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醫學中心統計7年來3萬筆健檢資料數據,發現5成男性、近7成女性缺乏維生素D,神經痛病人高達8成缺維生素D、5成缺維生素C,原因與現代人生活飲食習慣少吃蔬果,女性又多在室內工作,追求美白擦防曬,導致維他命C與D缺乏。

臺灣疼痛醫學會今天在嘉南藥理科大舉辦年會及國際研討會,大會會長、奇美醫學中心麻醉部部長及疼痛科主任陳貞吟,以「內調營養、外用再生修復」為主題,舉行國際研討活動,推展新世紀的治療觀念。

56歲謝姓女子10多年來雙手持續痠痛,甚至痛到睡不著,看過許多醫生、吃止痛藥卻都未能根治,最近1年來更痛到無法拿筷子,奇美醫學中心疼痛科主任陳貞吟本身也鑽研營養學,懷疑女子體內維生素缺乏,經檢查確診是缺乏維他命C和維他命D,接受營養補充及肌肉增生療法,雙手疼痛現已逐漸恢復。

奇美醫學中心統計2013年元月至2019年元月約3萬1000名健檢病人資料顯示,50%男性及68%女性缺乏維他命D;疼痛科病人中更高達80%缺乏維他命D。一般民眾約5%缺乏維他命C,但疼痛科病人有50%缺乏維他命C,比正常人高10倍。

陳貞吟表示,現代人飲食習慣少吃蔬果,女性又多在室內工作,美白兼擦防曬乳,缺乏日照生成維他命,造成維他命C與D缺乏。缺乏維他命D時,腸道鈣質吸收變差,甚至肌肉收縮無力,肌肉容易受傷及修復困難;缺乏維他命C時,疼痛閾值下降,容易感到肌肉痠痛且肌力修復困難。

她強調,高濃度維他命C和D都有抗癌作用,民眾若因工作或飲食習慣維他命不足或飲食無法有效吸收,可服用相關藥物或維他命補充劑補充。

(中時 )

台長: robertsons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豐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