氣(8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其他短文 |
此分類下一篇:[KM] 若能擁抱我 18X
此分類上一篇:[KM] 午休時間(微H慎入)

Autumn
結果從此篠田小姐每星期便會有一天跑去找小嶋小姐幽會 (爆

危險的弧度是什麼啊XDD 陽菜到底想說什麼啊wwwww
2012-08-17 16:33:11
版主回應
秋風吹過 楓葉便會紅
所以並不是船過水無痕的

只要相愛過 就一定會留下痕跡的噢!
2012-08-17 16:55:05
女王推
好喜歡這兩篇短篇的感覺
2012-12-22 20:05: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