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0 21:04:37| 人氣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正式找工作第三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焦慮,焦慮,極為焦慮。

每天看著求職網站,想著什麼時候該賣掉下一筆基金,在我找到工作之前,我還有多少錢可以用?從前天開始投履歷表,但沒有一個有回音。我焦慮到想開始找家教,也考慮教我最討厭的死小孩,甚至去做沒興趣的譯書,或者是去當代課老師。

一年沒工作的JP在電話那一頭說:「你也太心急了吧。」我回來幾天沒工作就焦慮得頭皮夜夜發麻,JP到底是怎麼忍住這一年來的生活呢?我一直以為我能體會他的,但人心之微妙不是單單早慧就能懂得,人往前踏一步才知道自己的步履竟然這麼不穩,我所能邁出的步伐只能如此微小。

是因此而沉靜下來。

當JC向我傾訴主播生活甘苦時,我只是認真傾聽,不做任何評論。JC說:「妳好像變得比較實際了。」那是我以前太小,過於暢所欲言吧。天真是如此才殘酷,以自己為標準,丈量全世界。天真讓世界都不忍責備,卻讓世界都為難起來。

什麼都沒有後才變成大人,光芒一點一點往下掉,想抓也抓不住。

台長: 漫遊貓
人氣(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